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全球宽松预期又起黄金高位艰难盘整 黄金非美高空

2016/8/15 13:14:0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

   

每日感悟:  

做人如水一样,有高潮,有低谷,有波澜,更有风浪,总是在起起落落、落落起起中走完自己的人生。高潮时,何须低调;低谷时,何须悲哀;波澜时,何须平静;风浪时,何须心惊,一切顺其自然即可……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边云卷云舒……  

   

   

   

[行情回顾及基本面一览]  

   

美元指数上周的运行过程相当曲折,全周波动起伏,上冲下跳,再度失守了96.00关口,周线承压于60周线回落,下方在20周线位置获得支撑。显示美元指数短线进入了宽幅区间震荡,目前位置多空双方博弈不断。周四美元弱势反弹,但是承压于96.00重压力区域,无力连续上攻。随后周五在30日线的压制下走弱,亚欧时段持续弱势整理,晚间主力借助美国PPI数据的利空,在平静的盘面瞬间砸出一个跳水的大坑以后,1小时下探至95.25一线后,多头纷纷进场布局,美元依托半年线震荡反弹。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6年在FOMC享有投票权):经济的周期性动能基本上结束。预计FOMC只会在未来数年加息一次。  

美国纽约联储: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0.2个百分点,至增长2.4%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0.4,预期91.57月终值9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106.1,预期109.57月终值109。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80.3,预期807月终值77.8  

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0.0%,预期0.4%,前值0.6%修正为0.8%  

美国7PPI环比-0.4%,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预期0.1%,前值0.5%。美国7PPI同比-0.2%,预期0.2%,前值0.3%。美国7月核心PPI环比-0.3%,预期0.2%,前值0.4%。美国7月核心PPI同比0.7%,预期1.2%,前值1.3%  

上周五在美国PPI公布后,数据大幅不及市场预计,导致美元瞬间暴跌,随后探底收回。  

   

   

   

黄金上周整体处于高位震荡,其中连续多日冲高1350上方压力区域最终均被空头压制回落,周线收长上影线小阴十字星,显示上方压力沉重,仍有下行空间。周三黄金多头积极推高,4小时站上了MA60,但是客观上不具备直接突破1360一线的动能。冲高至1357一线后,最终拐头重挫,失守1350多空分水岭。而周四黄金短线回撤盘整蓄势以后,多头再度将黄金拉高至1350上,没有意外,多头依旧没有能力守住,夜间再度回落,周五黄金亚欧时段持续与1340一线横盘。晚间美元暴跌提振黄金瞬间飙涨击穿了1350,凌厉上攻。但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刻,黄金轰然倒塌,直线暴跌,一去不回头,不仅1350得而复失,而且击穿1340关口,今日延续高空思路即可。  

   

CFTC:黄金净多头头寸在截至89日当周为255773手合约,虽然较过去七周略微缩水,但仍然非常接近7月份所创286921手合约的十年高位。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上涨18/32,其收益率则跌6.0个基点,至1.515%3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6/32,其收益率则跌5.1个基点,至2.235%  

两年期美债价格上涨3/32,其收益率则跌4.0个基点,至0.710%。五年期美债价格上涨8/32,其收益率则跌5.4个基点,至1.099%  

   

   

   

欧元上周在下探20日线后获得支撑,展开连续反弹,再度挑战半年线的压制。但是并未突破1.1200关口。显示欧元目前仍旧难以直接突破走强,欧元未来一段还是还将持续在低位盘整,以时间换空间。上周三欧元强势上攻1.1200关口,未能直接突破,承压回落,回踩4小时MA40后企稳,完成蓄势以后,周五借助美元暴跌的机会,盘中一度刺穿了1.1200压力位置,上探1.1220一线。但是未能突破半年线的强压。晚间再度回落,显示1.1200关口压力沉重。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3%,预期0.3%,前值0.3%。欧元区二季度GDP同比初值1.6%,预期1.6%,前值1.6%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环比0.6%,预期0.5%,前值由-1.2%修正为-1.2%。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同比0.4%,预期0.7%,前值0.5%修正为0.3%  

