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特朗普当选第一天全球债市蒸发3370亿美元!

2016/11/11 14:22:45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272.4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392.0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258.40美元,全日波幅达33.60美元,收盘于1259.60美元,全日下跌12.80美元。昨日现货银开18.34美元,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8.97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8.33美元,全日波幅达0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272.4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392.0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258.40美元,全日波幅达33.60美元,收盘于1259.60美元,全日下跌12.80美元。  

   

昨日现货银开18.34美元,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8.97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8.33美元,全日波幅达0.64美元,收盘于18.56美元,全日下跌0.22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111)早盘延续跌势,逼近1250关口,美元指数上冲99关口后小幅回落。特朗普当选后全球债券遭遇抛售引发收益率飙升打压金价。欧市延续跌势,期间虽有反弹,但均告失败。美市跌幅加大,多头拼力挣扎,但仍被空方控制,短暂盘整之后续跌,录得日内低点1252.20美元/盎司后止跌企稳,终收于1258.96美元/盎司。由于特朗普当选后的经济政策不明朗,黄金一度受到支撑,但他计划对基建设施大幅扩建的预期使得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黄金再度遭到抛售。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大选前分析师普遍预计,一旦特朗普胜选,将会推动黄金上涨,投资者会涌向黄金等资产避险。然而,在特朗普当选之后,黄金涨势在昙花一现之后更多的是跌势。周四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升至历史高位,意味着市场对特朗普上台后将重振美国传统制造业抱有极大的信心。在此种预期之下,投资者涌入风险资产也就有了合理的解释。然而,迄今为止,刚刚上位的特朗普还未对其经济政策作出明确说明,从此前的只言词组中其经济政策包括减税、扩张基建及贸易保护倾向。减税和扩张基建将会导致通胀上升和财政赤字,这些被看做是对金价的积极影响。  

   

将于20171月就职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完全实现能源独立,幷取消在联邦土地开采石油的限制。这可能导致美国本土原油产量在开采成本下降的情况下进一步上升,原油市场供求矛盾更为凸显和打压原油价格,而上述不利状况,正是OPEC9月下旬达成“减产”协议的两项因素。幷且,特朗普的能源计划也可以帮助美国扩大石油市场份额,这更是OPEC成员国所担忧的。OPEC将于1130日召开维也纳会议,在此之前,OPEC成员国将竭尽全力完成石油生产计划。周三,特朗普获胜,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石油市场前景迷茫,油价曾一度跌至三个月低点,随后在震荡走势中有所收复。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特朗普当选第一天全球债市蒸发3370亿美元,第二天又再遭血洗,一位资深债券交易员惊呼:“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从纯经济学角度看,特朗普胜出基本上对固定收益是利空消息。因为特朗普政策核心为增加政府财政支出、减少监管、改变美联储领导层以及更倾向于贸易保护主义。特朗普的政策实质是促增长,其财政刺激的可能性大幅提升。再通胀将成为市场核心词汇。纵览特朗普的经济框架,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物价上涨,即通货膨胀。特朗普当选后聚集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取向,特朗普经济顾问昨日称特朗普不会敦促美联储主席耶伦辞职。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111710时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关于经济前景展望的证词,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和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夕,全球市场对此密切关注。  

   

美国联储局旧金山区总裁Williams 表示,联储局最重要的是超然于政治,并将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美国候任总裁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数次指责联储局维持低利率是出于政治原因,指联储局主席 Yellen 的任期到 2018 年一结束,就将换人。Williams 表示,美国经济已接近充份就业,通胀有望朝联储局的 2%目标回升,因此现在是联储局逐步加息的适当时机。他指联储局确实希望让经济火热一段时间,但不希望让它过热太久。美国联储局里奇蒙区总裁 Lacker 表示,联储局无疑将在 12 月讨论加息。即使本周有大事件发生,但加息的理据充份。  

   

表示财政刺激措施增加意味着利率上升,对财政刺激措施是否是好主意不予置评。如果实施了财政刺激措施,加息的路径会更陡。美国联储局圣路易斯区总裁 Bullard:重申呼吁联储局加息一次,在可见的将来已经足够;12 月是进行加息的合理时间;未来两年或三年美国经济将仍处于低利率及低生产力的环境。共和党包揽白宫及国会控制权,或可打破目前围绕国家政策的僵持状态,从而可能对美国经济有利。即使特朗普通过任命新官员对联储局施加影响,但联储局中七名任期为 14 年的理事,以及 12 名由私人银行董事会聘请的地区联储局总裁,都可确保联储局政策仍将与政治势力「泾渭分明」。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美国大选过后,真正的风险事件可能令联储局 12 月会议依然无法加息。今日既无重大数据可加以前瞻分析,此时展望于 12 4 日的两大欧洲风险事件最为合适。意大利参议院宪法改革公投及奥地利总统再次选举延后到当日同时举行自非巧合,自是希望多数负面的结果互相牵累的情况可以避免。而奥地利总统再次选举一事则起码要交待其形势发展。民调显示今次选民有意改变在5 22 日的投票选择,看来极右政党自由党候选人Hofer 极可能胜出,欧元区内疑欧论者声势可望因此大受鼓舞Hofer 胜算较高的负面后果不应低估,虽然宪法上总统无权直接推动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但有任命总理及解散国会的权力,故此对国内政局民粹化并非全无威胁。  

   

更要命的这可影响其他欧元区核心国家选情向右转,明年 3 15 日举行的大选即可能因此出事。荷兰将举行国会大选,目前民调小幅领先的极右翼政党自由党(PVV)党魁Geert Wilders 誓言将全面去伊斯兰化,包括禁可兰经、穆斯林女性不得戴头巾、关闭清真寺与穆斯林学校,并主张荷兰应该公投脱欧。Wilders 在个人推特上发表 12 项的竞选宣言,其中引发热议的正式宣言中的第1 项写明,如果自由党拿下国会多数席位,将采取去伊斯兰化政策,关闭荷兰境内所有清真寺、穆斯林学校与庇护所、禁止可兰经,穆斯林女性也将不得在公开场合戴头巾,并将关闭荷兰边境,不再接受穆斯林难民。此外,未来将禁止所有前往叙利亚参战的外国圣战战士进入荷兰领土,也将驱逐所有双重国籍罪犯。  

   

除了去伊斯兰化,Wilders 也主张荷兰应该公投脱欧,投注更多资金在警力与国防上。Wilders 强调,自由党会奋力对抗伊斯兰,关闭边界、离开欧盟,并拿回数以亿计的预算,用在本国国民身上,「荷兰必须重新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在龙头国之一的法国方面,预计在1 月底进行三场总统初选后,极右政党国民阵线党魁勒庞可望进入次轮选举但胜望不高,所以对荷兰选情的影响才是心腹大患。当欧元区核心国家亦见离心之时,未来一两年欧元的解体风险奇高。按理说在12 4 日之前,避险需求比美国大选前应该只高不低。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501275美元。  

现货银:18.2019.2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5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70(美元),止损设在1240(美元)  

   

计划二:在1275(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55(美元),止损设在1285(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8.2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9.20(美元),止损设在17.6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第58届美国总统
     男子驱车撞人致死 时速60km/h导致1死1伤【图】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或挑战新高
     特朗普当选全球市场“V型”反转 曝沪指创10个月
    [基金]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11)
     医改经验推广意见出台 医药板块到布局时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双十一网购注意十种坑:红珊瑚玳瑁砗磲不要买
     张伦硕今日大婚 期待跟钟丽缇生baby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93#、97#将成为历史,再无油可加
     全新宝马M550i xDrive实车图 明年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