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火眼金睛 深挖公私募基金一哥重仓股

2011-3-7 9:00: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2月28日晚间,京投银泰(600683)公布年报。年报显示,在去年四季报,王亚伟所执掌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增持该股500万股、90万股。受此消息影响,次日京投银泰跳空高开,稳步上涨,上午未收盘便涨停。3月2日,该股继续涨停。类似的还

  2月28日晚间,京投银泰(600683)公布年报。年报显示,在去年四季报,王亚伟所执掌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增持该股500万股、90万股。受此消息影响,次日京投银泰跳空高开,稳步上涨,上午未收盘便涨停。3月2日,该股继续涨停。

  类似的还有光正钢构(002524)。1月21日,华夏策略2010年4季报披露,其第6大重仓股为光正钢构。受此刺激,一直处于漫漫跌途的光正钢构,犹如打了鸡血般反转,连收两涨停不说,14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超过50%。这便是明星基金经理的市场效应。当然,并非所有明星基金经理都有如此神力。

  去年的业绩冠军华商盛世(630002)(基金经理孙建波),目前共现身9只股票的前10大流通股东,其中仅西南合成(000788)(今年以来上涨4.65%)、豫金刚石(300064)(6%)和巨化股份(600160)(15.62%)是上涨的,其余六只股票均下跌,跌幅最大的七星电子(002371)下跌18.18%。如果跟着他买票,你就得小心点自己的钱了。

  今天,本报找出了公、私募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孙建波、徐翔的部分重仓股,不管是正向指标也好,反向指标也好,都能给我们的投资带来一些启示。

  王亚伟真正一哥威风不减
  被称为"最牛基金经理",从2006年起,所执掌的华夏大盘,年年业绩居前,2008年所发的华夏策略,也取得不错成绩。在市场上颇有号召力,所看中的股票总有不错表现。
  王亚伟的选股颇具独到性。根据已经披露年报显示,华夏大盘是*ST张股、广汇股份(600256)和京投银泰三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华夏策略仅现身京投银泰一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昨日收盘,*ST张股上涨26.72%、京投银泰上涨15.83%。
  京投银泰(600683)

  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23.18%;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151.69%。
  公司实际控制人京投公司为北京市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实力雄厚。公司周二2010年年报显示,来自房地产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三倍。同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已经基本被富国系3只基金和王亚伟旗下的2只基金占据。公司早在2009年定向增发注入资产之时即已被机构资金关注,如今时隔一年,基金持股仍有增无减,公司持股集中度仍较高。
  *ST张股(000430)

  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15.96万元,同比增长5.08%;净利润约2012.75万元,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主攻张家界地区的旅游业务,该业务的营业收入占
  公司营业总收入的92%,其旅游服务远远超过酒店服务和租赁服务两项业务,成为创收的主要来源。鉴于良好的盈利预期,在年报披露的同时,公司向深交所提出摘星申请。
  航天信息(600271)


