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隔夜美全盘走低,受利率拖累

2016/7/28 11:39: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近期香港银行业相继推出低息楼宇按揭计划,并且推出违规的额外回赠,导致香港金融管理局紧急全面叫停银行推出相关优惠,即取消按揭贷款1%以外的回赠,以平衡银行的风险。金管局有见及此,已紧急下令银行最迟在本周五(729)全面停止再推MGM计划。金管局表示,没要求银行为按揭贷款现金回赠设上限,但如果银行直接或间接向客户提供的现金回赠或等同现金的其他优惠,超过按揭贷款的1%银行在计算按揭成数时,须将整笔回赠金额计算入贷款额内。  

  美国股市周三微幅收低,道琼工业指数收低1.58点,或0.01%,至18,472.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2.6点,或0.12%,至2,166.58点;纳斯达克指数升29.76点,或0.58%,至5,139.81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欧盟执委会可能会本周三可能提议对西班牙和葡萄牙罚款,因其未能有效削减预算赤字。另外,执委会可能给两国规定一个新的、更长的减赤期限。如果欧盟执委会决定提出罚款,这将是自欧盟预算规则创建20年来的第一次。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国家曾被罚款,即使一些国家一再违反欧盟预算规则,如法国。  

  根据欧盟的规定,各成员国政府的预算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3%,这是一个法律保障,以确保政府过度借款不会削弱欧元。此前欧盟财长委员会曾在712日表示,西班牙和葡萄牙政府都未能在最后期限内成功削减赤字,欧盟执委会现在必须根据预算规则,向两国提出相当于各自GDP0.2%的罚款。这意味着,西班牙将被罚约21.6亿欧元,而葡萄牙则将被罚约3.58亿欧元。  

  除了罚款事项之外,执委会可能在周三提出,宽限西班牙两年至2018年底把赤字降至3%以下。葡萄牙可能仅被宽限一年至2016年底。  

  周三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对欧元区企业和家庭放款加速,同时衡量货币流通的一项广泛指标M3货供额上升,暗示贷款仍在缓慢且持续复苏过程中。欧洲央行数年来一直在放宽政策,下调利率至负值,提供超低利率贷款,同时每月买入800亿欧元资产,希望以此来提振借贷和支出。欧洲央行表示,企业贷款时间序列已经进行修正,因该行改变了净贷款及单一集团下各个关系机构存款的计算方式。  

  欧洲央行3月时下调利率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旨在刺激贷款和通胀,之后尽管通胀数据较低,但欧洲央行一直维持政策不变。  

  欧洲股市周三上扬,泛欧STOXX 600指数和FTSEurofirst 300指数均收涨0.4%。法股CAC 40指数收高1.19%。德股DAX指数上扬0.7%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冲高上行,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上行放量,破位近期下降趋势线阻力,上方临压25日均线阻力;短期汇价或持续多头震荡,警惕技术性回调风险。多日均线分化下行连续,区间拉大。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胶着分化,小幅上扬;红色动能柱开始闪现  

    

GBP/USD  

基本分析:  

  据报道,美国政府贸易代表近日表示,美国不会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前开始与其进行双边贸易谈判。英国在退欧后需要谈判的协议包括英国与欧盟间的关税以及英国作为WTO成员的相关条款。而英国与其它包括新加坡在内的约50个国家的自由贸易协议也将被重新商定。  

  周三英国政府证实了伦敦城市机场价值3.44亿英镑的扩建计划。英国财政部表示,该决策将新创1600个工作岗位,并可能在2025年之前为英国经济增添15亿英镑。但这一决定此前遭受到当地基于环境保护的强烈反对。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承认退欧公投是这一决策的背后原因之一。他说道:伦敦城市机场的成长计划将促进国际联系,加强伦敦与全球各地的紧密关系,并传达英国对企业开放的清晰信号。这令拜访伦敦或在伦敦运营业务更为便捷,同时将进一步驱动我们的经济,并将增强伦敦作为世界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周三英国公布其二季度GDP增长0.6%,好于一季度以及预期中的0.4%。同比亦增长2.2%,高于上一季度的2.0%。对此,市场各方分析评论反应不一。  

  周三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收涨0.39%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多头上扬,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近期区间震荡,小幅上行,下方受支撑于10日均线上方,上方临压上行趋势线下;短期上方多根阻力线,警惕冲高回落风险。多日均线连续分化下行。MACD双线超卖区反弹连续;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三日本媒体称,日本政府将出台高达28万亿日元的刺激措施来提振萎靡的经济。安倍此前提到英国脱欧可能对日本经济有负面影响,然而刺激规模仍旧远远高出预测。日本股市应声上涨,不过经济学家怀疑这是否会有实质作用。下周前不会公布完整细节,媒体报道称将近一半的资金将由地方和中央政府支出,这可能意味着新的基建计划。  

