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促销热烈反应平淡 基金“双11”成交仅2亿多元

2013-11-12 9:24: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记者高丽霞 这个“双十一”,基金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但从昨日销售的总数据来看,并不喜人。截止到下午6点,首批17家基金上线产品的销售总金额还不到2.16亿元,其中易方达就销售了1.71亿元。具体产品方面,理财

  记者 高丽霞

  这个“双十一”,基金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但从昨日销售的总数据来看,并不喜人。截止到下午6点,首批17家基金上线产品的销售总金额还不到 2.16亿元,其中易方达就销售了1.71亿元。具体产品方面,理财分会场主页力推的产品以及在聚划算平台亮相的产品,人气则颇为旺盛。而其他产品,如权益类基金,则普遍较为低迷。

  基金销售总额仅2亿多元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大战昨日开启,此次备战还有登陆淘宝不久的基金公司,百余款基金产品首度推出以赚钱为主打的理财分会场。

  尽管为了迎接此次“双十一”,各大基金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来夺人眼球,但从昨日的效果来看,并不太理想。

  根据阿里集团的数据显示,截止昨日下午6点,理财产品支付宝总成交金额7.6亿元。其中国华人寿官方旗舰店4.44亿,生命人寿限量发售的1亿元理财产品也很快售磬。扣除这两块,基金昨日的销售额还不到2.16亿元,而这其中易方达就销售了1.71亿元,其他基金公司就可想而知了。

  国华华瑞2号,是淘宝理财分会场这个“双十一”着力推荐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最低持有期限为1年,1000起认购。再加上是理财分会场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一款产品,因此仅开卖十分钟后,成交金额便高达1亿元。截止到下午3点,国华旗下产品总成交额达到了4.01亿元。

  此外,另一款保险(放心保)产品也同样受到热捧,9点30分,生命人寿限量销售1亿元的保险理财产品全部售罄。

  仅扣除这两家的保险产品,截止到昨日下午6点,众多触网的基金这个“双十一”成交总额还不到2.16亿元。这和基金公司此前火热的促销场面相比,未免冷清了很多。

  产品销售冰火两重天

  而在基金销售的这2.16亿元中,易方达基金就占据了1.71亿元。为了迎接这个“双十一”,易方达可谓是下了“血本”,推出专门的定制基金——易方达聚盈A。聚盈A首期约定年化收益率高达6%,每期仅封闭运作3个月,参与门槛低至100元,免手续费,限量发售4.68亿份。因此也赢得淘宝众多屌丝的大爱,吸引了16000多人购买。

  此外,在聚划算平台销售的几款债基,人气也颇为旺盛。昨日上午8时起,富国产业债、兴业可转债(340001)、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等三只基金产品在聚划算理财平台首度开卖。截至下午5点,富国产业债当天共有2475人购买。成为销量最大的基金产品,亦是唯一一款销量超越保险基金。此外,兴业可转债共有1647人购买,广发亚太高收益销量达到402笔。

  而从店铺成交记录分析,“双11”当天,三只基金单笔成交金额介于1000元至4万元不等。其中,截止昨日下午3时,在所有已付款的客户中,富国产业债的单笔平均交易达到4200元,单笔交易金额较前几日显著放大。

  不过除了淘宝理财着力推荐的产品外,昨日众多的淘宝基金其实都是零成交。记者登录淘宝网站查询成交记录显示,从11月1日基金淘宝上线到昨日,成交量在500笔以下的产品仍占多数,大多数基金产品销售惨淡,上线至今仅成交几十笔,有的权益类产品和债基成交量仍停留在个位数。

  余额宝依然备受追捧

  不过,此前引爆互联网金融的余额宝昨日却是依然保持火爆的态势。“双十一”零点开始的0.01秒,第一个用余额宝支付的用户就已诞生。零点5分45秒,余额宝支付超过100万笔;零点开始的第一个小时,余额宝支付569万笔,支付金额15.1亿元;截至11月11日11时,“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用余额宝支付共1003万笔,支付金额34.43亿元。

  在这次“双十一”中,宝粉们见识了余额宝的互联网属性,即可以在秒杀心仪商品的时候,一步到位即可完成付款,快速秒杀成功。

  在“11.11”的众多支付方式中,余额宝支付颇为顺畅,平均支付时间为5秒,无需跳转银行支付页面即可直接付款,而网银支付时间则平均为1分钟左右。余额宝支付成功率高达99.9%以上,在所有支付方式中成功率最高。

  对于基金双十一的销售情况,昨日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购买基金是一种投资行为,具有一定的风险,从投资习惯和心理诉求上讲,短期仍改不了投资者倾向在银行咨询并购买基金的习惯。”此外,虽然淘宝网消费群体庞大,但真正懂得投资的人并不多,很多消费者报以买着玩或试试看的心态购买,所以成交金额并不会很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淘宝毕竟有更便捷的付平台与多样的营销方式,淘宝基金网店目前的客户转化率百倍于传统基金直销网站,亦高出淘宝普通店铺的水平。此前媒体报道称,上线前三天,基金淘宝店的转化率一度高达20%。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