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周五数据利好,美指短暂走高

2016/8/15 14:42: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据外媒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在今年118日美国总统选举过后,美联储可能在12月加息。调查还预测,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但通胀依然相对温和。调查还显示,美联储2017年会再加息两次,到2017年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会升至1.00-1.25%  

  大多数受访分析师说,在上周数据显示7月新增25.5万个就业岗位以及薪资增长加快后,9月升息的机率虽已上升,但仍不是他们的主流预期。另外,受访分析师认为9月升息机率仅有25%,只有少数分析师认为届时会升息。同时,也有少数几家银行表示,今年根本不会升息。  

  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五从纪录高位回落,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7.05点,或0.2%,至18,576.4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74点,或0.08%,至2,184.0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升4.50点,或0.09%,收报5,232.90点。本周道指上涨0.17%,标普500指数微升0.0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23%  

    

EUR/USD  

基本分析:  

  欧元区指标公债周五下跌,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降低美联储将在短期升息的预期。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周五盘初上涨2个基点,至负0.14%,但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回落至负0.17%,日内下跌1个基点。多数欧元区公债收益率跟随德债收益率走势,大部份收益率势将日内持平或小幅下跌。  

  欧元区第二季经济增长数据喜忧参半,欧元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按季增速放缓至0.3%,但德国第二季经济按季增速放慢至0.4%,好于预期。意大利第二季经济意外零成长,预期为按季增长0.2%。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最高1.08%,之后降至1.05%,日内下跌1.4个基点。  

  周五公布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前景依然稳定但欲振乏力,暗示英国公投脱离欧盟衍生出的主要风险目前暂局限于英国本身。据路透对逾60名分析师所做的最新调查显示,欧元区通胀率今年平均料仅有0.3%,明年料为1.3%,最早要到2019年才能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虽然本次调查结果和上个月的调查相去不远,和欧洲央行启动量化宽松前的通胀预估差距也不大,但分析师的预测显示,最高的预估降低而最低的预估也进一步更低。  

  欧洲股市周五在触及七周新高后小幅回落,泛欧STOXX Europe 600指数下跌0.2%,稍早触及七周高位,收复了英国脱欧后录得的所有失地。本周该指数升1.4%,为7月中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德国DAX指数收低0.27%,法股CAC指数微跌0.08%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止跌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波幅扩大,上行测试下降通道上轨线未企稳,后重回下降通道内震荡,短期或持续近期宽幅区间整理,警惕再次冲高破位风险。多日均线交错分化,小幅上扬,区间连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分化,连续小幅上扬;红色动能柱稳定小幅增量。  

    

GBP/USD  

基本分析: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周日表示,货币政策只能为英国脱欧后的不稳定局面带来暂时性的缓解效果。Andy Haldane指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并没有幻想仅通过货币政策,就能够解决英国脱欧后的长期问题。  

  外媒上周调查的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经济学家预期称,英国政府将实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来支撑经济。虽然部分迹象显示,英国脱欧公投之后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但企业活动已经放缓至2008-2009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据外媒周四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分析师认为英国的退欧决定已使该国经济开始陷入温和衰退。其中多数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料将在11月再次降息。鉴于出台更多宽松措施的余地很小,收益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调查结果显示,至少在一段时间内,英国央行料不会扩大目前为43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计划。  

  不过,英国央行在8月会议后表示,多数委员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下调指标利率至更接近于零。根据调查中值,为了给经济再打一针强心剂,英国央行将在11月会议上降息至0.1%  

  据CityA.M.报道,英国本届政府新成立的国际贸易部在周五发表了一份关于退欧对企业影响的声明,但不久后又将之删除。其发言人称,这一发布是一个错误。在声明中,其承认在退出欧盟后英国将不得不根据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与欧盟以及其他国家进行交易,除非能够达成新的协议。  

  周五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微幅收高0.02%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空头回落,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两连跌,但交投持续萎靡;短期或连续清淡空头回落,警惕放量震荡风险。汇价下方短期震荡于小下降趋势线上,或持续,下方临近年内低位上方。多日均线连续分化下行,区间拉大。MACD双线零轴线下方死叉分化,小幅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7月出口料为连续第10个月下滑,受全球需求不振及强势日元影响。据19位分析师受访的调查结果显示,7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下跌14.0%,大于6月时的7.4%跌幅。调查并显示,日本7月进口料较上年同期减少20.6%,贸易顺差料为2,837亿日元,这将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顺差。日本财务省将于817日公布贸易帐数据。本周一出炉的GDP数据料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受内需疲弱和出口停滞拖累。另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日本4-6月当季GDP环比年率料增长0.7%,第一季为增长1.9%  

  据熟知日本央行的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已经准备了一份将在下月公布的全面性评估的初步概要,当中将维持尽快达成2%通胀目标的承诺。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坚称负利率政策有效果,但是卡尼目前坚定地站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阵营,表示他们不会采取这个政策。  

  日本经济新闻周六报道称,日本金融厅预计日本央行实施的负利率货币宽松政策,将导致日本三大银行在截止20173月的财年获利至少减少3000亿日元,约合29.6亿美元。日经新闻指出,金融厅认为获利降低将影响银行扩大放款的能力,因此向日本央行表达了这方面的担忧。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持续低位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近两日区间震荡,交投清淡;汇价上方临压1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小上行通道上,或持续整理,警惕放量风险。汇价走势维持下降通道内运行,多日均线持续分化下行,区间逐步拉大。MACD双线超卖区上方胶着平滑,趋于分化;蓝色动能柱缩量或消失。  

    

AUD/USD  

基本分析:  

  周五中国公布的多项7月宏观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澳元兑美元汇率在经历日内小幅反弹后再度下行走低。目前,澳元兑美元下跌0.01%,交投于0.692附近,此波下滑低点录得0.7671,几乎持平日内低点0.7670  

  中国7月宏观数据表现不佳,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忧虑重燃。中国作为澳洲第一大贸易伙伴,澳元汇率遭受新一轮抛压。当市场就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上升进一步进行定价之时,市场的风险偏好以及股市均可能再次承压,这将利空澳元,从而限制澳元兑美元继续上涨。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连续空头回落,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两连跌,上方受压上行趋势线下,下方受支撑10日均线;短期汇价或持续空头回落,警惕放量下行风险。汇价走势总体仍维持上行通道内运行,多日均线持续分化上扬,区间逐步拉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连续小幅分化上扬;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放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蚊帐、火罐……扒一扒那些火遍里约的中国元素【
     女子与民警开房坠楼 疑点:监控显示民警无作案嫌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报道指万科A已露小盘股特征 离退市仅13%股权空间
     万科A封板股价创历史新高
    [基金]  QFII新进股曝光 布局偏爱三大板块(附股)
     8月私募整体悲观仅两成看涨 投资偏爱大蓝筹板块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16)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8/16)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离婚的背后,身价过亿什么才是保障自己财
     王宝强身家过亿 离婚后马蓉或分得5000万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苏州将成首个重启限购:外地人买二套房要交1年社
     合肥出台史上最严限贷政策 名下无房也可能被拒贷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