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美指持续乏力,非美连续小幅上扬

2016/8/1 11:22:5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3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内部审计单位独立评估办公室(IEO)指出,该组织在评估希腊财务状况时出现灾难性的误判,针对希腊的救助计划是考虑不周,但造成的后果却由希腊人民共同承担。  

  IEO在日前发布一份有关IMF和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主权债危机的评估报告中,指出IMF在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之初,没有对风险进行正确评估和预判,导致后来扩大到十分严重的程度。  

  据《金融时报》730日报道,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披露,新开发银行727日成功达成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成为首家完成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的国际金融组织,标志着人民币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外开放进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新开发银行今年722日完成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交易商协会备案,成为首家进入中国银行间利率互换市场的国际金融组织。工商银行作为银行间利率衍生市场主要做市报价商和新开发银行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唯一的结算代理人,为新开发银行制定了代理、交易、避险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方案,成功协助新开发银行完成交易。  

  美国股市周五(729)涨跌互见,标普500指数上升最多0.3%,触及历来最高的2,177.09点,且创下连续第五个月月线上涨。道琼工业指数收低24.11点,或0.13%,至18,432.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3.54点,或0.16%,至2,173.6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升7.15点,或0.14%,至5,162.13点。  

    

EUR/USD  

基本分析:  

  当地时间周五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公布的结果显示,在欧盟银行业压力测试中,意大利西雅那银行、奥地利的RaiffeisenBanco Popular以及爱尔兰的两家主要银行表现最差。此次压力测试旨在清理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以提振银行业给欧元区经济提供的信贷。有51家欧元区银行参加了此次压力测试,协调机构EBA周五称,测试结果显示,银行业需采取进一步举措完善资本状况。  

  欧洲央行称接受欧盟压力测试的欧洲央行监管的欧元区37银行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强劲,平均达到13%。测试开始之初,51银行的总体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2.6%,考虑进了所有的资本要求。测试结束时,上述比率降至9.2%,下降了340个基点,相当于2,260亿欧元的资本。欧盟首次在测试中纳入了,诸如罚款和和解等行为风险在业务在实践对资本的影响。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称,行为成本所造成的影响为710亿欧元。最大的影响来自信贷或贷款损失,所有参加测试的银行该损失规模总计接近3,500亿欧元。  

  周五根据官方数据,欧元区19国经济增长第二季度减半,主因是低油价和欧元贬值利好结束。欧洲统计局称,欧元区增长放缓至0.3%,而去年同期为0.6%。这和预期相符,欧元/美元稳定在1.11附近。  

  欧洲股市周五上涨,泛欧绩优股STOXX 600指数上涨0.7%,本周连续第三周录得周线上升。法股CAC 40指数收升0.44%。德股DAX指数上升0.61%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多头上行,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三连阳,上行冲高破位多根均线阻力;短期汇价或维持多头震荡,上方临压下降通道上轨线,下方受支撑25日均线上方;短期或持续多头震荡,警惕技术回调风险。多日均线分化下行连续,10日均线小幅反弹。MACD指标双线分化小幅上扬连续,快线上触零轴线;红色动能柱稳定小幅放量。  

    

GBP/USD  

基本分析:  

  周四(84日)英国央行议息会议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据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央行或将在8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0.25%;但是,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并不会重启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  

  英国脱欧后的一系列数据表现确实不佳,令市场失望。前英国央行委员Adam Posen日前敦促英国央行将利率降至零以提振经济,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却表示不赞同,并感到担忧,他认为下调利率或损及银行业,但也反映了英国决策者仍希望尽快采取大胆行动。  

  自624日英国公布退出欧盟的公投结果以来,英国房产市场上空就一直阴云密布。周五英国最大的房地产中介Foxtons报告上半年利润狂跌42%1050万英镑,营业额也下跌3.1%6800万英镑。该公司将这一下跌归罪于退欧公投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在公投前,专业人士就纷纷针对如果退欧伦敦房产市场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而提出警告。而退欧公投之后,也确实不断有迹象表明伦敦房产市场受到冲击。作为把全部鸡蛋放在伦敦这个篮子里的Foxton大幅受挫也就不出所料了。  

  周五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收涨0.05%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持续窄幅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近期三角形区间修正,上方临压25日均线,下方受支撑三角形下边线;短期汇价或连续震荡于三角形区间内,警惕放量破位风险。多日均线连续分化下行,10日均线连续小幅平滑。MACD双线超卖区反弹连续;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五据外媒报道,日内见到日本的一份刺激计划草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包括13.5万亿日元的财政措施,包括直接的政府支出及贷款。草案显示,这项有待内阁周二批准的刺激计划包括7.5万亿日元的中央和地方政府支出,6万亿日元财政投资和贷款计划,而后者未纳入政府的总体预算。而刺激计划的总体金额达28.1万亿日元,当中包括公私合营和其它不属于政府直接支出的计划。  

  周五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影响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8%,升幅和5月相同。目前日本央行用政府公布的剔除生鲜食品但包括能源成本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当做指导货币政策的关键价格指标。周五稍早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跌0.5%  

  鉴于核心CPI很大程度因油价暴跌而钝化,日本央行已在内部开始计算一项新指标,该指标显示的通胀程度大于政府数据。该指数剔除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和能源价格,但包括加工和进口食品价格。日本央行自去年11月开始公布该指数,在每月政府公布价格数据的同一天公布该数据。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养老基金管理机构729日公布2015财政年度养老基金管理报告,显示亏损高达5.31万亿日元,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亏损。日本媒体和在野党阵营指出,这都是首相安倍晋三倡导投资股市的结果。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放量下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维持空头回落,空头受压明显;短期下方临下降通道下轨线支撑,警惕汇价持续下行破位测试风险。多根均线持续分化交错下行。MACD双线分化下行连续,分化于零轴线上下;蓝色动能柱稳定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下周,澳洲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虽然二季度CPI表现并不如预期那样坏,但市场依旧认为澳洲联储将下调利率。在此之前还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二季度PPI  

  周五澳元兑日元跌至2周低点,此前日本央行宣布扩大刺激措施,但力度不及投资人预期。日内澳元兑日元挫跌逾1.4%77.49,为712日以来最低。若本交易日进一步下跌,则澳元兑日元将连续第2周下跌。日内澳元兑其他货币表现较好,兑美元上涨0.3%0.7525  

  接下来澳洲当地市场焦点将转向下周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周二降息几率为60%,路透调查访查的多数分析师预计澳洲央行放松政策。  

  新西兰联储也将密切关注下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因若澳洲联储不降息,澳元兑纽元可能将大幅上涨,并缓解新西兰放宽货币政策的压力。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再次放量上扬,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下方受支撑25日均线上方,盘中放量冲高,走出近期震荡区间;短期汇价或持续上行通道内运行,警惕技术回调风险。多日均线持续小幅上扬。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分化,小幅上扬;红色动能柱小幅闪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8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高考后“学霸经济”走俏:有学生20天收入过万
    [银行]  绝对大福利:这12家银行以后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啦
     不知申请什么信用卡?看十家银行信用卡优缺点
    [股票]  周一展望:重点布局八大板块优质股(8/1)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8/1)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1)
     券商评级:创业板本周重挫5% 12股避风港(8/1)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她:24岁加入京东 29岁随刘强东赴美敲钟!
     成都90后“网红”:网红微商 一条推广收入上千元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新江湾买80平至少要千万了!上海房价已经赶上香
     国土部称手中已有“尚方宝剑” 将力推不动产登记
    [汽车]  你将能买到的8款加长车 最多增加15厘米
     全新RAV4荣放登场 售价17.98-26.9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