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非美待欧盟峰会指引 市场持观望态度

2012-6-29 6:29: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升美元人气,市场对西班牙财政状况以及债务危机可能蔓延到意大利感到担忧,以及欧元区经济放缓也令人担忧,均对欧元形成打压,但同时风险偏好稍有改善,暂缓欧元的跌势。德国总理默克尔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升美元人气,市场对西班牙财政状况以及债务危机可能蔓延到意大利感到担忧,以及欧元区经济放缓也令人担忧,均对欧元形成打压,但同时风险偏好稍有改善,暂缓欧元的跌势。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表示,欧盟峰会前夕,欧洲局势十分严峻,不过欧盟领导人决定采取措施稳定该区状况。默克尔指出:“我们将讨论欧元区的政治前景。欧元区需要加强整合,要比目前更为团结,欧元区的运转需要更为有效,各成员国要互相帮助。”

  今日德国将公布6月季调后ILO就业人口,德国将公布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和失业率,市场预期6月失业率维持6.7%不变。若实际就业人口高于预期,失业率低于预期,欧元料将获得一定支撑。同时,日内也将公布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预计经济景气指数可能下滑,若数据整体不佳,将为欧元空头增加力量。

  为期两天的欧盟领导人峰会终于即将在今日拉开帷幕,不过鉴于欧盟峰会的过往记录,市场人士对此次峰会能否达成欧元区危机解决方案持怀疑态度。但由于对峰会预期越来越低,一点正面消息都可能在近期大大提振欧元。对于今晚的欧盟峰会能否取得实质进展,投资者趋于谨慎,市场持观望态度。欧盟峰会焦点将集中在,欧盟领导人能否采取措施建议更紧密财政联盟,以及向西班牙银行业注资的法案能否顺利实施;能否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假如在以上提案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场信心将被有效提振,带动风险货币触底反弹,势必将引起新一轮的波动。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周四(6月28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扬,现交投于1.2485一线,汇价反弹乏力,但下行亦将有限,因市场担心万一欧洲领导人能意外拿出解决危机的具体措施。欧盟峰会在今日举行,投资者对此并不寄托太大的希望,目前来看,除非欧洲央行有切实的行动,否则欧元兑美元的基本面难以得到改变。市场预期此次欧盟峰会仍将无所作为。技术面上,4小时图形欧元兑美元指标交织,走势不明朗,上方的阻力在1.2550位置,下方支持在1.24位置。建议谨慎者继续观望,而前期在1.2490卖出的欧元可继续谨慎持有。

  英镑兑美元:周四(6月28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5580一线。关注日内英国第一季度GDP和第一季度经常帐。技术面,日线图指标指向不一,随机指标看跌,5日移动均线与15日移动均线形成看跌交叉,但MACD仍发出看涨信号。支撑位在1.5544,失守后目标下看1.5470美元;阻力位在1.5650美元,突破后上看1.5732美元。

  美元兑日元:周四(6月28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跌,汇价触及时段低点79.40,目前在79.45一线交投,投资者正关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预计将给市场带来新指引。技术面来看,小时图上,RSI探头向下,MACD绿柱动能放量,短期仍将承压下行;但趋势暂不明朗。短期支持位于:78.8-79.2区域,短期阻力位于80-80.5区域,操作上以区间内高抛低吸为主。

  澳元兑美元:周四(6月28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快速上扬,现交投于1.0110一线。货币策略师表示,汇价早盘走高,但是没有支撑其上涨的新消息。从4小时图上看,汇价上升动能逐步增强,初步阻力水平在1.0110。同时初步支撑位于1.0040区域,一旦跌破该水平,则汇价将丧失积极上行动能。澳元兑美元1.0000平价水平存在买盘,初步阻力阻力自1.0110,进一步阻力位于1.0160和1.0200.

  今日市场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如下:

  07:50 日本 5月份零售销售前值-0.3%/月,5.8%/年;市场影响★

  08:00 欧元区欧盟领导人峰会(至29日)

  08:20 新西兰财长讲话

  09:00 澳大利亚 5月份新屋销售前值6.9%/月

  09:00 新西兰 6月份NBNZ商业活动前景指数前值34.9

  09:00 新西兰 6月份NBNZ商业信心指数前值27.1

  09:30 澳大利亚 5月份职位空缺前值0.7%

  12:30 瑞士央行Danthine讲话

  15:55 德国 6月份失业人数变化

  15:55 德国 6月份失业率前值6.7%;市场影响★

  16:00 意大利 5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3%/月,2.5%/年

  16:30 英国一季度GDP 前值-0.3%/季,-0.1%/年;市场影响★

  16:30 英国一季度经常帐前值-85亿英镑

  16:30 英国一季度商业投资前值3.6%/季,14.2%/年

  17:00 欧元区 6月份企业景气指数前值-0.77

  17:00 欧元区 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6月份经济景气指数前值90.6

  17:00 欧元区 6月份工业景气指数前值-11.3

  17:00 欧元区 6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前值-4.9

  17:00 意大利 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0%/月,3.2%/年

  20:30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 前值1.9%;韬客预测2.0%;市场影响★

  20:30 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前值2.7%

  20:30 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前值2.1%/季;韬客预测2.1%/季

  20:30 美国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前值1.7%;韬客预测1.7%

  20:30 美国一季度企业获利前值-4.1%/季

  20:30 美国一季度最终销售前值1.7%/季

  20:30 美国 6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38.6万;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6月15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

  22:30 美国 6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 6月份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前值9

  23:30 美国美联储Pianalto讲话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