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欧债僵局难破 美元中期或上行

2011-7-22 9:08: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随着市场对7月21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乐观预期增强,近期欧系货币一度走强。然而,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债不会爆发危机,但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则更多是系统性问题,想要彻底解决远非易事。因此,中长期来看,

  随着市场对7月21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乐观预期增强,近期欧系货币一度走强。然而,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债不会爆发危机,但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则更多是系统性问题,想要彻底解决远非易事。因此,中长期来看,欧元仍将处于弱势,而美元上行将成为主旋律。

  美债问题终现曙光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就在全球投资者的眼光都聚焦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如何收场时,白宫和众议院的分歧终于出现了缩小的迹象。奥巴马政府近日暗示,只要同时能够就削减财政赤字达成协议,则可能会接受短期上调美国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表示:“两党领导人已经完全排除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

  在此之前的几个月,美国政府关于债务上限的谈判一直没有取得明显进展,共和党提出的债务上限谈判的条件之一即是要求联邦政府削减开支,而民主党在这个问题上却没有让步,两党一直处于胶着状态。

  包括三大国际知名评级机构在内的众多评级机构也连番表态,本周一,惠誉主权评级主管发布消息称,如果双方不能达成预算紧缩协议,那么美国信用质量将会恶化,主权信用评级可能遭调降。

  事实上,在此以前,穆迪和标普都已经将美国信用评级放入降级观察名单。原因是如果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将增加债务违约的风险。

  然而,尽管最终协议还没有达成,但有观点认为,随着8月2日上调14.3万亿美元债务限额的截止期限日益临近,谈判最终会达成一致,即使美国AAA评级遭调降,也将仅是暂时的。

  中国外汇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美国提高国债上限获通过的概率较大,美国国债不会爆发危机,作为长期投资仍有巨大价值。

  一德期货分析师吕晓威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元近期维持震荡偏弱趋势,其担忧来源于国债问题不确定性,目前争议来源于政治分歧,但无论其结果如何,对于美元来说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欧盟峰会难成欧元救星

  欧债问题也演出了一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戏码,距离谢幕似乎更是遥遥无期。随着债务危机向意大利等国蔓延,欧元兑美元在上周跌至3月份以来的低点1.3837.

  欧洲领导人于周四晚间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阻止危机向其他欧元区国家蔓延。尽管市场预计欧洲首脑将达成新协议,但有关希腊选择性违约的讨论仍然是市场担忧的焦点。

  欧洲央行称,欧元区各国政府已就避免希腊出现选择性违约达成一致,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欧元区领导人不能在救助希腊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市场就会得出希腊终将债务违约的结论,这对欧元而言反而是一大利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然希腊目前暂无债务违约风险,但救助方案久拖不决带来的恐慌情绪将进一步增加,债务危机扩散的风险也将进一步加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19日就曾表示,主权债务危机的加深可能会带来“重大的全球后果”,强烈要求欧元区各国领导人提高援助机制的规模,并赋予这种机制以更高的灵活性,以此作为终结主权债务危机措施的一部分内容。

  永安期货研究院分析师徐婧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指望欧元区首脑峰会能达成希腊救助计划是不切实际的,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到其他同样存在债务问题的国家,只是时间问题。

  上行或为美元中期主旋律

  近几个月以来,欧元兑美元一直处于波动区间在1.4000-1.4500的震荡格局当中。7月12日汇率跌至数月来的新低点1.3837。自本周一起,欧元兑美元连收出四阳,目前汇率已经升至1.4273左右的位置。

  对此,申万期货分析师余菲菲分析认为,短期来看,欧债危机似有缓和趋势,且市场对即将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持有乐观态度,加之近期困扰美国市场的债务上限上调的谈判陷入僵局,使得欧元兑美元持续温和反弹。

  反观美元走势,美元指数5月曾一度突破76.00,但终究未能有效站稳76.00上方。随后,美元指数6月中下旬再度出现两次反弹,同样于76.00附近受阻回落,本月再次上攻76.00关键阻力也无果而终,美元指数目前再度重返75.00下方。

  申万期货分析师傅文浩认为,目前来看,美元技术面呈现对称三角形形态,但明显底部支撑更为明显,MACD指标底部明显提升,向上突破概率更大。而美元作为全球货币,前期贬值幅度已经过大,如果再进行贬值的话会影响美国在全球经济领域的信用低位,因此美元上行将成为中期的主旋律。

  从长期来看,余菲菲认为,尽管美国国债面临评级下调风险,但仍远比欧元区的垃圾级别债券更为安全,美元资产未来难以出现大幅抛售的可能性,而且美国政府为了维护美元的核心货币地位,相信会在未来达成缩减财政赤字以缓和债务违约风险。

  “美元资产的投资价值仍是最安全的。而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则更多是系统性问题,想要彻底解决远非易事,因此,中长期来看,欧元仍将处于弱势。”她说。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7月22日:

  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谈判的最后期限

  7月26日:

  16:30英国公布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前值1.6%

  22:00美国公布6月新屋销售月率,前值-2.10%

  22:00美国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58.5

  7月27日:

  20:30美国公布6月耐用口订单月率,前值1.9%

  7月28日:

  05:00新西兰公布7月央行利率决议,前值2.50%

  07:50日本公布6月零售销售年率,前值-1.3%

  15:55德国公布7月失业率,前值7.0%

  17:00欧元区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9.8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