  公司的ERP软件是市场上唯一较完善实现金税集成的企业管理软件,具备独特的技术优势。另外,公司在提供防伪税控系统培训和服务的同时,可以较容易地实现软件产品的营销,是公司在渠道商的独特竞争力。2009年公司控股华迪集团之后,系统集成能力显著增强,公司目前所有的系统集成业务都已转移到华迪集团,也为集团进行资本运作和后续的资产注入打下基础。华夏大盘2010年4季报显示,航天信息为其第9大重仓股,持股580万股。
  孙建波排名靠末光环落地
  所管产品: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基金。作为去年公募基金收益冠军,明星基金经理,孙建波持有的华商盛世在2011年的转变来得有点快。截至昨日,其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5.01%,在300多只基金中排名靠末,光环落地。
  从第四季度持仓看,广汇股份、国电南瑞(600406)和中恒集团(600252)是华商盛世重仓的三只股票,仓位分别是9.04%、8.64%和4.51%,但这三只股票在今年前三个月都表现不佳,不仅没有抓住"红包"行情,连大盘也跑输。截至昨日,广汇股份下跌9.10%,国电瑞南下跌2%,中恒集团下跌5.02%,但同期上证指数却有微幅上涨。
  而据记者统计,在华商盛世去年四季度重仓的前10只股票中,只有威孚高科(000581)和冀东水泥(000401)两只在今年前三个月有一定涨幅,其余都是下跌。而随着近期年报的披露,华商盛世持有的"隐形"重仓股也逐渐浮出水面,如中国卫星(600118)、明星电力(600101)、ST金马等。
  中国卫星(600118)
  据中国卫星年报,公司去年净利润为2.09亿元,微增7.02%,拟每股派0.5元。但表现平平的业绩和不高的分红并没有挡住孙建波对该股建仓的热情。年报显示,去年4季度,孙建波执掌的华商盛世成长和华商策略合计买入该股1600万股。按照4季度加权平均价26.46计算,市值4.23亿元左右,而昨日该股报收24.44元,孙建波所持市值只剩下3.91亿元,亏损3200万元左右。
  明星电力(600101)
  孙建波去年另一只新宠是明星电力,四季度,华商盛世首次进入明星电力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不过,明星电力去年业绩同样表现不佳,公司去年营业收入8.41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却下降一成,仅为1.53亿元,拟每10股派现0.7元。公告显示,孙建波执掌的华商盛世成长去年四季度大手笔买入870万股,加权平均价11.80元,斥资超过1亿元。而在这段时间明星电力股价也是一飞冲天,三个月涨幅达到76.35%,今年以来,明星电力再接再厉,近期创下近10年来新高17.12元。
  *ST金马(000602)
  由于连续亏损,金马集团在兔年被"披星戴帽",但2010年4季度其基金反倒净增持该股349万股。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ST金马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孙建波掌舵的华商策略、华商盛世赫然列居第二、三位,合计新进1138万股,占该股流通盘的7.6%。
  徐翔私募传奇宝刀未老
  所管产品:泽熙瑞金1号泽熙2-4期、福祥新股申购4号等。由于私募基金向来不披露其持股情况,但在近期公布的上市公司的年报中,也透露了他们的行踪,相关的股票或许会成为下一次爆发的主力。
  2010年,成立7个多月狂赚五成的泽熙瑞金1号,一举成为私募界传奇。同样传奇的还有泽熙投资的管理人,当年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核心成员之一:徐翔,他以操盘手法激进著称,业内传说其以20万元起家,高峰时管理资金达30亿。
  从去年来看,泽熙的重仓股多为大牛股,包括新希望、豫金刚石、恒星科技(002132)等。而今年两大牛股精功科技(002006)、华丽家族(600503)背后都有徐翔的身影。
  资料显示,泽熙瑞金1号去年4季度买入精功科技122.46万股,该股从去年最低价13.82元拉升至当季最高价53.98元,最大涨幅接近三倍。同时买入华丽家族263.68万股,该股虽然四季度涨幅不大,但今年1月下旬起开始发力,从13元飙升至22元,涨幅超过60%。
  而除了大牛股之外,据记者统计,徐翔还潜伏在几只尚未启动的个股中,如宗申动力(001696),其与精功科技、华丽家族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机构扎堆、合力抬升股价。
  宗申动力(001696)
  在去年第四季度,泽熙还新建仓
  1717.31万股宗申动力。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泽熙系重仓股中表现较差的一只,第四季度跌幅达15.28%。
  在股价下跌的背后,是公募基金与私募的博弈。宗申动力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占据了7个位子,其余席位分别被两家关联公司和1个自然人占据。但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大量扎堆的公募基金只剩下易方达价值成长(110010)和博时精选两只,但却出现了泽熙瑞金1号、泽熙三期、福祥新股申购4号信托3只私募基金。这3只私募基金共持股3364.42万股,市值达3.42亿元,实际超过第三大股东博时精选持有的2594.09万股。
  2010年,宗申动力实现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下降8.89%,并给出每10股派4元的分红方案。
  恒星科技(002132)
  这家公司同样是光伏企业,虽然没有业绩高增长,但多了一个高送转题材。年报显示,恒星科技去年实现净利润8959.65万元,同比下降5.72%,但拟10转10派1。
  徐翔执掌的山东信托-泽熙瑞金1号和北京信托泽熙二期在去年四季度累计加仓268万股,合计持股数超1000万,而实际上,从去年第三季度泽熙系首次买入恒星科技起,该股股价就一路上攻,整个下半年涨幅达到207.21%。
□ .朱.雷. .陈.春.雨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