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刘念承:日元多头小心! 今晚两件事恐引爆超级之夜

2016/5/13 17:20:22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刘念承
文章简介:
周四(5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日元走高,日内最高触及109.00,而上周二(5月3日)还曾触及18个月低位105.55。素有金融市场疯子之称的黑田东彦又撂下狠话,日元多头要小心了!“超级星期四”名不虚传,今晚两件大事--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都可能引爆全球市场。.

  黑田东彦:还有巨大宽松空间 日元多头:宝宝怕!

  由于有臆测认为,日本央行可能最早下月扩大货币刺激举措,引发投资者抛盘。与此同时,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频繁口头干预,交易商一直在削减日元多头头寸。这也是日元近期持续下挫的两大原因所在。

  1)有关日本央行将采取更多行动的议论升温,因此前日本财务省前高级官员伊藤隆敏称,日本央行要么在6月、要么在7月放宽政策。他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关系密切。

  周三,根据德国股市日报( Boersen Zeitung )一篇采访文章,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还需要多等几个月观察政策影响,有必要的话宽松政策尚有很大空间。

  日本央行4月意外按兵不动,随后日元狂飙不止,最高触及18个月以来的高位,一度引发市场齐声“讨伐”日本央行。

  路透社援引了解日本央行政策的消息人士称,今年4月份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暂停出台进一步刺激政策,部分是因为担心日本家庭和企业不相信央行会继续负利率和大量印钞,因此新的政策刺激将被浪费。

  2)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政府官员近期频繁口头干预,警告称日本当局将干预汇市以抑制日元单边过度上涨。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一表示,如果日元波幅太剧烈,足以损及该国贸易和经济,当局准备干预汇市。他还在周二重申了这个立场。

  许多分析师认为日本将不太愿意在本月主办七国集团(G7)会议之前发动干预,尽管日本当局并不乐见日元今年以来劲升逾10%的表现。

  超级星期四之夜!两件大事恐引爆全球市场

  今天将迎来超级星期四!与以往不同,除了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之外,今天晚间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有可能成为市场的主角。

  1)第一件大事:北京时间周四(5月12日)19:00,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北京时间周四19: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央行今天预计按兵不动,关注焦点则会集中在行长卡尼的新闻发布会上,而发布会内容可能涉及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英国“脱欧”等问题。

  关于利率决议:​分析师刘念承表示,在利率问题上,英国央行的货币决策委员们长达三个月的意见一致恐怕即将被打破。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9名决策委员自从2月份以来始终保持一致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不过笔者刘念承预计,本周的会上,至少会有一名委员投票赞成降息。

  英国央行今年降息的概率有多大?按照某一指标衡量,这个概率大于加息的概率。根据彭博汇编的英镑隔夜银行间平均利率(Sonia)互换数据,英国央行2016年年底之前加息的概率为零,而降息的概率却达到40%。

  关于退欧风险:Macro Musings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6月23日公投的两种可能结果模糊了利率前景。英国央行周四将会公布通胀报告,其预测可能会基于英国继续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假设。而这与市场的利率路径预期不同,因为市场的预期似乎考虑到了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可能会试图解释二者之间的差异,或者估测一个去除英国脱欧风险并基于市场的收益率曲线。否则,英国的利率前景在公投结果公布之前都将保持这种模糊的局面。

  彭博行业研究预计,假如英国留在欧盟,那么英国经济将能够相对较快地摆脱上半年不确定性带来的残存影响,经济在下半年将会弥补上半年失落的增长。这种增长加速依然与通胀率到年底达到1%、央行在明年2月份首次加息的预期相符。

  关于英镑走势:笔者刘念承撰文称,英镑/美元突破下降通道,有效突破4小时图50SMA1.4490-1.4500将指向1.4535-40,下一重要阻力位于1.4590-1.4600,为1.4009-1.4770升势的61.8%回撤位所在。跌破1.4400将面临跌破100日均线支撑1.4360的风险,料测试1.4300,为下降通道和61.8%回撤位所在。50日均线位于1.4330附近,可能提供短期支撑。

  2)第二件大事:美联储三名票委的讲话。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将分别于北京时间周四23:00、北京时间周四23:45和北京时间周五02:15发表讲话。

  根据笔者的分析,这三名委员可能会发表相对强硬的言论,美元或将受到支持。事实上,尽管上周五非农不佳,但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的讲话给美元提供了较大的反弹动力。

  尽管美元隔夜结束六个交易日的升势,但是从投行观点,以及技术面来看,美元多头短期内可能会继续享受“美好的时光”。

  笔者预计,随着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元未来两年将上涨15%,且认为,美元正处于一个长期性的牛市周期当中,最终将意味着美元指数将上破2015年11月100水平附近的高位。

  从技术面来看,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创出了3月份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并穿透了当日位于1179.21的趋势线阻力位;日线图表明,近期涨势仍有后续之力。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突破数月下行通道上轨,预计未来几周上涨3%。;

  刘念承

  5.1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刚准备大干一场却被一窝端!深圳46人被奖励迪拜
     玩手机花1.6万 5岁男孩玩手机3年:一觉醒来黑眼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下周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13)
     5月16日操盘指南:市场又将迎来重大变盘 关注低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5/16)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5/16)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盘点嫁给矮矬丑被网友喊眼瞎的10大女星
     多家理财公司近期被调查 买线下理财当心入骗局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中国最适合养老居住名单出炉!有你家乡吗?
     大家注意了!中国房地产政策将有重大变化
    [汽车]  1.5T+CVT自主SUV 10万元起/省油舒适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