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28 刷新去年11月来新低

2023/6/30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作者:关口
文章简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28关口,日内跌超100点,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相关报道金融时报: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波动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引发市场关注。如何看待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下一阶段的外汇市场形势如何?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专家。业内专家认为,中美货币政策分化带来的利差变化、美元汇率阶段性走强等因素给人民币汇率带来

K图 USDCNH_0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28关口,日内跌超100点,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


相关报道


金融时报: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波动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引发市场关注。


如何看待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下一阶段的外汇市场形势如何?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专家。


业内专家认为,中美货币政策分化带来的利差变化、美元汇率阶段性走强等因素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了短期的、阶段性的压力。不过,随着国内经济稳步复苏,加之外贸保持韧性,人民币资产具备长期吸引力,人民币汇率稳定有坚实的基本面支撑,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内外部多因素引发人民币汇率波动


2023年初以来,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主要受到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但汇率预期和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相对稳定。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分析称,美元指数于4月中旬后持续走强,6月以来虽有所回落但仍处高位,对人民币汇率形成被动贬值压力。4至5月个别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是人民币近期偏弱运行的主要内部原因。


“外汇市场走势受影响因素多,波动幅度时高时低,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有所加大,但人民币汇率与国内短期基本面、市场供求等波动较为一致,市场并未出现恐慌单边走势,属于正常市场波动。”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表示。


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回升


在业内专家看来,我国外汇市场仍将保持平稳运行状态,人民币汇率将逐渐企稳。例如周茂华谈到,近期尽管人民币汇率波动有所增大,但从宏观经济指标及国际收支基本保持平衡看,人民币汇率并未偏离合理区间,市场情绪保持稳定。


对于这一结论背后的原因,中国银行研究院副院长周景彤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一是相关外溢影响有望减弱。美元指数走强较难持续,中美利差倒挂现象将有所改善;二是国内经济增长将平稳回升,经济基本面对外汇市场的支撑作用将逐渐增加;三是跨境资本流动将总体稳定;四是中国宏观政策调控工具丰富充足。


此外,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吴丹表示,针对经济基本面和通胀水平等,我国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货币信贷总量适度、节奏平稳,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助力经济活力有效提升。经济逐渐修复将对汇率合理稳定起到支撑作用。下一阶段,随着外溢影响减弱,跨境资本流动将更趋平稳,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回升。尤其近期外资对我国境内债券固收类资产配置加大,吸引外资不断回流。


“中长期视角下,美元指数或随着美国经济逐步承压以及美联储紧缩政策接近尾声而有所走弱。同时,国内有望拉开政策‘组合拳’序幕,并带动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进而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甚至重回升值通道。”明明表示。


企业坚持风险中性理念


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化背景下,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的理念至关重要。不要赌人民币升值或贬值,须知久赌必输。吴丹认为,汇率双向波动下,企业和个人应保持对市场的合理预期,择优选择汇兑时机。外资外贸企业应积极寻求专业金融机构咨询方案,利用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降低交易风险,更好地管理境内外资产,保持收益稳定。


在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庞溟看来,对于企业尤其是外币收入比重较大、外币负债较多的企业而言,应在日常经营活动和财务决策过程中做好汇率风险评估与风险控制,基于“保值”而非“增值”的汇率风险管理原则,合理审慎交易,做好汇率敞口套保和控制货币错配,合理安排资产负债币种结构,主动利用衍生工具等金融机构提供的汇率避险服务,避免偏离风险中性的炒汇行为,坚持稳健经营并保持正常生产经营。


具体而言,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采取适合的策略来管理汇率风险敞口。企业管理汇率风险的方式很多,除了通过衍生产品开展套期保值外,使用人民币结算也是个很好的方法,还有进行贸易融资,都是很好的对冲方式。



相关文章:
外汇“黄牛”再现江湖 专家提示:人民币汇率不会一路下行
美元走强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跌破7.12和7.13
大涨超400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升破7.07关口
5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2.57% 一度跌破7.11关口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10关口 为半年来首次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跌破7.05 创5个多月新低
继续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跌破7.04和7.05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相继跌破7.0大关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 为今年以来首次
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降至31331.53亿美元
“暴力反弹”超700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87关口
持续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94和6.95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创半年以来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75 今年已累计升值约3%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80关口
飙涨300点!人民币汇率“开门红”!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9关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双双升破6.89
央行:1月3日起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3点
2022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超9% 振幅达15%
重回“6”时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7”关口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人民币 汇率 波动 市场 美元 经济 风险 保持 企业 稳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团队推出世界首颗AI全自动设计CPU
     每个新生儿补贴¥5万 中国这一公司放大
    [银行]  2023年端午节银行上班吗?2023年端午节
     中国6月LPR报价出炉:1年期和5年期均下
    [股票]  智迪科技、誉辰智能6月30日申购指南
     6月2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央企基金业务迎新规 原则上不得发起设立
     中国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落户上海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上清所: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数字人民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 原油系涨幅居
    [股评]  沪指上半年累计上涨近4% 创业板指累计下
     6月30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半日
    [港股]  6月28日港股收评:恒指涨0.12% 恒生科技
     明天港股开市吗?2023年6月26日港股通开
    [美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大多数FOMC成员预计
     美股盘前必读:三大股指期货走低 西太平
    [外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28 刷新去年11月
     外汇“黄牛”再现江湖 专家提示:人民币
    [债券]  新债指南:6月26日到6月30日本周4只新债
     中国5月地方专项债发行量减半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外媒:世卫组织癌症研究机构称阿斯巴甜
     数据分析:中国女性终身不育率为5.16%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央行调查:未来三个月16.2%居民打算购房
     中国68城新房难卖 景德镇西宁等去化需五
    [汽车]  汽车开空调为什么费油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