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隔夜汇市持续疲弱震荡,等待日银议息结果

2016/7/29 10:28: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亚洲股市周四(728)微幅上涨,此前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政策声明对美国经济评价正面,提振风险偏好。不过,由于汇市部分人士曾预计美联储本周会进一步明示年内可能加息,但最终预期落空,美元下跌。周四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涨0.2%,此前一度升至20158月以来最高水平;日股日经指数下跌0.7%,受日元上涨以及日本央行周五宣布货币政策决议前的谨慎情绪所拖累;同时,澳洲股市日内上扬0.4%  

  中国市场方面,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军工股、信托概念走强,拉动沪指震荡上行重返3000点。随后两市热点逐渐降温,沪指冲高回落翻绿,3000点得而复失,临近午盘,沪指加速下杀跌幅继续扩大。截至午盘,沪指报2973.59点,跌幅0.62%,深成指报10286.39点,跌幅1.15%,创业板报2115.72点,跌幅1.84%  

  有关近期中国监管机构计划对财富管理产品加强监管,防止对银行体系构成风险的消息,令中国股市承压,但投资者仍在等待进一步的细节。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缩量收五连升至近一个月新高,中间价亦小升至逾三周高点。交易员称,大行维稳力度似乎有增无减,即期汇价偏离中间价30-50点即有维稳卖盘出现,较之前的100点左右偏离明显收窄,短期汇价料延续稳中小升走势。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四表示,欧洲央行目前的负利率利大于弊,仍处于安全水准,但欧元区还是有可能陷入低利率陷阱。科尔称,利率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在极低水准,可能抑制银行业传导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能力,且有可能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那样就会弊大于利。  

  他指出,当前利率离上述水平较远,指标显示银行是欧洲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净受益者,宽松政策可以拉低他们的融资成本,带来资本利得,并改善信贷质量。眼下欧元区银行业者正面临赢利能力减弱、信贷增长低迷以及不良贷款存量上升的问题。这种艰困状态目前在打压股价,提高资本成本,并抑制信贷增长。  

  他认为,当前金融中介情况表明,经济上的下限正稳稳地低于当前的存款利率水准,而负利率的影响,加上资产购买计划和前瞻性指引,显然一直是有净正面影响的。不过,科尔也警告称,如果超低利率保持太长的时间,对银行金融稳定的累计影响将会升高。很难知道低利率将会持续多久,但看来有可能会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财政和结构性政策行动应该要更为果断,才能支持带动总需求和生产率,进而阻止经济落入低利率陷阱。  

  周四欧盟执委会表示,欧盟关于限制银行业者和金融企业员工薪酬的规定,可能对较小型公司而言成本过高,该规定可能被修订,这是解决银行业者担忧的一个举措。欧盟执委会周四称,新条款在抑制过度冒险行为和短期主义方面很有效,但还称在某些情况下,一些规定的实施或许代价过高、负担太重。欧盟执委会有权提出并修改欧盟立法。  

  欧洲股市周四下挫,泛欧STOXX 600指数下滑0.9%,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大跌1%。法股CAC 40指数收挫0.59%。德股DAX指数下滑0.43%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多头震荡上扬,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上行趋势,走势上方受压50日均线,受支撑25日均线;短期汇价或连续多头震荡,警惕回调跌落风险。多日均线分化下行连续,10日均线小幅反弹。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胶着分化,小幅上扬;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量出现。  

    

GBP/USD  

基本分析:  

  自英国意外公投脱欧以来,最新出炉经济数据噩耗不断,暗示该国经济已经受到脱欧的强烈冲击。虽然7月意外按兵不动,还算是情有可原,可是目前市场都寄希望于救世主”--英国央行在8月的会议上应该做点什么。  

  英国央行下周四(84)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据彭博,利率期货合约显示,英国央行下周降息的概率已经达到100%不靠谱男友”--卡尼,这次真的要看你的了!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数据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创20132月来最低水平;综合PMI初值创7年最低水平;另外,英国7月服务业PMI初值为20093月以来最低且创最大下降纪录。  

