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盛文兵:美元弯腰探底  黄金风云变幻 黄金非美低多

2016/5/18 10:39:1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

 

 

基本面解析:

美元指数昨日运行正中笔者空头策略,昨日收十字星于94.55,再次探底94.30一线寻求支撑,在4小时MA30的支撑下,晚间展开反弹。1小时横盘震荡。从日线整体上看,仍旧维持昨天的观点,美元回撤幅度仍旧偏小,今天仍旧以高空思路为主。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FOMC在今年加息2-3次是可能的。不排除在英国退欧公投之前加息的可能。美联储独立于政治之外非常重要。负利率理论上是可能的,但不在考虑之中。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份加息。循序渐进地加息意味着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2-3次,在2017年加息3-4次。这样的加息速度相当慢。

美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0.7%,预期0.3%,前值-0.6%修正为-0.9%。美国4月制造业产出环比0.3%,为三个月来首次增长,预期0.3%,前值-0.3%

美国4CPI同比1.1%,预期1.1%,前值0.9%。美国4CPI环比0.4%,创20132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0.3%,前值0.1%。美国4月核心CPI同比2.1%,预期2.1%,前值2.2%

4月工业产出实现3个月以来首个增幅,显示美国制造业正在抵抗全球环境的下行压力,第二季度的经济或能重新加速。4月季调后CPI月率创20132月以来新高,通胀稳步上扬为美联储下半年加息提供弹药,不过4FOMC会议上美联储态度有所鸽化。

 

黄金昨日的运行大起大落,正中笔者低多策略。亚洲早盘开盘走高,一路上行至1280上方,而后空头发力,逐步回落,欧盘下探1269后,再度上扬,美盘时段美元下行,刺激黄金再度拉高至1282一线,晚间美元短线反弹引导黄金小幅回落。今日黄金延续低多思路。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0.56%,至855.89吨。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1/32,其收益率则涨0.6个基点,至1.759%3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7/32,其收益率则跌1.2个基点,至2.586%

 

欧元昨日运行区间较小,整体受美元影响,亚盘持续震荡,美盘美元下行,欧元短线冲高至1.1340一线,承压于1.1350一线,晚间逐步回落。1小时体现冲高回落,4小时体现横盘整理,今日延续低多思路。

欧元区3月未季调贸易帐286亿欧元,前值190亿欧元。欧元区3月经季调贸易帐223亿欧元,预期220亿欧元,

欧洲央行Visco:欧元区存在确切的通缩风险。若英国退欧,对欧盟项目将是一次打击。

欧洲央行执委Praet:欧元区银行业面临严重的收益冲击。监管改善了资本与流动性缓冲,但金融体系仍然维持高度的周期性。应尽快完成欧元区银行业联盟。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不支持直升机撒钱讨论。直升机撒钱不是欧洲央行管委会的主题。欧洲央行的独立性不应受到质疑。对欧盟委员会的“双重角色”表示不满。拖延时间不是欧洲央行的任务。

 

英镑昨日正中笔者多头策略,亚盘开盘即逐级上行,攻下1.4450压力后,1小时连续上行,拿下1.4500关口,冲高至1.4520一线,盘中大涨超百点,而后短线多头逐步获利出局,英镑短线承压逐级回落。但仍旧站稳1.4400一线,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英国4CPI同比0.3%,预期0.5%,前值0.5%。英国4CPI环比0.1%,预期0.3%,前值0.4%。英国4月核心CPI同比1.2%,预期1.4%,前值1.5%

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环比0.1%,预期0.3%,前值0.4%。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同比1.3%,预期1.5%,前值1.6%。英国4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同比1.4%,预期1.6%,前值1.6%

TNS民调显示41%支持退欧,38%支持留欧;为TNS民调自2月以来支持退欧比例首次高于支持留欧比例。

对于英国的众多民调,需要客观看待,不应只在意某一个结果作为投资依据。

 

原油昨日全天震荡收阳于48.56,日内宽幅震荡,亚盘冲高至48.30一线,欧盘时段获利盘出局打压原油短线快速回落击穿48.0047.60一线,美盘原油再度震荡上行。原油近期整体涨幅巨大,获利盘众多,短线需要回撤释放空头能量,1小时上行趋势放缓,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全球范围内,石油产业仍然供应过剩,规模为100万桶/日。预计原油市场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出现供需平衡。预计原油市场将在未来3-5年内出现供应短缺。

