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关键点位到来 美元指数方向或将揭晓

2014-6-28 7:55: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佳,美元自6月13日以来一直处于回调之中。 周五(6月2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在关键支撑80.00/10区域上方展开整理。由于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佳,美元自6月13
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佳,美元自6月13日以来一直处于回调之中。

  周五(6月2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在关键支撑80.00/10区域上方展开整理。由于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佳,美元自6月13日以来一直处于回调之中。如果该重要支撑点位依然无法企稳的话,美元指数或掉头下行。收复80.40则意味着多头重新回归市场。

  英国数据强势依旧,中期方向依然上行

  英国国家统计局6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强健,得益于商业投资创两年来最大增幅,表明经济复苏变得更可持续。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季率增长0.8%,与初值一致,GDP年率增幅则由初值的3.1%意外下修为3.0%,但仍创下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数据进入2014年之后一系列经济数据就呈现明显的强势。无论是PMI、通胀、失业率还是GDP数据均稳步改善。同时随着英国楼市过热问题的出现,英国央行料将在不远的将来采取紧缩行动,昨天央行限制债务的举措就可以视为预防针。只要近期数据的趋势能够延续,那么英镑中期上行的趋势就不会变化。

  当然除了经济层面的因素外,政治因素同样不容忽视。其中有关苏格兰公投或者英国脱欧的消息相对重要。即便经济基本面强劲,但是如果有意外状况出现的话,英镑还是可能遭到巨大影响。

  距离苏格兰独立公投还剩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分析师Elsa Lignos建议称,若公投结果为“赞成”,将在短期内对英镑构成打压;而对较长线英镑投资者而言,这应当会是一个买入良机。Lignos说,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取决于独立问题谈判能够多快得到解决。但她同时表示,公投结果预期会是“反对”。

  美元多头节节败退,关键点位能否带来转机?

  本周意外大幅下修的GDP数据和隔夜并不是十分出彩的PCE指标让美元缓慢下跌的行情继续发酵。从6月11以来稳步下跌的格局在平淡市场中逐渐逼近80.10/00关键支撑,一旦多头失守这一水平的话,自5月初以来的反弹可能就面临终结的风险。

  消息面上,在欧洲央行的负利率预期兑现之后,所谓的“靴子落地”让美元的买兴快速消退。而原本可以支撑美元的加息预期则在美联储的刻意打压下越来越微弱,尤其一系列经济数据乏善可陈之后,市场在非农之前似乎找不到看好美元的显著因素。

  对于美元而言,息差的问题理应让其兑商品货币有所承压,但是兑其他低息货币甚至欧元同样表现不佳则值得揣摩。结合耶伦故意避开CPI数据的表现来看,美联储似乎并不希望见到美元过于快速的升值。

  业内机构Sage资产策略公司负责调研及投资策略事物的副总裁Anthony Parish周指出,事实上,美联储上调利率的时间至少从目前来看远未成熟,因此市场投资者无需对此过于担忧。该机构指出,当前的美国制造业、通胀率、失业率、消费信心、新屋开工以及GDP增速等状况都差于过去四个利率周期中首度开始加息时的水平。

  回到技术走势反馈上,美元小时图的下降通道类似一个下降旗形(楔形),这种形态意味着多头若能上破阻力的话将重新回到前期的牛市行情之中,当然前提是不能跌破形态通道。现如今通道关键支撑80.10/00刚好也契合于55日均线附近,双重支撑下,美元中期方向选择即将出现。

  时间周期显示,如果在下周非农之后,多头依然无法重新回到80.40上方的话,那么意味着看涨情绪明显减弱,更多的回调将指向本轮反弹50%回调水平79.95附近,随后是79.70支撑。上破80.40的话,多头下一个目标指向80.60/70区域。

(责任编辑:DF13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