意大利二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0%,预期0.2%,前值0.3%。意大利二季度GDP同比初值0.7%,预期0.8%,前值1%  

德国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初值0.4%,预期0.2%,前值0.7%。德国二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同比初值1.8%,预期1.4%,前值由1.6%修正为1.9%。德国二季度未季调GDP同比初值3.1%,预期2.8%,前值由1.3%修正为1.5%  

   

   

   

英镑上周全周延续空头下行,连续受挫,不断创出新低,一步步逼近了英国公投后低点区域。周线收中阴破位下行,失守了1.300的重要防线,显示英镑空头强劲,短线有望继续下行。上周四英镑经过横盘休整以后,如期迎来了跳水,盘中失守1.30关口,周五美元的暴跌,给英镑短线带来提振,随后英镑冲上了1.3030一线,未能持续上攻,反而短线反弹吸引了空头纷纷进场,英镑承压于1小时MA120,逐步回落。晚间创新低至1.2900一线。近期美元的连续走低,并未能提振英镑走高,反而是重心不断下移,空头意志得到贯彻,今日延续高空策略即可。  

英国6月建筑业产出环比-0.9%,预期-1%,前值-2.1%。英国6月建筑业产出同比-2.2%,预期-2.1%,前值-1.9%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人士从一些内阁大臣处获悉,退欧的政府部门没有做好准备,英国或在2019年底启动脱欧。明年5月法国大选、9月德国大选,可能也会导致触发脱欧条款的时间推后。若脱欧进程推后,可能会招致保守党内部脱欧派的批评。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英国央行本月推出的一揽子措施料将对英国经济增速和就业起支撑作用,刺激措施应会缓冲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等方面造成的影响。   

   

   

   

原油上周强势反攻完成了回踩确认再突破的动作。周线站上了MA60.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上攻的空间。周三原油承压于半年线压制回撤,借助美国原油数据,连续杀跌,下探至41.10区域,较为充分的释放了空头的动能。最终在4小时MA60处获得了支撑。开启了新一轮的强势上攻。周四原油1小时强势连阳,直接忽略了短线的所有压力位置,一路狂飙,非常凌厉,突破了4小时高点,挑战半年线的压制。意味着原油进入强势区域,周五正如预期顺利的站上了半年线,收高至44.66一线,开始挑战前期重压区域。短线大幅上攻以后,短线有回撤消化获利盘的需要。今日等回撤以后考虑低多布局。  

委内瑞拉总统Maduro:委内瑞拉正与OPEC和非OPEC产油国合作。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将访问诸多产油国。油价应当达到70美元/桶,原油公允价为100美元/桶。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美国至812日当周石油钻井增加15台,至396台。至812当周天然气钻井增加2台,至83台。至812当周钻井总数增加17台,至481台。  

美国活跃钻井机连续第七周增加,创2014年前期以来最长连增周数。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OPEC与非OPEC的会谈正在低调进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约145万桶/日,年度理想目标是达到150万桶/日。OPEC将专注于与俄罗斯、墨西哥的合作。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812日(周五)收盘下跌32.84点,跌幅0.31%,报10710.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812日(周五)收盘上涨1.79点,涨幅0.03%,报6916.50点;法国CAC40指数812日(周五)收盘下跌5.45点,跌幅0.12%,报4498.5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812日(周五)收盘上涨2.00点,涨幅0.02%,报8721.5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812日(周五)收盘上涨17.31点,涨幅0.10%,报16987.0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812日(周五)收盘下跌1.74点,跌幅0.08%,报2184.05点;纳斯达克指数812日(周五)收盘上涨4.5点,涨幅0.09%,报5232.89点;道琼斯指数812日(周五)收盘下跌37.05点,跌幅0.2%,报18576.47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五(812日)晚盘收盘下跌0.53%285.87/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五(812日)晚盘收盘下跌1.35%4298.00/千克。  

   

   

   

            

[今日关注]  

   

2016815日 周一
(意大利因圣母升天日、韩国因光复节休市一日)
 20:30
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8NAHB房产市场指数  

   

