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王亚伟孙建波最新重仓曝光

2011-1-24 9:03: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本周四起,基金开始陆续披露2010年四季报。至截稿前,建信、华商、申万巴黎、天弘、海富通、南方、融通、大摩、景顺长城、华夏大盘、嘉实等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去年四季度的运作情况。从目前可以看到的公告看,去年四季度末,基金的仓位相对处于较高
周四起,基金开始陆续披露2010年四季报。至截稿前,建信、华商、申万巴黎、天弘、海富通、南方、融通、大摩、景顺长城、华夏大盘、嘉实等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去年四季度的运作情况。从目前可以看到的公告看,去年四季度末,基金的仓位相对处于较高水平,不过,基金重仓股多出现了较大变化,多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更换比率都超过一半,显示基金去年四季度兑现盈利的力度比较大。

股基平均仓位约85%

在已经披露的股票型基金中,股票投资占比普遍较高,平均仓位达到85%左右,其中申万巴黎旗下的多只股票型基金仓位都超过90%;建信旗下多只股票型基金的仓位超过85%;华商系的股票型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也有明显的加仓行为。其中去年回报冠军华商盛世成长的仓位从去年三季度末的78.33%上调至去年四季度末的86.57%,增了约8个百分点;华商领先企业的仓位更是从85.88%升至92.22%。去年表现较为出色的大摩资源也将股票仓位从三季度末的78.20%上升到四季末的91.07%。相比之下,华夏系的一些基金虽然有加仓,但加仓力度有限,华夏蓝筹、华夏行业去年四季度末持仓都低于85%的平均水平。

股票型基金相对积极的态度相比,混合型基金的仓位略显保守。比如去年回报进入同类基金前十的华商动态阿尔法依然维持不到70%的仓位,天弘旗下的混合型基金仓位也在70%左右波动。

波段操作换仓较明显

对比目前已经披露去年四季报基金的近两个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会发现重仓股的面孔变化颇大,多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都有半数新面孔。显然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多有逢高兑现的举动。大摩资源的何滨就表示,去年四季度减仓了部分估值基本到位的品种,主要加仓资源周期类品种,组合基本是“大消费+周期+资源”的品种配置结构。华商领先基金经理郭建兴、田明圣、申艳丽也坦言,在去年四季度减持部分年度涨幅较大的行业和个股,如白酒和医药,逐步超配商业和农业相关公司。

华商盛世成长更是做了个小波段。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庄涛、孙建波、梁永强三人在季报中就表示,在去年国庆节后的反弹伊始,就大幅增加了煤炭、工业有色金属等周期性品种的配置,分享了反弹成果;在去年10月19日加息后,又迅速降低了这方面的配置,逐步回补了我们长期投资认可的品种,从而在去年11月的股市下跌中规避了风险,奠定了大局。在去年12月下旬,再次增加了周期股的配置。

而未做波段的华夏蓝筹基金经理刘文动、杨泽辉则在季报中表示,“在去年10月初大幅加仓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并前瞻性地布局了高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在去年11月初,由于低估了通胀对市场心理的负面影响,未能更好地锁定周期股的投资收益。”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牛基看市

华商盛世成长孙建波:增持广汇中恒 减持东阿大商

仓位变化:从78.33%升至86.57%

重仓股变化:华商系几只基金去年四季度都对重仓股进行了调整,其中华商盛世成长的重仓股变化较少,前十大重仓股中仅少了东阿阿胶、大商股份,增加的是江西铜业以及深圳惠程,其中深圳惠程是在其定向增发时介入的,孙建波管理的另一只新基金华商策略精选也参与了深圳惠程的定向增发,进入了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

对仍留在前十大的其他几只股票,华商盛世成长多有加仓举动。其中对广汇股份的加仓力度最大。去年三季度其减持了广汇股份,季末时持有量为1278.19万股,但去年四季度末时,其持股量增加至2725.64万股,广汇股份再度成为华商盛世成长的第一大重仓股。对中恒集团,华商盛世也加仓了400多万股。

后市看法:宏观经济方面,2011年可能先经过一个“类滞胀”的阶段,之后将进入经济复苏增长阶段,这轮增长的内生性更强,也是新的一轮中周期的开始。对经济增长有信心,但对经济增长速度的期望值并不高。2011年初的市场,正胶着于对经济即将触底再回升的希望和对通胀、信贷的担心,走得步履蹒跚。由于权重股的估值很低,下跌空间有限,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更多的是“磨”,向上概率仍将大于向下概率。在上半年经济短期触底和回升期,倒不必过于担心宏调。如果确实如此,那么反映经济周期启动的周期性品种将有较多的投资机会。

华夏大盘精选王亚伟:减持中恒昌河 重拾云南城投

仓位变化:从87.78%升至89.30%

重仓股变化:去年四季报显示,王亚伟对广汇股份依然情有独钟,虽然对广汇股份的持股量略有下降,但广汇股份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高达9.81%,仍为华夏大盘精选的第一大重仓股,较去年三季度的比例还有提高。葛洲坝被增持500万股左右,“晋升”为华夏大盘的第二大重仓股,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虽然被大幅减持,但依然进入华夏大盘的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大盘精选并没有逢高减持东方金钰,反而增持了300来万股,东方金钰成为其第四大重仓股。但对ST昌河则进行了减持,前十大中已经不见其身影。与ST昌河同时从前十大中消失的还有王亚伟曾经很“钟爱”的峨眉山A以及乐凯胶片。取代这些个股的分别是光大银行、航天信息和云南城投。云南城投在上一轮房地产牛市行情中曾为华夏大盘的净值做出不少积极贡献,此番再来的云南城投一度大涨超过30%,但最近大幅回调,已经接近半年线位置。

同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精选前十大与华夏大盘基本一致,不过,东方金钰的位置更前,为其第二大重仓股。

后市看法:王亚伟表示,去年四季度,随着通胀压力加大,货币政策呈现出连续收紧的态势,导致反弹未能延续,市场重新回落整理。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增加了股票仓位,并对持仓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预计下一阶段市场仍将维持振荡整理的格局。通胀形势如何演化将决定市场能否产生全局性行情以及结构性机会的来源。

华夏大盘精选去年四季末重仓股

股票名称 数量

广汇股份 18,000,000

葛洲坝 45,007,090

建设银行 91,273,041

东方金钰 16,006,769

工商银行 75,000,000

光大银行 50,000,055

航天信息 5,800,085

云南城投 8,507,144

华商盛世成长去年四季末重仓股

持股简称 持仓数量

广汇股份 27,256,358

中恒集团 17,386,178

江西铜业 8,000,523

深圳惠程 8,773,205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