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黄金上半年需求创新高 全球宽松再起小高潮 黄金非美高沽

2016/8/12 14:19: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


每日感悟:  

竹子用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cm,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的生长,仅仅用了六周时间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担心你此时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人生需要储备!多少人,没熬过那三厘米!  

   

   

   

[行情回顾及基本面一览]  

    

 

美元指数昨日探底回升收小阳线于95.9340日线交汇,显示美元回撤蓄势以后具备了做多动能。昨日亚盘美元1小时下探95.50一线,并未创出新低,验证了支撑有效,多头随即进场做多抄底,1小时循环连阳,逐级上攻,但是盘面上美元多头上攻犹豫,午后短线快速拉高,挑战95.90一线,但是多头无力直接突破上扬,欧盘时段经过横盘以后,最终被空头压制,再度回撤向下寻求支撑,晚间弱势下挫至95.60一线后才逐渐企稳,再度走强,站上了1小时MA60,今日延续低多思路即可。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2018年享有FOMC投票权):仍然认为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乃适宜之举  

美国7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0.1%,预期-0.4%,前值从0.2%修正为0.6%。美国7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3.7%,预期-4.3%,前值从-4.8%修正为-4.7%  

美国8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6万人,预期26.5万人,前值26.9万人修正为26.7万人。美国730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5.5万人,预期213.3万人,前值213.8万人修正为214.1万人。  

美国首申人数连续75周低于30万人 为1970年以来最长  

   

   

   

黄金昨日再度复制周三走势走出了冲高回落创新低收长上影线的中阴线于1339一线。昨日亚盘时段黄金开盘后随即受到空头惯性打压,1小时连续下挫,盘中几无抵抗,弱势回撤,午后探底1340一线后,在1小时MA60的支撑下展开弱势反弹,但是反弹力度相对有限,承压于1小时30均线,未能突破,随后1小时体现为在3060线之间持续盘整重心上移,晚间最终借助美元回撤短线拉高,站上了1350一线,但是盘面显示黄金拉高是投机盘资金短线拉升,基础并不稳健,同时美元下挫的相对较小,对黄金的提振作用相当有限,随后黄金试图上攻1353区域,具备诱多性质,随后掉头下行,一路重挫,将追多的资金悉数套住。晚间再创新低,击穿1340支撑。今日延续高空思路即可。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0.03%,当前持仓量为972.32吨。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21/32,其收益率则涨6.5个基点,至1.575%3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12/32,其收益率则涨6.1个基点,至2.286%  

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4/32,其收益率则涨6.0个基点,至0.750%。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3/32,其收益率则涨8.3个基点,至1.153%  

   

   

   

欧元昨日全天震荡回落收中阴于1.1135一线失守60日线。昨日亚盘欧元盘中打出高点1.1190一线后,随即遭遇空头压制,未能突破4小时高点,而后1小时连续回撤,循环连阴,欧盘开盘后,1小时加速下挫,最终在60线的支撑才企稳,美盘时段受到美元的回撤的影响,多头借机进场做多,拉高欧元,但是4小时多头大势已去,并未突破4小时高点,随后被空头压制,再度被打压,晚间失守1小时60线。今日延续高空思路。  

意大利6月贸易帐顺差46.62亿欧元,前值顺差50.33亿欧元修正为顺差50.32亿欧元。意大利6月对欧盟贸易帐顺差12.02亿欧元,前值顺差17.77亿欧元修正为顺差17.75亿欧元。  

德国经济部:德国经济动能有所放缓。由于英国退欧公投,德国的外部风险显著增加。德国经济增长仍然强劲,但二季度有所削弱。  

法国7CPI环比终值-0.4%,预期-0.4%,初值-0.4%。法国7CPI同比终值0.2%,预期0.2%,初值0.2%。法国7月调和CPI环比终值-0.4%,预期-0.4%,初值-0.4%。法国7月调和CPI同比终值0.4%,预期0.4%,初值0.4%  

   

   

   

英镑昨日再度回撤收小阴线于1.2950一线,失守1.300关口,意味着多头防线的失守。昨日亚盘时段英镑持续横盘整理,盘中反弹无力,承压于1小时60线,午后1小小时再度跳水,盘中创出新低至1.2935一线,而后欧盘时段以弱势盘整为主,晚间美元的回撤并未提振英镑反弹,但是夜间美元反攻,英镑同样拒绝再度回撤,显示经过连续重挫以后,短线趋向钝化。并且由于英镑逐步靠近历史低点,运行空间逐步压缩是需要留意的。目前4小时下行趋势仍在持续,今日延续高空思路。  

瑞银:英国央行非常可能在未来数月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若果真如此,将打压英镑走势,在英国央行几乎排除了实施负利率可能性的情况下,预计英镑兑美元应该不会跌破1.20  

高盛:外汇市场显示出对英国衰退的显著担忧。央行的宽松政策很可能不会换来多少成绩。追求企业债收益率的人会在经济低迷中受害。  

   

   

   

原油昨日开启了波澜壮阔的绝地反击收长阳暴涨于43.43一线,昨日亚盘时段原油还是处于弱势盘整之中,盘中反弹十分脆弱,午后再度1小时再度下挫,创出新低至41.10一线,筑底反弹,晚间受到沙特石油部长表态提振,原油开启反攻模式,直接连续长阳拉起,收复1小时60线以后确立上行,随后多头一鼓作气,拒绝回撤,持续走高,1小时循环连阳,击穿了4小时高点区域压制,进入强势区域,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沙特石油部长: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令市场恢复均衡。将在下个月与OPEC、非OPEC产油国会面;可能考虑稳定油市的行动。沙特增产是因为夏季季节性需求的上升。全球石油需求依旧强劲。预计全球各地都将加速去库存,并给油价提供支撑。  

