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财经:四季度“双降”预期升温,央妈最终将如何应对?

2015/11/9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海关总署周日(11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贸易进出口数据双双逊于预期,出口更是录得连续第四个月下降的记录,这成为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面临更多困难的最新证据。

中国海关总署周日(11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贸易进出口数据双双逊于预期,出口更是录得连续第四个月下降的记录,这成为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面临更多困难的最新证据。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10月出口年率下降6.9%,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而进口则剧降18.8%,这使得贸易顺差反而达到了616.4亿美元的历史高位水平。


按美元计:

中国10月出口同比-6.9%,预期-3.2%,前值-3.7%。

中国10月进口同比-18.8%,预期-15.2%,前值-20.4%。

中国10月贸易顺差616亿美元,预期顺差620亿美元,前值顺差603.4亿美元。


四季度“双降”预期升温,央妈最终将如何应对?

(图片来源:金汇财经)


中国10月进出口贸易数据双双逊色,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随着中国10月进口跌幅超过预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出中国经济正在放缓。这将重新点燃对中国国内需求的担忧,预计下个月中国还有降息的可能。


而中国10月出口跌幅超过预期,制约经济进一步增长。悲观的出口数据凸显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已经延续了很长时期。


部分分析师认为,中国央行可能再年底前还会再降息一次。即便是在中国央行(PBOC)在过去一年里六次下调利率至纪录低位、且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决策层可能仍然需要释出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来支持经济增长。中国方面已经放宽了地方政府的融资要求,发改委也已经加大了项目的审批力度。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经济学家Zhou Hou表示,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工业出口占据了全球比率的五分之一)。全球市场对“中国制造”需求疲软,致使中国出口跌幅大于预期,录得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同时,疲软的国内需求致使中国进口减缓。从而拖累中国经济增长减缓,当下贸易势头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扭转。


法国巴黎银行(BNPP)表示,


中国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中国进口跌幅大于预期对本就疲软的澳元和纽元而言并不是好消息,我们预计澳元和纽元会有进一步的下跌空间,澳元兑美元的公允价值在0.6500附近。


彭博经济学家认为:

鉴于出口前景普遍暗淡,中国需要持续不断的国内刺激措施来提振需求。


招商银行的经济专家周浩表示:

预计中国的进出口贸易状况在短期内很难有明显的起色,而之后,在美联储加息在即的压力下,人民币汇率或许会进一步承压。


牛津经济研究所亚洲经济学主管Louis Kuijs表示:

中国10月贸易数据要求中国方面进一步宽松,相关措施可能仍然会集中在提振内需上,相比之下,打压人民币汇率的可能性较低,随着时间的推移,财政政策的作用应当会上升。


环球透视(IHS)亚太首席经济学家Rajiv Biswas指出:

中国出口仍然面临着结构性障碍,近期经济数据一直表明,中国经济在2015年下半年温和增长,使得中国政府可能利用额外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来支持2016年GDP的增长。


中国经济到底表现有多糟糕?

① CPI年率增速放缓至1.6%,重回“1时代”;

② 三季度GDP增速“破七”,增长6.9%,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差表现;

③ 进出口活动明显恶化:

④ 股市暴跌等等。


这一系列糟糕的经济数据足以吸引全世界的眼球,且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政府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刺激内需,提振经济,以应对海外需求市场持续疲软的状况。


本周聚焦中国10月CPI及PPI

本周,中国方面将会公布10月CPI、PPI以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零售销售总额等数据。


市场目前普遍预计中国10月CPI年率将上升1.5%,前值为上升1.6%。预计PPI年率将下降5.9%,前值亦为下降5.9%。这两大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1月10日)9:30公布。


野村证券(Nomura)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赵扬认为:

预计中国CPI通胀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第四季度CPI通胀的2.1%的预测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


由于产能过剩等问题,PPI通缩将会在第四季度继续,尽管其可能会因去年四季度较低基数原因而比第三季度略微缓解。 


考虑到低迷的经济增长前景,持续预计中国当局将实施温和的财政刺激,及持续的货币宽松。 预计中国央行将在今年四季度降准,并在明年降准四次(每次调降50基点)和降息两次(每次调降25基点)。


《中国证券报》援引行业评论表示:

预计四季度中国央行将分别降低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一次。


摩根大通及渣打银行在内的国际投行认为:

中国存在一定的降准空间。


渣打则预计:

年内,中国央行还将降准50个基点。


瑞银集团认为:

中国央行12月再降息几率高,且明年还将降息,认为年内还将再降准50-100个基点,明年底之前累计再降准300个基点。


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零售销售

市场目前普遍预计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将上升5.8%,前值为上升5.7%。1-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料上升10.2%,前值为上升10.3%;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料上升10.9%,前值亦为上升10.9%。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huicaijing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