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一个偏执的私募老总 一种偏执的选股方式

2013-7-5 8:15:0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私募江湖、各色人等,在选择投资标的这一项上,各有各的撒手锏,也各有各的致命伤。本周记者采访北京一家私募的老总,他说:“我选择投资标的的方法,除了通行的财务指标之外,更重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靠我的感觉去选择投资标的,这是一种&

  私募江湖、各色人等,在选择投资标的这一项上,各有各的撒手锏,也各有各的致命伤。本周记者采访北京一家私募的老总,他说:“我选择投资标的的方法,除了通行的财务指标之外,更重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靠我的感觉去选择投资标的,这是一种‘偏执’的判断方式,但我就是喜欢。”

  这位私募老总调研上市公司时,无论费多大的劲,一定要见到“老大”,否则就不去调研。“人的性格各式各样,有的高管脾气温和,包容性强,有助于企业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这当然好。但是我更喜欢那些追求完美,甚至脾气有点暴躁的高管。”上述私募老总说,这种风格的形成,源于他的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家互联网企业,公司总经理35岁才转入这个新兴行业,但他天性追求完美,任何一个细节都尽量不放过,做就要做到第一,做到极致,哪怕最后做不到第一。很快,这位总经理工作能力突飞猛进,两年之内做到了部门总监,四年之内做到公司副总,五年后做到了公司总经理的位置。

  “我的这位领导私下里对我们还不错,但在工作上容不得半点沙子,工作稍微做得不让他满意,叫到办公室劈头盖脸就是一通骂,女的也骂。有时候我们做的超过他的预期,他也会把我们叫到办公室,说我们给他争气了,甚至有一回还感动得哭了。”在这位私募老总看来,这样的公司高管,因为追求完美,事业心极强,对下属要求几乎苛刻,员工知道他的性格,做任何事情都不敢马虎,久而久之,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就会得到极大提升。“我的这位领导给我的影响太深了,做任何事情,做不到让人满意的程度,你就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这样的公司,一定会在竞争中胜出,企业文化也是狼性文化,会让对手不寒而栗。”

  因此,这位私募老总调研上市公司和高管交流时,他一定会争取去上市公司高管的办公室坐上一两个小时,从高管接电话、接待下属、处理事情的细节中观察这位高管的性格,如果是那种总是和颜悦色、宽容心特别强的高管,一般就会对投资这家公司失去兴趣。

  “上市公司高管作风强硬,甚至脾气暴躁,下面的人作战能力不会差到哪儿去。这反映出一个公司的执行能力。此外,上市公司的创新能力也非常重要,看一个公司的创新能力如何,我最先观察的,就是这家公司的广告有没有创意,包括企业形象宣传片、企业愿景口号。”在这位私募老总看来,能够观察到一家上市公司是否具有创新能力,最直观、最简单的指标就是这家上市公司做的广告。尽管很多企业的广告都是交给企业品牌策划部门来做,或者交给外面的广告公司来做。但真正最后拍板的,一定是上市公司的高管。如果第三方拍的广告让他不满意,他绝对不会随意迁就。如果一家公司拍的广告让人眼前一亮,或者广告语别出心裁,这样的公司,至少反映了对创新的要求非常高,创新意识很强。想一想,把广告都拍得与众不同的上市公司,它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动力还会很差?

  “一个企业好不好,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就是执行力和创新力。所以我在调研上市公司时,一看企业高管是不是属于追求完美的‘偏执狂’;二是看这家企业拍的广告或形象宣传片是不是让我眼前一亮。”这是北京这家私募老总的“偏执”调研方法。当然,他也知道脾气温和、包容心强的企业高管也有自身的优势,有些企业广告拍得极好,但没准是个骗子公司。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的风格不一样,我就选择适合我风格和判断标准的上市公司,从这么多年的投资实践来看,效果还不错。”这位北京的私募老总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