IEA月报:因英国公投退欧后经济前景更趋黯淡,将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10万桶/日至120万桶/日。预计石油市场将继续恢复平衡,尽管海湾地区产量创纪录。沙特阿拉伯7月份原油产量达到1062万桶/日的纪录高位。科威特和阿联酋的石油产出创纪录高点,欧佩克石油产量处于8年高点。6OECD国家库存增长570万桶至30.93亿桶,刷新纪录高位。全球炼厂三季度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8060万桶/日。库存减少将加大炼厂对原油的兴趣,并为原油均衡持续收紧铺平道路。我们的均衡数据显示2016下半年基本无供应过剩,第三季库存将大幅减少。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811日(周四)收盘上涨87.11点,涨幅0.82%,报10738.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811日(周四)收盘上涨50.68点,涨幅0.74%,报6917.10点;法国CAC40指数811日(周四)收盘上涨51.49点,涨幅1.16%,报4503.5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811日(周四)收盘上涨50.60点,涨幅0.58%,报8709.5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811日(周四)收盘上涨162.45点,涨幅0.97%,报16954.0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811日(周四)收盘上涨10.3点,涨幅0.47%,报2185.79点;纳斯达克指数811日(周四)收盘上涨23.81点,涨幅0.46%,报5228.4点;道琼斯指数811日(周四)收盘上涨117.86点,涨幅0.64%,报18613.52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四(811日)晚盘收盘下跌0.15%287.50/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四(811日)晚盘收盘下跌0.41%4358.00/千克。  

期货:焦炭、动力煤分别收跌0.7%2.4%;焦煤收涨0.3%;铁矿石收跌0.2%  

   

   

   

[今日关注]  

2016812日 周五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德国7CPI月率终值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PPI月率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8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昨日早间开盘后受到空头打压,1小时连续下挫,盘中几无抵抗,午后探底1340一线后,在1小时MA60的支撑下展开弱势反弹,但是承压于1小时30均线,未能突破,晚间多头借助美元回撤机会短线拉高,站上了1350一线,但是盘面上行基础并不坚实,同时美元下挫空间相对较小,对黄金的提振作用相当有限,盘中上攻1353遭遇空压压制,随后掉头下行,一路重挫。今日延续高空思路即可。关注1小时60线压制。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于1345一线高空,止损1350区域,目标1335区域。关注下方1330一线支撑。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亚盘1小时下探95.50一线后企稳,下行并未创出新低,验证了支撑有效,多头随即进场做多抄底,1小时逐级上攻,但是多头上攻犹豫,上行空间较小,午后短线拉高挑战95.90一线,但是多头动能不足,最终被空头压制,选择回撤向下寻求支撑,晚间1小时下挫至95.60一线后逐渐企稳,再度走强,晚间站上了1小时MA60,,确立反弹开启,同时收复了4小时MA60,今日延续低多思路即可。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指数于95.75一线低多,止损95.55区域,目标96.15区域。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亚盘盘中短线走高创出高点1.1190一线后,随即遭遇空头压制,未能突破4小时压力区域,挑战1.1200关口失败,而后空头进场打压欧元1小时连续回撤,欧盘开盘后,1小时加速下挫,短线释放空头动能以后,最终在60线的支撑下企稳,美盘受到美元的回撤的提振,多头借机进场做多,拉高欧元,但是并未创出4小时新高,随后被空头压制,再度被打压,晚间失守1小时60线,意味着短线面临持续回落。目前4小时和日线级别MA60均压制欧元反弹,今日延续高空思路。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160一线高空,止损1.1210区域,目标1.1100区域。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亚盘持续弱势整理,盘中承压于1小时60线,无力上攻,午后再度跳水,盘中创出新低至1.2935一线,而后欧盘时段以弱势盘整为主,1小时阴阳交错,波动空间逐步压缩,晚间美元的回撤和反攻,都没能对英镑带来影响,持续低位整理,显示经过连续重挫以后,英镑短线趋向钝化。并且由于英镑逐步靠近历史低点,运行空间逐步压缩。鉴于目前4小时下行趋势仍在持续,今日延续反弹高空思路。但不要追空。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3000一线高空,止损1.3050区域,目标1.2940区域。  

   

   

[纽约原油]  

   

原油昨日亚盘时段处于低位弱势盘整之中,盘中反弹无力,午后1小时下挫创出新低至41.10一线,随后开始筑底反弹,受到沙特石油部长表态提振,原油开启强烈反攻模式,多头纷纷进场做多,原油直接连续长阳拉起,收复1小时60线以后确立上行,随后多头一鼓作气,拒绝回撤,1小时循环连阳,击穿了4小时高点区域压制,站稳43.00关口,进入强势区域,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3.15一线低多,止损42.65区域,目标43.90区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利益与体制的博弈!媒体曝宁泽涛与体育总局游泳
     误判都是“黑”中国?中青报刊文:未必客观 应有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股指上行空间有限(8/12)
     6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5股(8/12)
    [基金]  QFII新进股曝光 布局偏爱三大板块(附股)
     8月私募整体悲观仅两成看涨 投资偏爱大蓝筹板块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2)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8/12)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出炉 马云、马化腾跻身前十
     养生警惕:盘点办公室里的10大“夺命杀手”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苏州将成首个重启限购:外地人买二套房要交1年社
     合肥出台史上最严限贷政策 名下无房也可能被拒贷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