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中国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落户上海

2023/6/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来了。6月8日下午,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施罗德基金”)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是自2020年4月取消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以来,继贝莱德、富达、路博迈三家国际资管巨头在沪设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后,全国新设的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据悉,今年1月经核准设立后,施罗德基金近日

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来了。


6月8日下午,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施罗德基金”)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这是自2020年4月取消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以来,继贝莱德、富达、路博迈三家国际资管巨头在沪设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后,全国新设的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据悉,今年1月经核准设立后,施罗德基金近日已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此次揭牌的施罗德基金注册资本2.6亿元人民币,是施罗德投资集团旗下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也是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2022年与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在沪设立外资控股合资理财公司以来,再次在上海设立标志性机构。


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希望施罗德投资集团发挥国际影响力和集团优势,为国内资产管理产业带来优秀的管理模式、运营经验,不断优化布局、拓展业务,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解冬同时强调,上海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开放能级,为在沪外资机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的服务。


施罗德投资集团行政总裁郝睿诚(Peter Harrison)当日在致辞时称,上海的“亲商”环境,加上出色的金融基础设施和蓬勃的活力,在中国金融开放和上海成长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将继续发挥施罗德投资集团在全球化投资方面的禀赋优势,在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中国市场的优质投资机会的同时,为中国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海外投资机会。”郝睿诚说。


在同日举行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施罗德投资集团首席财务官Richard KEERS表示,中国持续的金融改革开放会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催化剂,比如风险投资的跨境流动,能进一步推动中国的科技创新。QFLP的扩大也能为中国早期创新公司提供融资。另外,QDLP的机制能培养本地创新,中国风投公司也开始对海外投资,通过积累海外的经验,他们能更加开放,更好评估中国年轻的创投企业。


Richard KEERS介绍,作为资产管理方,施罗德投资集团始终拥抱各种潜在机会,已将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整合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投资效率,从而获得更高回报,“金融服务业支持科创企业发展非常重要,我们要成为这样一家公司,通过资本投入支持一些有发展潜力的科创企业。到2023年,我们已成为中国科技企业的重要投资方之一。”


Richard KEERS表示,科技创新是一个新兴行业,施罗德始终关注科创发展,把它作为一个关键领域。“根据经验,我们必须要对新技术承担一定风险,使得我们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保持相关性。我们要时时寻找新兴技术和他们的应用,以此作为抓手来开发新的技术和业务。在这点上,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



相关文章:
重磅!汇添富资产管理(美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开启中国公募基金高水平开放新征程
基础设施REITs首现大股东增持 中交REIT长期投资价值获肯定
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正式亮相 工银瑞信2只养老FOF入选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做指数投资界的主动选择者
公募大厂助力品质养老 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适时发行
投资中国“芯”+布局硬科技 华安科创板芯片ETF(588290)今日上市
公募基金竞逐“碳中和”时代风口 金牛指数团队重磅出“基”
我国境内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6万亿元 我国境内基金管理公司数量
赵诣为什么离职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辞职事件始末
“实力挺你”!华安基金以年轻品牌形象拥抱新一代基民
又有多只基金调整赎回费 近一年50只基金调整
消费股开启反弹 主题型基金业绩领跑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 什么时候开卖?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汇添富MSCI中国A50ETF今日重磅上市!指数投资老将领衔 重仓股替你选好了
基金上半年赚多少?花费了多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值超400亿
9只公募REITs今日上市 中概教育股反弹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间点买入最合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募 施罗德 中国 投资 上海 外商 第四家 基金 管理 公司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统计局:中国5月CPI同比增长0.2%,
     俄乌冲突料成G20峰会讨论重点 印度不打
    [银行]  五家中国国有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
     潘功胜: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有支撑
    [股票]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适时出台资本市场进
     易会满:稳妥有序化解债券违约风险 持续
    [基金]  中国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落户上海
     中国公募基金实时估值功能据报将下线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 原油系涨幅居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
    [股评]  6月8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集体收跌 养殖
     6月7日A股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08%
    [港股]  港股午评︱恒指涨0.51% 地产股强势冲高
     阿里巴巴否认大裁员 称今年六大业务集团
    [美股]  携程首季度净营收超越2019年同期
     日股彻底疯狂:暴涨64000亿!华尔街突然
    [外汇]  人行副行长: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维护中
     中国5月外汇储备31765.1亿美元 连续第7
    [债券]  中国5月地方专项债发行量减半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SAT成绩接近满分 华裔学生却遭6所名校拒
     中国端午假期火车票预订同比增30倍 出境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广东有序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政
     广西规定房企获预售许可前不得销售以防
    [汽车]  乘联会:5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58万辆 同
     马斯克今凌晨访上海超级工厂 或为升级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