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海外市场 >> 国际原油市场 >> 正文

一品金升:全球第三大货币非他莫属 人民币国际指数劲涨10倍

2016/8/1 11:38: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一品金升
文章简介:一品金升:全球第三大货币非他莫属 人民币国际指数劲涨10倍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联合交通银行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6》指出,截止2015年年底,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达到了3.6,五年间增长超10倍。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有望在两年内超越日元和英镑,成为仅次于美元和欧元的全球第三大货币。

人民币国际指数劲涨10倍 两年内超远日元英镑?

 一、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如何计算?

人民币国际化指数是综合反映人民币国际使用程度的一个专业数据。根据RII计算方法,贸易计价结算、金融计价交易和国际外汇储备中人民币的使用占比变化,均会影响RII结果。RII取值范围为0-100,如果人民币是全球唯一的国际货币,则RII指标体系中各项指标的数值就应该等于100%,此时RII为100;反之则为0。

对此,《报告》编委、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表示:如果RII数值不断变大,意味着人民币发挥更多国际货币职能,其国际化水平越高。据此推算,人民币有望在两年内超越日元和英镑,成为仅次于美元和欧元的全球第三大货币。

二、人民币国家化指数概况

1.总体指数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底人民币国际化指数增长42.9%,五年间增长逾十倍。按照上述增势,人民币有望在两年内超越日元和英镑,成为仅次于美元和欧元的全球第三大货币。

2.人民币贸易计价

2015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稳步扩大,全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发生7.23万亿元,同比增长10.38%。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占中国进出口总额的29.36%,规模全球占比也从2014年第四季度的3.04%提升至2015年第四季度的3.38%。

3.人民币金融交易

2015年,人民币国际金融计价结算功能大幅拓展,在国际信贷、直接投资以及国际债券和票据交易中,人民币使用规模继续扩大,保持较高增长态势。截至2015年底,从上述三个方面衡量的人民币国际金融交易计价结算综合占比达5.9%,同比增长107.3%。

4.全球外储中的人民币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与白俄罗斯、阿联酋、土耳其、澳大利亚、乌克兰以及英国第二次续签协议,与马来西亚第三次续签协议。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与33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当局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货币互换余额为3.31万亿元。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分别授权在吉隆坡、曼谷、悉尼、卡塔尔、智利、南非等地建立了人民币清算行,为当地使用人民币提供便利和支持。

5.SDR货币篮子中的人民币

2015年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新货币篮子确定的人民币权重10.92%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经济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四小时图,日内油价42美元附近的缠绕之后空头逐渐凸显,行情看似见底。日线上看会出现双针探底形态,从分析来看,金升认为短期油价目前毫无反弹力度可言,日线上的连续收阴基本抹杀了近期多头反扑势能,红三兵放量回调放出鬼门关走势,目前价格处于41美元上方,MACD指标零轴下方拐头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RSI指标三线聚拢走缓,高位震荡一路下跌,布林带再次的扩充就是为了给空头提供更大的空间。日内我们先关注上方压力位42.5一线,下方支撑40.5一线,日内行情将震荡下行。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上方43空单进场,止损0.5个点,目标看41.3附近
2,下方40.5多单进场,止损0.5个点,目标看41.7附近


有色天然气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上看,高开高走,均线系统拐头排列上行,天然气行情运行于BOLL上轨下方,BOLL平行向上运行;附图MACD快慢线近粘合平行排列向上运行,TRIX低位开始汇聚。从四小时图上看,前收一阴柱,均线系统排列上行,价格运行于BOLL上轨下方,BOLL开口缩小;附图MACD快慢线平行上扬,KDJ指标向上发散运行。从小时图上看,均线系统整体排列向上运行,前收一长阴柱于BOLL上轨下方,BOLL上扬,价格运行于BOLL上轨附近;附图MACD再次上扬,红色量柱放量,TRIX指标持续走高。上方的空间还是很可观的!


综合来看关键位置的破位情况是目前天然气走势的一个关键。金升认为天然气逢低做多,低多为主!谨慎做空,短期目标200-300点利润,长线500点以上利润。


有色白银技术分析:

从四小时图看.MA5上穿MA10,布林带呈缩口状,K线目前承压在布林中轨,MACD交金叉向上运行,红色能量柱逐渐放量,KDJ三线勾头向下!综合分析,金升建议操作上还是以做空为主!


