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穆宁格:3.27越盯盘越容易亏,为什么?怎么治?

2018/3/27 19:37: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穆宁格
文章简介:
你有没有过这样情况,手头上一旦有单,就控制不住的要去看一下行情,总希望单子赚钱,行情跟你的预判反了,你纠结坐不住了;每次一下完单子,就不放心,老是想去看,吃饭睡觉上班下班都想看,看着行情波动,心也跟着波动,被行情弄得七上八下,结果就是对的单子拿不住,赚点毛毛雨就跑,错的单子死不认输,亏的都是大钱,有同样状况的伙伴们,别着急,小盛君这就为你揪出失败的问题,找到盈利的方向。
  前两天,一位客户老李遇到一件很郁闷的事,来跟小盛君诉苦了:炒金一年,每日坚持盯盘、追趋势,交易研究比读书做作业还勤快,下班看、吃饭看,有时睡觉睡到一半都会不放心地爬起来看看盘面及账户,可怎么就是难盈利呢?最不甘心的就是介绍了堂弟来炒金,人家一个交易小白不懂分析乱下注第一次就赚得比老李多,老李不禁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合适做这个投资,应该就此放弃?
  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看盘太多,俗称盯盘。当然不是说不看盘就能赚钱盈利,而黄金投资盈利的关键在于交易心理,看盘太多了就会有心魔在作怪!人都是感性的,不可能无时不刻保持理智状态,跳动的心碰到跳动的行情,就会扭曲,所以看盘越多行为出错的概率越大。
  频繁盯盘增加账户亏损的根源:人性
  首先我们要理解为什么看盘次数越多就越容易亏损。
  其实早在1970年代就有心理学家提出了“损失规避”的概念。损失规避是指在面临相同数量的盈利与亏损时,亏损总是令人更难受,人本能地厌恶风险与亏损。研究表明,亏损所产生的负面效果几乎是盈利所产生正面效果的2-2.5倍,换句话说就是亏损所产生的痛苦是盈利所产生快乐的2倍之多。
  而这种本能的偏见明显影响着交易者的心理和行为决策,甚至直接导致亏损情况加剧。这一点研究结果后来经过了不少机构的进一步验证。国外机构调查发现,交易者越频繁查看仓位或账户,心理压力就越大,也越容易随意调整交易计划,最终落得持续亏损的后果。每日查看盘面的交易者遭遇亏损的概率接近50%,相比之下,每年查看一次的交易者蒙受损失的概率则降低了15-20%。
  ​频繁盯盘的情况其实更多地出现在普通交易者身上。交易新手或者仍在交易世界里茫然不知所措的交易者更容易受情绪所驱动,他们喜欢关注技术面,追逐当下或短期内的交易,总是急于套现,耐不住市场波动对人性的折磨,每天渴望一夜暴富。而研究发现,这些普通散户的期望曲线往往是向下的,因为频繁看盘和交易可能导致亏损加大,而亏损加剧又会增加精神压力,回报期望值也会下滑,最终陷入一个“死循环”。
  对于高手来说则不然。大部分职业交易高手都非常理性,善用概率的规律有计划地执行交易系统并长久坚持下去,稳定持续地盈利。他们会更关注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不排斥使用技术分析工具,但相比于交易方法,他们更注重投资与交易的理念。同时,他们不容易受情绪影响,深刻理解损失规避的人性并努力克服这种缺陷。
  频繁盯盘的“毒瘾”该如何戒掉?
  那到底要怎样才能达到高手的境界呢?其实职业交易高手也是人,任何人都不可能喜欢亏损,而且几乎没有高手能做到完全规避风险与亏损。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尽可能克服人性,减少厌恶亏损心理带来的负面效应,而戒掉频繁盯盘的“瘾”是很关键的一步。我们可以:
  ①定义交易者类型并合理分配看盘时间。
  首先我们要定义自己属于什么类型的交易者,短线还是长线?要戒掉频繁盯盘的坏习惯并非要你完全不看盘,或者一定要一年才看一次盘。看盘时间分配要取决于你是什么类型的交易者及交易策略,比如一些短线外汇交易者,他可以选择增加盯盘频次,每1小时看一次或者每4小时看一次。
  ②尽量将一切都具体化并做好记录。
  做好交易细节的记录有助于评估和反思自己是否过于频繁看盘和交易,与原定的交易计划是否偏离太远;注意监控自己的心理状态,尽量量化和对比期望收益曲线与实际收益曲线,评估自身交易系统是否出现问题。
  ③分散你的注意力。
  就像老李一样,如果总是忍不住看盘和交易,就要学会把交易和生活分开,做交易计划的同时也要规划好生活,通过运动、娱乐、看书进修等其他行为减少对交易的过多关注。
  ④淡定、淡定和淡定。
  交易中情绪管理是最难的一部分,有些高手认为这是最重要的部分,甚至比资金管理、系统构建还要重要。市场真正厉害的大师,都是心理学家哲学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有一定的自信。
  不过对于如何进行情绪管理,不能只是“纸上谈兵”,这需要自己不断修炼。当你有一天不总是盯盘的时候,你就豁然开朗了,盈利也会像高山流水一样,水到渠成。
  生活不止有诗还有远方及宁格,联系宁格,直接+扣扣2413497631微:mng2386,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在市场上少走弯路,更快的学会适合自己的方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三位新任副总理的最新活动
     中国外交部公布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条例草案 公开
    [银行]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股票]  "中国芯"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 8股或走向世界
     券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看好行业机会(附股)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8)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0股(3/28)
    [港股]  腾讯去年净利715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74%
     港交所今年谘询借壳上市标准
    [美股]  又摊事儿!脸书被曝秘密收集Android用户通话和短
     联邦贸易委员会非公开调查Facebook!州检察长向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4岁遭抛弃 寻父多年的黄秋生与英国哥哥团聚(图)
     周立波开庭前发声明:只有冤屈没有过错 更无罪行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潘石屹劝年轻人别买房 结果他自己的公司尴尬了…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一线城市下跌二、三线城市涨
    [汽车]  纯电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上市 售13.38-14.38万
     沃尔沃发布全新T3汽油发动机 将用于XC4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