  英国工业联盟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订单下降,对未来三个月的预期处于12月以来的最低位,因英国退欧打压了企业信心。  

  英国工业联合会公布的报告称,英国7CBI零售销售差值跌至-14,为20121月以来最低点;英国8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则跌至-12,为20121月以来最低点。  

  英国央行知名的鹰派、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威尔态度急转。英国《金融时报》周一报道称,英国央行威尔接受采访时暗示,他改变主意,目前赞成立即采取经济刺激措施。  

  周四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收低0.44%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持续近期区间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持续震荡于近期震荡区间,下方受三角形下边线支撑,上方临压25日均线阻力;短期汇价或连续窄幅整理前行,警惕放量破位风险。多日均线连续分化下行,10日均线趋于平滑。MACD双线超卖区反弹连续;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今天将揭开神秘面纱!据彭博社在715日至22日之间的调查显示,78%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决定加码宽松。黑田东彦上任日本央行行长三年多来,这是预期该央行增加宽松的受访者最高占比。  

  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在重重压力之下,日本央行将进一步实施宽松举措。更有市场人士指出,黑田东彦,欠市场一次宽松!不过黑田东彦真会一如预期,不再给投资者制造意外了吗?  

  彭博调查显示,有72%的受访者认为日本央行将宣布扩大ETF购买规模,有64%认为将进一步下调利率,有46%预计会购买更多长期国债,有36%预计将增加房地产投资信托购买规模。  

  市场基本一致认为,日本央行将大幅下调物价预期,并再度推迟达成2%通胀目标的时间表,从而为扩大货币刺激提供理由。但很多政策制定者倾向于暂停放宽政策,冀望预期的财政刺激方案以及推迟明年上调消费税能够刺激经济成长。  

  有消息人士今天稍早称,日本政府计划进行约7万亿()日元(670亿美元)的直接财政支出,帮助为总计超过2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融资。这一规模仅为总计划的四分之一,可能令一些市场人士感到失望。  

  因猜测日本央行本周不会出台激进的刺激措施,周四日元上涨;7FOMC利率决议减弱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信号,美元应声下跌。在日本央行周四开始的为期两天的货币决策会议前夕,美元/日元下跌0.5%104.92;欧元/日元下挫0.3%116.19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持续空头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小下降通道内运行,汇价上方临压1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下降通道下轨线;短期汇价或持续空头回落,警惕破位下行风险。多根均线持续分化交错下行。MACD双线零轴线上死叉分化,小幅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稳定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昨日澳洲公布的第二季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为近17年的低位,疲弱的通胀数据增加了下月澳洲央行降息的机会,拖累澳元回吐上日升幅,兑美元跌穿0.75水平,低见0.7461  

  市场焦点落在本周五的日本央行议息会议结果,预料在有关数据公布前,澳元暂于0.7380-0.7600之间上落。  

  今早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进口物价指数(季率)实际值:-1.0%;前值:-3%;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出口物价指数(季率)实际值:+1.4%;前值:-4.7%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连续区间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波幅急剧收窄,上方临压下降趋势线下,下方受支撑于25日均线上方;短期汇价或连续近期区间震荡,警惕下行风险。多日均线持续小幅上扬,10日均线与25日均线胶着平滑连续。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缓慢平滑;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缩量或殆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460万瞒着老婆 离婚第二天就去兑奖
     中国海军一歼-15舰载机飞行员在着舰训练中牺牲(
    [银行]  不知申请什么信用卡?看十家银行信用卡优缺点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股票]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30日均线附近有望企稳(7/29
     理财新规真是A股杀手?五大机构解读监管层心理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9)
     券商评级:A股多空激战3000点 12股望爆发(7/29)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从理财角度看 买车位和租车位哪种方式更划算
     拣到银行卡后惨被骗 如何躲开精心设计的骗局?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迪士尼周边房价暴涨 部分楼盘将迈8万元时代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对楼市、你的钱袋子影响有多
    [汽车]  长安汽车新车规划曝光2017年4款全新车型
     2016款福特锐界V6车型领航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