有色白银操作建议:

1,建议4300附近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第一目标4200,第二目标4150.

2,423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4310-4320附近



有色天然气操作建议:

1、建议5300附近空单进场,止损带40个点,目标看5180—5200

2、建议5180-5200多单进场,止损40个点,目标5330-5350,破位持有

3、强势上破5280—5300顺势多单进入,损40个点,目标5600—5800、

4、强势下破5200,空单进入,损49个点、目标5180


    青西然气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5日均线上穿10、20日均线,BOLL收口,,行情运行于BOLL上轨下方;附图MACD快慢线拐头粘合上行,KDJ三线指标向上发散运行。从4小时图来看,均线系统呈上行走势,BOLL张口扩大,K线运行于BOLL中轨上方;附图MACD快慢线上行运行,KDJ三线指标逐渐走平运行。

综合来看,金升个人建议操作上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的思路操作。     同时也要做防守性策略;关注上方4760一线得失情况,若破位,我们的思路得有所改变,可顺势做多。


    青西天然气操作建议:
1、首见4740附近空单进,损40点,目标4620一线,破位持有;
2、意外上破4760多单进,损40点,目标4900一线,破位持有;
3、回踩4630附近多单进,损40点,目标4690一线,破位持有;


青西豆油技术分析:
周线图上看布林带呈张口姿态,价格运行于布林下轨,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行情处于均线下方,受5日均线强压,附图MACD快慢线形成死叉向下发散,绿色能量柱放量,KDJ若势区形成粘合、日线图上看,布林带收口,价格徘徊布林中轨,5日均线拐头向上,附图MACD快慢线向下,绿色能量柱缩量,KDJ弱势区粘合,四小时图来看,布林带开口,行情运行于BOLL上轨上方,5日,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附图MACD快线形成金叉向上,红色能量柱放量,KDJ指标弱势形成金叉向上发散,

    综合来看,认为重点关注上方6405一线压力破位情况,如若不能有效上破可低多为主,反之进空。


    青西豆油操作建议:
1、首见6405反弹6400附近多单进场,损35个点,目标6470上破持有

2、6380附近空单进场,损35个点,目标3610

38661210274676288.jpg

人有时候,就是有这样一种态度,讨厌别人的说教,所以对于一些经验性的东西或者是教训性的东西总是听不进看不懂懒得理莫关心冷处理.这就是俗话所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这样说,其实并不是说强调经验的重要性,只是说明一个现象,我们都有这样一种意识,保护自我不受他人思想影响的心理。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但在现货沥青市场很多时候失败者教训或者是成功者的经验我们不得不说了,因为某一天我们真的遇到时,才知道多么的重要。套单,锁单的朋友不要慌,不要怕,心态摆正,冷静,理智的对待,才会给出做合理的解决方案!

要想在这个市场里长久持续的走下去,老师必须有一套完整的交易体系,包括仓位技巧、风险控制和技术体系,这样的话,能在震荡行情中,给你明确的指引,即便利润小,但是很轻松,也很有成就感;单边行情中,能让你胸中有趋势,如果看对了,争取利润最大化,而看错了的时候,能控制好风险,并能客观调整思路,顺着趋势扭亏为盈,而不是盲目主观的坚持自己的思路,盲目加仓反向码单,置仓于风险边缘。

金升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投资策略,操作手法与思路,原油沥青、白银,现货天然气现货投资交流学习,欢迎添加笔者微信,追踪市场动态、直击全球热点、剖析突发事件、每日行情解读,敬请关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8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高考后“学霸经济”走俏:有学生20天收入过万
    [银行]  绝对大福利:这12家银行以后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啦
     不知申请什么信用卡?看十家银行信用卡优缺点
    [股票]  周一展望:重点布局八大板块优质股(8/1)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8/1)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1)
     券商评级:创业板本周重挫5% 12股避风港(8/1)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她:24岁加入京东 29岁随刘强东赴美敲钟!
     成都90后“网红”:网红微商 一条推广收入上千元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新江湾买80平至少要千万了!上海房价已经赶上香
     国土部称手中已有“尚方宝剑” 将力推不动产登记
    [汽车]  你将能买到的8款加长车 最多增加15厘米
     全新RAV4荣放登场 售价17.98-26.98万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