美国5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14.1万桶,前值+344.8万桶。美国515日当周API汽油库存-189.9万桶,前值+24.1万桶。美国515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50.8万桶,前值+146.4万桶。

加拿大、尼日利亚在内的多地供应持续受到影响。EIA预计6月页岩油产量将连续第八个月下滑。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山火将令加拿大原油产量减少120万桶/日两周时间。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517日(周二)收盘下跌67.90点,跌幅0.68%,报9885.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517日(周二)收盘上涨16.60点,涨幅0.27%,报6168.00点;法国CAC40指数517日(周二)收盘下跌13.78点,跌幅0.32%,报4298.5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517日(周二)收盘下跌2.60点,跌幅0.03%,报8679.5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517日(周二)收盘下跌244.52点,跌幅1.38%,报17492.5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517日(周二)收盘下跌19.45点,跌幅0.94%,报2047.21点;纳斯达克指数517日(周二)收盘下跌59.73点,跌幅1.25%,报4715.73点;道琼斯指数517日(周二)收盘下跌180.73点,跌幅1.02%,报17529.98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二(517日)晚盘收盘下跌0.15%268.10/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二(517日)晚盘收盘下跌0.05%3696.00/千克。

 

 

今日关注财经数据与事件

 16:30 英国4月失业率、英国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欧元区4CPI年率终值、欧元区4CPI月率
 22:30 
美国至5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昨日运行大起大落,正中笔者低多策略。亚洲早盘开盘走高一路上行至1280上方,而后空头发力打压黄金回落下探1269获得支撑后,逐级走高至1282一线,黄金1小时于1265-1285区域运行,4小时空间逐步收敛,未来几天将面临方向选择。4小时下方MA30MA60提供支撑,今日黄金延续低多思路。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于1273一线低多,止损1268区域,目标1281区域。反弹不过1282区域,考虑高空。

 

 

 

美元指数昨日运行正中笔者空头策略,昨日再次探底94.30一线寻求支撑,在4小时MA30的支撑下,晚间展开反弹。从日线整体上看,美元回撤幅度仍旧偏小,4小时仍有下行空间,今天仍旧以反弹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于94.75一线高空,止损94.95区域,目标94.30区域。如果无法跌破94.30区域,考虑低多。

 

 

 

欧元昨日运行区间较小,整体受美元影响,亚盘持续震荡,晚间短线冲高至1.1340一线,承压逐步回落。1小时体现冲高回落继续探底,4小时布林带下轨有望提供支撑,今日延续低多思路。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280一线低多,止损1.1230区域,目标1.1350区域。反弹不错1.1360压力区域,考虑高空。

 

 

 

英镑昨日正中笔者多头策略,亚盘开盘即上行攻下1.4450压力后,1小时连续上攻,冲高至1.4520一线大涨超百点,而后短线多头逐步获利出局,英镑短线承压回落。但仍旧站稳1.4400一线,下方一小时MA604小时MA30提供支撑,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4420一线低多,止损1.4370区域,目标1.4490区域。反弹不过1.4500压力区域,考虑高空。

 

 

 

原油昨日全天震荡收阳于48.56,日内宽幅震荡,欧盘时段获利盘出局打压原油短线快速回落击穿48.0047.60一线,美盘原油再度震荡上行。原油近期整体涨幅巨大,获利盘众多,短线需要回撤释放空头能量,1小时上行趋势放缓,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8.70一线高空,止损49.20区域,目标47.50区域。如果跌不破47.40区域,考虑低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穷的就剩下钱了 中国十大富可敌国巨头公司
     32台电信诈骗嫌犯认罪 两岸协商查办并在大陆受审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17)
     5月18日操盘指南:赚钱热情不降反升 掘金超跌智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18)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5/18)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胡润:2020前后中国将出现世界首富
     香港女星何韵诗见达赖称“瞬间被驯服” 网友骂其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南京4.5万楼面价惹一片惊叹 理性数据已无法解释
     4月全国楼市量价齐升 广州现“一线水准”火爆
    [汽车]  1.5T+CVT自主SUV 10万元起/省油舒适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