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私募大佬选股路曝光:王亚伟赌重组 泽熙爱独门

2013-8-23 8:53: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阳光私募大佬的持股情况也渐渐浮出水面。整体来看,王亚伟本色不改,依然是精选冲重组股的高手,所选个股业绩并不是重点。而泽熙则偏好独门股,展搏则喜欢“抱团取暖”,除了自身抱团外,吕俊、孙建冬、江作良等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阳光私募大佬的持股情况也渐渐浮出水面。整体来看,王亚伟本色不改,依然是精选冲重组股的高手,所选个股业绩并不是重点。而泽熙则偏好独门股,展搏则喜欢“抱团取暖”,除了自身抱团外,吕俊 、孙建冬、江作良等多位私募大佬纷纷进驻。

  王亚伟重组股未了情

  上市公司的中报披露仍在持续,一波又一波新的王亚伟概念股也在不断浮出水面。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王亚伟二季度末已现身的个股共有7只。

  其中新进兰州黄河 ,加上戴维医疗和安彩高科 ,二季度王亚伟新进个股共3只;同时二季度加仓和晶科技 、乐凯胶片 ;坚守三聚环保 、尤洛卡 .

  从业绩看,除了三聚环保201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71.07万元、同比实现37.55%的增长之外,其他几家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平平,安彩高科上半年甚至亏损了8253.8万元。显然,业绩并非王亚伟买入上述3只个股的原因所在。

  曾经在公募就以善于压中重组概念的他,本色不改,在已经披露的持股中,押中3家公司都有重组概念。尤洛卡6月17日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和晶科技曾在今年二季度筹划资产重组并停牌;兰州黄河有可能被嘉士伯并购。

  “从王亚伟的操作逻辑来,除了一贯的重组概念股外,环保亦是其看好的板块”,一券商人士认为。

  虽然业绩毫无出彩之出,但这些概念股大多近来涨势喜人,王亚伟仅三季度以来账面浮盈或已至2000万元以上。

  泽熙偏好独门股

  与其他私募机构喜欢与同行抱团持股不同,泽熙投资偏好“独门股”。中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泽熙投资旗下“华润深国投-泽熙1期”新进驻惠天热电 、丰华股份 、亨通光电等3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数量为944.97万股、447.43万股和210.32万股,目前市值近1.5亿元。

  此外,泽熙旗下另一只产品“华润深国投-龙信基金通1号”持有向日葵 324.79万股,占流通比1.91%,位于第五大流通股东,同样为泽熙投资二季度新进个股。

  上述4只重仓的股票中,丰华股份、亨通光电和向日葵等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泽熙投资外没有其他私募进入。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截至8月21日收盘,惠天热电、丰华股份、向日葵等3家公司三季度来涨幅均超过20%,其中向日葵上涨幅度最大达41.24%。

  向日葵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大规格的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业务。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下降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7万元,同比上升117.5%,而去年同期公司亏损1.68亿元。其中期拟每10股转增12股。

  高送转概念促其股价大涨,公司曾于7月2日发布业绩预告时透露中报拟10转12,发布消息后该股连续两日涨停。上周末,公司频传利好,股价再度上扬,三个交易日上涨超过12%。惠天热电三季度来涨幅也超过28%,丰华股份三季度来涨幅达21.90%。

  亨通光电为泽熙重仓股中唯一未上涨的公司,昨日公司发布了定增方案,拟不低于15.72元/股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00万股股票,募资11.5亿元扩充产能及偿还银行(行情 专区)贷款。受上述消息刺激,亨通光电开盘即涨停,报19.86元。

  展博喜同大佬“抱团取暖”

  展博投资则现身长方照明 、茂硕电源和泰格医药等三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吕俊、孙建冬、江作良等多位私募大佬纷纷进驻,三家公司二季度分别大涨99.43%、62.95%和23.25%。

  最新中报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展博投资旗下3只产品“平安信托 -投资精英之展博”、“华润深国投-展博1期”和“国泰君安君享展博一号”,共计6次现身长方照明、茂硕电源和泰格医药(行情 专区)三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除了自身抱团外,展搏还喜与大佬同时“共同取暖”。如茂硕电源,展搏旗下3只产品同时进驻,合计持股480.1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4.23%。此外,茂硕电源二季度也同时被其他两只私募产品抱团买入,广东惠正投资江作良旗下“中融信托 -惠正成长”持有173.25万股;鸿道投资孙建冬旗下“鸿道3期”买入144.3万股,分别位列第七、第八大流通股东。

  受益于多家机构的抱团进驻和上半年成长股行情,二季度三家上市公司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中长方照明涨幅最大,达99.43%;茂硕电源二季度上涨62.95%;泰格医药二季度上涨23.25%,该股三季度继续上涨,今年涨幅已超过100%。

  长方照明则是被展搏旗下两只产品重仓,合计持股192.01万股,占流通比2.84%。虽然展搏旗下仅展博1期持有泰格医药股19.86万股,但“外贸信托司-招行新股12”也持有24.5万股。此外还有7只公募基金同时进驻。

  展博投资操盘风格灵活,很少连续两季出现在同一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报持有的3家公司均为二季度新进个股。

  从持股来看,展博投资偏好新兴成长行业,其中泰格医药属于医疗服务行业;长方照明主要从事LED 照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而茂硕电源更是户外LED照明电源龙头企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