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公募策略:激进投资者选配可转债基金 关注权益类QDII

2012-3-27 9:15: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下载公募投资策略周报.doc一、好买观点:再次考验政策底的支撑度上周沪深股市缩量阴跌,至周五大盘已跌破半年线,后市或将直逼60日均线2327点,并进一步考验2300点整数关口。从市场板块表现看,前半周指数走势相对较弱,但在国内行业、产业政策利好

  下载公募投资策略周报.doc

  一、好买观点:再次考验政策底的支撑度

  上周沪深股市缩量阴跌,至周五大盘已跌破半年线,后市或将直逼60日均线2327点,并进一步考验2300点整数关口。从市场板块表现看,前半周指数走势相对较弱,但在国内行业、产业政策利好预期不断的背景下,以消费旅游为代表的经济结构转型主线继续受到市场追捧,以高端石化装备制造业、稀土永磁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走势强劲,市场呈现出指数平淡、个股精彩的格局。后半周,伴随着谨慎情绪的升温,市场活跃度开始下降,量能逐步萎缩,ST板块逆势走强。

   

推荐阅读

年报:211只基金亏损846亿

  • 基金重仓茅台进退两难
  • 广发基金控盘泸州老窖
  • 小阳春业绩调查:南方第一
  • 姜广策吕俊决裂 吕俊回应
  • 王亚伟携华夏系围猎芭田股份

  在上一周的周报中我们指出,市场停滞不前的原因在于市场的上前的预期走在经济的前面,需要进一步的实体经济的信息来印证预期,上周公布的几个数据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19日,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635亿元,同比下降10.9%,其中钢铁、石化、施工房地产、机械等降幅较大。23日,汇丰银行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3月份初值为48.1,从分项数据来看,3月产出和就业指数再度跌至50.0下方,就业指数更是创下3年来最低水平。此外,3月新订单指数也明显下降,创4个月以来最低。另外,油价上调,近期农产品(000061)价格上涨,都使对经济的忧虑上升。

  我们依然认为,2300是政策底,此次调整可以定义为反弹后获利了结。如持续缩量,重回底部震荡的概率较大。从过往经验来看,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大概率经济将见底,而且从领先指标M2来看,已拐头向上。从博弈角度来看,机构仓位出现显著下降,增强了市场弹性。我们测算模型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的持股仓位有所下降,平均跌幅为406bps,当前仓位为73.37%,标准混合型基金减仓力度较大,仓位下滑416bps,为66.85%,主动股票型的仓位也减少了400bps,为77.50%。

  上周,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73%,价格平均下跌1.48%,折价率13.00%。我们关注的两个指标,平均到期年限为2.75年,折价率的静态年化回报率在5.19%。封闭式基金仍是长期限投资者较好的选择。上周,基金长盛发布了分红公告,每10份0.10元。

  二、债券基金投资策略

  上周,公开市场有510亿元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共计到期资金510亿元。央行共进行700亿元正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操作将净回笼资金190亿元。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于2012年3月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2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中标利率6.8%,季度末资金面一般较平时略显紧张,导致财政部招标的六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维持在高位。

  上周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小幅上行下行,上周五为2.9686,比前周五上涨6.76个基点。但仍然维持在3%以下的水平,显示出资金面已经较前期显著宽松,有利于债市短端收益率的下行,也为回购养券创造出利差空间。

  债券收益率曲线结束前期陡峭化走势,基本呈现平行移动,但不同券种中间出现分化,国债收益率曲线和中低信用评级产品整体下行,高信用评级产品出现上行。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554%,下行1.64个基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5296%,下行2.10个基点。目前企业贷款需求减弱,银行对于利率产品的配置需求增加,国债收益率有望继续缓慢下行。信用产品方面,低评级的品种依然好于高评级,短端好于长端。一年期AAA级债券收益率大幅上行9.21个基点,10年期上行12.19个基点,分别为4.2449%和5.1020%。AA级一年期收益率小幅下行0.79个基点,10年期下行1.81个基点,分别为5.3549%和6.7020%。

  从公开市场操作上分析,央行以回购代替央票,一方面有利于灵活调节市场资金,另一方面,减少央票的发行也说明央行倾向于减少市场上利率产品的供给,通过需求层面压低市场利率。目前阶段定存利率没有明显的下调空间,央行在宏观调控上主要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准备金率等数量手段。从历史数据上看,目前高评级的产品的信用利差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但是中低评级品种的信用利差于历史均值依然在80个基点左右,可以重点关注。

  在货币市场资金面改善之后,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预计比今年前两个月会有所回落,但上半年总体依然可以维持在3.5%以上的水平,作为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投资价值依然显著。

  债券基金的选择,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依然推荐权益类资产占比较低,信用债占比较高的基金产品。对于略激进的投资者,鉴于目前大部分可转债介于底价的右侧和平价的左侧,下跌时有债底保护,上涨时空间超过普通债券,处于攻守兼备的位置,可以选配一些可转债基金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机构来源:好买理财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