本周重点关注
周二:09:30 澳洲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01:00 2016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讲话,02:00美联储FOMC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上周连续多日冲高1350上方压力区域,最终均被空头压制回落,显示上方压力沉重,仍有下行空间。周四黄金短线回撤盘整蓄势以后,多头将黄金拉高至1350上,但是没有能力守住,夜间持续回落,周五黄金亚欧时段持续与1340一线横盘。晚间美元暴跌提振黄金瞬间飙涨击穿了1350,凌厉上攻。但是在美盘晚间,黄金承压于4小时布林带上轨,随后轰然倒塌,直线暴跌,一去不回头,不仅1350得而复失,而且击穿1340关口,目前短线1小时MA60限制了反弹空间,今日延续高空思路即可。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于1342一线高空,止损1347区域,目标1333区域。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的运行过程相当曲折,不断上冲下跳,周线承压于60周线回落,下方在20周线位置获得支撑。显示美元指数短线进入了宽幅区间震荡。周四美元弱势反弹,但是承压于96.00重压力区域,无力连续上攻。随后周五在30日线的压制下走弱,亚欧时段持续弱势整理,晚间主力借助美国PPI数据的利空,在平静的盘面瞬间砸出一个跳水的大坑以后,1小时下探至95.25一线后,多头纷纷进场布局,美元依托半年线震荡反弹,短线的下行预期兑现以后,短线有回补的需求。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指数于95.41一线低多,止损95.20区域,目标95.85区域。  

   

   

[欧元兑美元]  

   

欧元上周在下探20日线后获得支撑,展开连续反弹,上周三欧元强势上攻1.1200关口,未能直接突破,短线回踩4小时MA40后企稳,周五借助美元暴跌的机会,盘中一度刺穿了1.1200压力位置,上探1.1220一线。但是未能突破半年线的强压。晚间承压于4小时布林带上轨,再度回落,显示1.1200关口压力沉重。欧元目前仍旧难以直接突破走强,欧元未来一段还将持续在低位盘整,以时间换空间。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190一线高空,止损1.1240区域,目标11130区域。  

   

   

[英镑兑美元]  

   

英镑上周连续受挫,不断创出新低,一步步逼近了英国公投后低点区域。上周四英镑经过横盘休整以后,如期迎来了跳水,盘中失守了1.300的重要防线,显示英镑空头强劲。周五美元的暴跌,给英镑短线带来提振冲上了1.3030一线,但是未能持续上攻,反而短线反弹吸引了空头纷纷进场,英镑承压于1小时MA120,逐步回落。晚间创新低至1.2900一线,目前英镑的日线和4小时的重心不断下移,空头不断延续,今日延续高空策略即可。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2955一线高空,止损1.3005区域,目标12895区域。  

   

   

[纽约原油]  

   

原油上周周线站上了MA60.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上攻的空间。在上周三原油承压于半年线压制回撤,借助美国原油数据,连续杀跌,下探至41.10区域,较为充分的释放了空头的动能。最终在4小时MA60处获得了支撑。开启了新一轮的强势上攻。周四原油一路狂飙,非常凌厉,挑战半年线的压制。意味着原油进入强势区域,周五原油延续上攻,顺利的站上了半年线,收高至44.66一线,开始挑战前期重压区域。MA120成为重要支撑,今日等待盘中回撤后的低多布局机会。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4.00一线低多,止损43.50区域,目标45.00区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蚊帐、火罐……扒一扒那些火遍里约的中国元素【
     女子与民警开房坠楼 疑点:监控显示民警无作案嫌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报道指万科A已露小盘股特征 离退市仅13%股权空间
     万科A封板股价创历史新高
    [基金]  QFII新进股曝光 布局偏爱三大板块(附股)
     8月私募整体悲观仅两成看涨 投资偏爱大蓝筹板块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16)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8/16)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离婚的背后,身价过亿什么才是保障自己财
     王宝强身家过亿 离婚后马蓉或分得5000万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苏州将成首个重启限购:外地人买二套房要交1年社
     合肥出台史上最严限贷政策 名下无房也可能被拒贷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