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24位基金公司总经理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2012-1-5 8:52:4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经理视点
核心提示: 嘉实基金赵学军:拂去浮华大有可为这封信来自:北京市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8层赵学军先生,在进入基金业之前,他曾就职过通信广播公司、外经贸部、商品交易所、纺织原材料交易所、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证券有限公司等多领域。1998年,赵学军

  嘉实基金赵学军:拂去浮华 大有可为

  这封信来自:北京市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8层

  赵学军先生,在进入基金业之前,他曾就职过通信广播公司、外经贸部、商品交易所、纺织原材料交易所、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证券有限公司等多领域。1998年,赵学军转战新生的基金行业,2000年10月至今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2011年5月起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数十年来,嘉实从一个小公司成长为至今资产规模排名第二大公司,赵学军功不可没。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从2001年6月,A股第一次来到2200点,经过10年的一个轮回,我们又回到了这个点,不少人发出“十年烟云一声叹息”的感慨。

  与十年前大环境欣欣向荣、美国网络泡沫的破灭仅仅对局部市场经济产生影响不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的却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欧债问题需要长期解决,长期低迷的局面难以扭转;美国在高财政赤字下明年经济前景黯淡。国内经济放缓,出口遇阻,通胀高企,在4万亿的刺激下出现产能过剩。可以说,市场弥漫着强烈的悲观情绪。

  所以在悲观的情绪上增加悲观,已于市场无益,于投资者无益,所以今天我们应更加深刻、更加理性地认知我们的市场、我们的行业与公司。风物长宜放眼量,以更远见的视野来思考我们的行业,来探索我们自身的发展,首先应该拂去眼前的浮华。对于基金行业而言,摒弃过去一些错误的做法,应从重产品发行,到重产品质量;从注重基金销售,到更应注重把产品推介给合适的客户;从只关注产品的业绩,到应注重投资人的真实回报,包括投资者对稳定性产品的需求。当真正拂去这些浮华,我觉得行业内,特别是那些有理想的、敢于担当、敢于改变自己的优秀基金公司,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机会,大有可为。

  有所为的基金公司,必须将帮助投资者获得真实回报放在首位,应该真正的去关注投资人。作为新兴市场的A股市场一是波动很大,二是投资人往往喜欢买高点,不喜欢买低点,这是客观存在的情况,也是人性的特点,是两个必然存在的因素的叠加。尽管嘉实的一些经典基金产品累计回报已经超过400%,即使着眼于并不长的过去三年时间,嘉实旗下最近三年年化回报率超过18%的产品也有7只。然而不少投资人却是亏损的。面对这样的市场现状,我们要帮助投资人获取真实回报,我们要问自己能否创造不同。

  嘉实为这样一个战略转型做了很多的准备,应该说经过两年的准备,我们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基础平台上有了更根本性的变化。嘉实于今年年中筹备建立了“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计划从明年1季度开始对外发布对投资的看法,主要是对投资市场基金的看法。目标是以6个月的长度来看我们的推荐是否能够帮助投资者获得绝对回报,能否战胜行业的基金指数。

  为了让投资人真正获得回报,嘉实要继续贯彻好“全天候、多策略”投研策略,以使“优秀的业绩、持久的业绩”这一目标能够继续向前迈进。嘉实希望用“多策略”打造具有各自稳定风格投资观的品牌基金,解决长期业绩的稳定性问题;而把投资人回报的问题放在更前端,由理财顾问帮助他们,让他们在风格之间转换,应对市场不同的变化,以“全天候”实现投资人长期投资和中短期投资的协同。

  此外,嘉实致力于通过创新,给我们的投资人带来回报,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有竞争力的产品,无论是通过产品的形式还是服务的形式,嘉实愿意在2012年和大家一起继续共同推进基金行业、推进理财、推进改革投资人对基金行业的看法,改变基金投资人的真实的回报和真实的感受。

  祝愿广大投资人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大有可为。

  2011年12月26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