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褚桓宇 12.10 聚焦美联储议息会议下周黄金白银操作策略分析

2016/12/10 15:03:02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褚桓宇 V…
文章简介:当美联储表现符合预期发展的时候,市场及其容易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走势,且加息的利空能量已经提前释放,届时还能有多大的利空效应就不见得了

  【黄金银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白银基本面分析-

  

  因美元和全球股市上涨,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特朗普胜选导致市场猜测,新政府将增加基建支出,进而推高通胀、预计美联储将于下周升息,金价势将录得连续第五周周线下挫。

  

  金融市场正在焦急地等待定于12月13日和14日召开的这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最近以来市场开始关注的问题是美联储在明年将以怎样的步伐来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

  

  周四欧洲央行(ECB)将印钞计划延长至2017年底,重挫欧元(1.0558-0.0057-0.54%)兑美元。虽然欧洲央行表示将削减月度购债规模,但购债计划持续的时间较市场预期的更长,而且央行还将推出其他一些被视为对欧元不利的措施。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持金量自11月以来已经累积下跌了近9[%],势将录得连续第五周下降。

  

  -黄金白银技术面分析-

  

  黄金白银本周表现并不大,周初低位很多企稳或反弹冲高,但并未取得较大突破,短线受制于区间上沿压力后震荡下探,黄金周尾创出新低至1156一线,周线延续阴K收尾,白银依旧保持着自身的韧性,短线相对抗跌,周线上影线实体阳K收尾。

  

  对于黄金白银的交投,在上周的周评中我们提到,如果配合加息基本面和周图回踩走势以及日图状态,我们以为在12月加息之前,黄金白银有很大概率走高,释放1180-1210区间套牢的多头,当加息渐进是多多少少会有下行修正过程,但加息落地之后需要谨防市场买预期卖事实。当然,也不排除加息利空预期被消化透支之后,在没有利好因素的提振下,金银依旧低位震荡整理徘徊的局面。

  

  褚桓宇认为,目前黄金白银的走势贴近以上预判的第二种和第三种走势,而本周的金银交投我们分享给大家的策略基本符合市场节奏,周初短线低多后,周五白银做震荡高空为主的策略,捕获的短线利润也相对丰厚,特别是白银基本上把握住了周五价格波动的区间高低点,交投很顺畅。

  

  再则下周金银是基本面行情,即数据主导行情的部分占比大,由于市场对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的预期很强,因此在会议前,美元必然受到提振,非美产品金银将继续受到压制,因此下周初金银依旧高空为主的策略,但是需要强调一点,如若美联储如期加息,市场短线会下挫,但是并不是多大的利空,因为当美联储表现符合预期发展的时候,市场及其容易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走势,且加息的利空能量已经提前释放,届时还能有多大的利空效应就不见得了。因此下周建议高空后企稳布多思路操作。

  

  黄金日线抵挡盘旋后下挫创出新低,KDJ于低位钝化钩头下倾,MACD动能柱缩量,快慢线亦低位粘合钝化,日线的长期底背离亟待修正,时间窗口可能就是加息落地之后,目前没有企稳迹象,周线也收弱,短线上阴跌震荡下行的幅度也不大,下周初注意黄金的下探延续性,逢高短空,而白银相对强势,做空的步伐需要更加缩紧。(更多实时分析及操作建议请关注“褚桓宇”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反弹1161附近做空,,止损1166,目标1155—1153;

  

  2、建议回调1147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142,目标1156—1158;

  

  白银操作建议:

  

  1、建议反弹17.2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7.09,目标16.71—16.63美元;

  

  2、建议回落16.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6.4美元,目标17.0—17.1美元。

  

  交易心态调整不好其实是一种先天生理缺陷。据投资专家分析,过于频繁关注你的投资组合,常会带来财产损失,造成身心健康方面的伤害。因为时刻关注投资亏损,一些投资者还会出现“厌恶损失”。在这种情绪的驱使下,他们会选择调整资产结构——卖掉盈利的品种,仍留下“亏损”的品种。如此循环往复,最终酿成大错。

  

  厌恶损失:一种先天生理缺陷。

  

  说起来,“厌恶损失”的存在并不能全怪投资者,它其实是一种“生理缺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篇研究表明,“厌恶损失”是由人脑中一个叫杏仁核的部位驱使产生的。杏仁是边缘系统的一部分,它产生情绪,识别情绪和调节情绪。而没有杏仁核的人,也就不会有“厌恶损失”。

  

  不过,即使想要避免“厌恶损失”,也没人想摘除自己的杏仁核吧?想从生理结构上入手调整行不通,还是找找后天生成的策略,来武装对抗这与生俱来的“厌恶损失”吧。

  

  首先,你得明白:理性的投资是长期的,投资格局也要放长远,要在短期的盈亏中总结经验教训,为长期征战投资市场积累经验。

  

  其次,你需要制定一个理性的投资计划,并严格执行。从现在开始训练自己吧!趁早、频繁、坚定地反复投资练习,如果你的交易心态有问题,本质上是缺乏过硬的技术功底!

  

  再者,请不起专业投资团队来保驾护航,就让自己变得更专业。在中国做投资,除了学习基础的金融知识和随时关注市场动态,需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平台。交易策略够稳健、风控团队够牛、服务全面贴心。如果在对自己的投资水平没有把握之前,也可以选择在模拟平台练习操作。

  

  记住:投资从来都是简单的(不复杂),只是没那么容易罢了。做交易如做人,也是一种修行。

  

  文章撰稿/褚桓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 白银 美联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世界文化遗产庞贝古城惊现千年妓院 壁画尺度之大
     学生迟到老师让互扇耳光 视频曝光涉事教师已被解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最新公告透露利好:15只个股有潜力(12.09)
     机构强烈看好,5股值得关注(12.09)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2/12)
     周一5大券商看好6板块39股(12/12)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6韩星排行榜全智贤140亿韩元才排第八,第一名
     这腿够长!王俊凯17岁身高直逼180网友:完美比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野马T70超值版车型正式上市 售价6.66万元
     2017年影响汽车行业8大政策 最快下月实施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