  日本经历了长达20年的低通胀和低增长,而消费者支出占经济比重为60%。由于消费者对未来信心不足,在支出上变得比较保守。经济学家称,日本的问题比政府想象的要更大更复杂。安倍需要实行改革,例如让更多女性和外籍人士加入就业队伍。  

  周三(727)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最新表示,刺激方案将包括本财年把最低工资提高3%,以促进国内需求,同时也是为了平息外界对其经济政策忽略低收入群体的批评。报道指出,对于日本政府决策人士而言,提高薪资是当务之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目前迫切渴望提高消费者支出,因消费支出被视为促进国内需求、使经济摆脱15年通缩局面的关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表示,“通过提高最低薪资来刺激消费极为重要,这将有助于日本摆脱通缩、促进其实现经济正向增长周期。”报道称,日本政府提高最低工资或将鼓励其他工资也上涨,这样或将有助于日本央行,使其较容易引导通胀率达到2%的央行目标。  

  日本政府在上一财年将最低工资提高了2.3%,本财年上调3%标志着工资或以更快速度提高。报道最后指出,然而日本经济很快失去动能,因工资增长速度非常平缓,且政府的结构性改革令许多投资者要求有更大胆的措施,以结束经济数十年来走走停停的增长态势。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止跌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近期区间休整,下方受支撑于25日均线上方,上方临压前期重要技术关口;短期汇价或连续区间震荡,警惕再次回落风险。多根均线分化交错下行,100日均线趋于平滑。MACD双线零轴线上胶着连续,临分化;红色动能柱稳定小幅缩量殆尽。  

    

AUD/USD  

基本分析:  

  周三公布的澳洲第二季度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涨幅为1999年以来最小,而核心通胀保持在纪录低位。这使得澳洲联储降息大门仍然敞开,最早可能下周就会降息。  

  日内澳洲最新季度通胀数据公布后,澳元最初上涨拉升至0.7561高点,因CPI截尾均值同比涨幅略高于预期。但随后澳元走软,汇价自高位回撤,因整体物价涨幅仍然很低。  

  澳洲联储(RBA)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侧重这些核心通胀指标,最新公布的关键数据如下:  

  1)澳洲第二季度CPI较前季上升0.4%,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0.4%  

  2)澳洲第二季度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0%,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1.1%  

  3)澳洲第二季度CPI截尾均值较前季上升0.5%,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0.4%  

  4)澳洲第二季度CPI截尾均值较上年同期上升1.7%,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1.5%  

  5)澳洲第二季度CPI加权中值较前季上升0.4%,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0.4%  

  6)澳洲第二季度CPI加权中值较上年同期上升1.3%,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1.3%  

  数据公布后,投行分析人士纷纷作出评论,认为这意味着澳洲联储(RBA)降息的大门依然敞开着。  

  澳洲联邦银行首席分析师Michael Blythe表示,澳洲通胀显然非常低,且可能维持在极低水准,这可能促使澳洲联储下次会议有所行动。与此同时,澳洲物价虽然在上升,但速度非常缓慢。低通胀绝非通缩,但通胀率确实非常低。接下来风险在于,这会逐步影响通胀预期,就像我们在其他国家看到的情况那样,届时将使得货币政策的任务变得更难。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持续区间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放量震荡,区间加大;上行冲高受阻上行通道下轨线下,回落至黄金分割线61.8%下方后反弹;短期汇价或持续陷入近期区间震荡,警惕单边放量破位风险。多日均线持续小幅上扬,10日均线与25日均线胶着平滑连续。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分化下行缓慢趋于平滑;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缩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460万瞒着老婆 离婚第二天就去兑奖
     中国海军一歼-15舰载机飞行员在着舰训练中牺牲(
    [银行]  不知申请什么信用卡?看十家银行信用卡优缺点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股票]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30日均线附近有望企稳(7/29
     理财新规真是A股杀手?五大机构解读监管层心理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9)
     券商评级:A股多空激战3000点 12股望爆发(7/29)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从理财角度看 买车位和租车位哪种方式更划算
     拣到银行卡后惨被骗 如何躲开精心设计的骗局?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迪士尼周边房价暴涨 部分楼盘将迈8万元时代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对楼市、你的钱袋子影响有多
    [汽车]  长安汽车新车规划曝光2017年4款全新车型
     2016款福特锐界V6车型领航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