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希腊国会或遭“沦陷” 欧元犹如泄气皮球

2011-6-29 8:59: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希腊工会28日(周二)起展开时长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强烈反对政府的紧缩措施,在财政紧缩案投票关键辩论时刻,这次罢工可能影响到希腊议会辩论和周三的投票议程,并导致欧盟对希腊未来执行计划的政治意愿

  希腊工会28日(周二)起展开时长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强烈反对政府的紧缩措施,在财政紧缩案投票关键辩论时刻,这次罢工可能影响到希腊议会辩论和周三的投票议程,并导致欧盟对希腊未来执行计划的政治意愿和能力更加担忧。屡遭希腊这只“欧猪”拖累,即便中国领导人高调在欧洲传递信心,但欧元多头犹如泄气皮球、硬不起来。

  就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大声疾呼国会全力支持财政紧缩案之后,希腊工会28日起展开时长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预计成千上万的民众将涌上街头响应罢工,公共交通也将停摆。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据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国会明确表示,唯有让这项5年削减2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过关,希腊才能“重新再站起来”。如果国会不支持这项方案,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不会拨出最新一轮120亿欧元给希腊的贷款。这样一来,国库告急的希腊在几周内,就会没有现金可用。

  不过,希腊民众依旧不买帐,仍强烈反对政府的紧缩措施,数以万计的民众响应罢工,预计在当地时间28日沿路游行到国会大楼,示威抗议。而当局则在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部署了5000多名警察,严阵以待。

  据悉,这次全国性大罢工将影响的不只是公共服务部门,还包括医护人员、新闻记者,就连演艺人员都参与罢工。希腊各地机场也因航管人员罢工4小时而关闭,渡轮、火车及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都被迫停摆。

  报道指,希腊工会对政府针对普通市民实施紧缩措施的做法极度不满,尤其是之前其它的缩减方案已导致失业率大增。工会指控政府的紧缩措施是对劳工权益的“大屠杀”。示威民众表示,他们将围堵国会大楼,阻止议员进入参与紧缩案的表决。

  政治观察家表示,如果希腊国会未能通过这次的紧缩案,将会波及欧元区,而希腊也可能成为欧元区第一个倒债国家。

  不过,在希腊议会开始就政府不受欢迎的紧缩措施进行投票之际,法国银行提出将希腊债务展期的提议,令市场看到些许曙光。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在内等多家法国银行会将2011年中至2014年到期的希腊政府债券资金中约7成重新投入该国债券。德国也在考虑参考法国银行业的做法,通过私人债权人债务展期的方式来减小希腊还款风险敞口。

  另据报导,欧盟官员正制定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贷款,并防止希腊债务危机扩散及冲击欧洲银行业。从这一消息可以看出欧盟接受希腊债务违约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过欧盟这一态度也暗示出了希腊议会否定财政紧缩方案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如果明天议会否决方案,则表示希腊自身解决债务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避免违约只能依靠外部救助,会严重打击欧元。而如果方案顺利被通过,则欧元可能会走出一波大幅上涨行情,但也存在利好兑现的潜在风险。

  盘面上看,昨日在欧洲央行官员加息言论及欧盟制定应对希腊财政紧缩方案被否定的紧急预案推动下,欧元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今日亚市处于1.43左右一线震荡。在重大消息公布之前,市场交投趋于谨慎。

  虽然希腊的违约可能性不大,但仍需提防意外导致的短期内汇价剧烈波动。欧元兑美元上档阻力依然位于20日及30日均线所处的1.4360附近,以及60日均线1.44关口,更多阻力位于本月稍早高点1.4440及1.45关口。下档1.41关口及144日均线依然提供区间底部支撑,短线汇价需突破1.41-1.44区间才能拓展新的交投方向。

  中期需关注汇价本月两度在1.41一线获支撑,是否意味着汇价将构筑短期双底,突破1.4440及1.45颈线位,料进一步上测日图5月初以来三角形区间压力线,真正走出此轮长达两个月的调整走势。

  28日(周二)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滑至1.4250下方日内低位,北京时间19:30,汇价最新报1.4245.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