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英国很有可能在签署双边贸易协议后才会脱离欧盟!

2016/12/8 12:41:20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168.5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80.0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65.60美元,全日波幅达14.40美元,收盘于1173.90美元,全日上升6.10美元。昨日现货银16.71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2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65美元,全日波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168.5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80.0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65.60美元,全日波幅达14.40美元,收盘于1173.90美元,全日上升6.10美元。  

   

昨日现货银16.71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2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65美元,全日波幅达0.55美元,收盘于17.13美元,全日上升0.42美元。  

   

基本分析  

美元指数周二(126)开盘100.12,收盘100.47,上涨0.33%,震荡幅度0.59%。尽管昨日美元指数以小阳线报收,但整体仍处于调整当中,短期来看无论是空间还是时间,没有调整结束的迹象。何时能够展开新一轮的上涨,现在不得而知,也许就在下周美联储公布利率的当下。油价走低,因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利空,且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的减产承诺,是否足以结束供应过剩状况存疑。供应过剩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重压油价。布兰特原油期货收跌 0.93 美元或 1.7%,报每桶 53.00 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挫 1.16 美元或 2.3%,报每桶49.77 美元。美国能源资预料协会EIA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的原油库存猛增380 万桶,创下自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昨天因为美元重新走弱的支持,低位企稳小幅反弹,但周三美股大涨,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均创出历史新高,市场风险情绪高亢,及周三世界最大黄金ETF--SPDR持仓继续减少6.23吨,当前持仓量为863.67吨,令黄金反弹有所受限。目前的黄金市场主要还是受美联储会议预期影响,空头压制明显,下周美联储即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在意大利公投结束之后,基因没有重要风险事件去刺激黄金的避险需求,短期内的避险买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由于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后,经济政策财政政策还有很多不明朗,因此美联储的加息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禁令人想到去年这个时候,美联储进行首次加息,并且非常肯定地表示2016年将会四次加息,这一度令美元多头非常兴奋,充满了期待。但结果幷不是这样,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今年还没有一次加息,如果12月份美联储加息的话,那么整个2016年也只有一次加息。临近年末,包括高盛、摩根大通等在内的顶级投行,又一次挤在一间屋子里,准备“逼宫”美联储——他们又近乎一致地认为美联储百分百将在12月加息。但是,无论美联储加息与否,我们认为,必须高度警惕一致性预期落空对整个金融市场的冲击。   

   

周三(127)公布的媒体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很有可能在签署双边贸易协议后才会脱离欧盟。调查同时暗示,英国经济几乎没有陷入衰退的可能。自623日退欧公投后,英国经济表现远好过之前各方预期。目前看来,英国央行未来料不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称,将于明年3月底触发里斯本50条。其已于昨日接受了来自反对党工党的要求,表示将在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公开其脱欧计划,外界目前对于脱欧未来一头雾水的状态应该很快就能结束。调查中受访者中多数称,欧盟和英国达成双边协议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一些国家已与欧盟磋商协议,谋求双方获得更大的市场准入,降低关税,幷制定规则标准。支持率排名第二的结果认为,英国将作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独立成员,不签署任何特定协议。  

   

北京时间周四(128)20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幷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所有的利率将维持不变。目前,欧元区主要再融资利率为0.00%,存款利率为-0.40%,边际贷款利率为-0.40。这次会议的主要焦点是这次政策会议上是否会再次延长量化宽松政策的持续时间。如果欧洲央行选择延长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可能会采取相应措施来安抚债券短缺的担忧。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再一次不被市场当回事,因为没有任何评论家、分析师暗示欧洲央行有可能会降息。相反,市场所有的猜测都围绕着欧洲央行会否以及如何延长将在20173月到期的量化宽松政策。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这次政策会议上选择扩展量化宽松政策,但欧洲央行会选择何种方式却不太清楚。当然,德拉吉以及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Benoit Coeure可能会选择按兵不动,幷且宣布在之后的会议上再进行扩展。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晚八时四十五分,欧盟央行会议结果应会延长明年3月到期的买债计划,并必须推出一些紧急措施以应付目前的乱局。在稍后九时三十分行长 Draghi 主持的记者会,需要监察这位意大利藉行长如何看待目前意大利的政治僵局,这可能会引发一列问题葬送欧元存续的前景,其说词如果无法缓解市场疑虑,欧元可能会显著回跌。前周三有央行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欧盟央行正在研究如何借出更多政府国债,以防止支撑金融体系、规模达5.5 万亿欧元的短期融资市场冻结。为刺激经济增长及通胀,欧盟央行已购入了逾1 万亿欧元的区内政府国债,目前其中大多数都在欧盟央行的手中。但这抽走了回购协议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份,通过回购协议,金融机构利用抵押品彼此借贷。抵押品通常是高评级的政府国债,比如德国国债。  

   

回购协议被投资基金用于为交易融资,并被欧盟央行视为把货币刺激政策传导至经济的主要管道。故此其交易冻结有可能阻碍金融机构间的拆借,令到债券市场骤跌风险上升,进而妨碍欧盟央行刺激措施发挥作用。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欧盟央行希望更方便银行借入央行购买的债券,从而将这些债券用作回购协议贷款的抵押品。据说央行可能作出的调整包括,降低金融机构未能如期归还所借债券时的收费、接受新的抵押品类型及延长贷款期限等等。央行官员还将决定买债计划在3 月到期后是否要继续,并确保仍有足够的债券可供购买。  

   

但一个迫切的问题是公投失败令投资者不敢对意大利的困境银行提供资本重组援手,意大利有八家银行处于不同阶段的困境,这些银行包括该国资产排名第三的西雅那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还有三家中等规模银行Popolare di Vicenza 银行Veneto Banca 银行Carige 银行;与及四家去年受救助的小银行:分别是Banca Etruria 银行CariChieti 银行Banca delle Marche 银行CariFerrara 银行。按欧盟的新规则来「清算」的话,将亏损同时转嫁给股权及债券投资者来重组银行,并在必要时对其清盘。这在意大利却甚有争议性,因为该国有数百万散户投资者买入了银行的债券将遭巨大损失。因此银行业危机也是一个政治危机,欧盟处理方法不当将推动选民投向反欧盟的五星运动党,从而令意大利退出欧元区。如果Draghi 不能提出一个可信的方案来化解意大利的银行业危机,市场反应终将是失望发展。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1721192美元。  

现货银:16.8017.8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172(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192(美元),止损设在1162(美元)  

   

计划二:在1192(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172(美元),止损设在1202(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8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80(美元),止损设在16.2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成都三甲医院医生晒出万元羽绒服惹争议 回应:每
     2016年西门子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7名华生获团体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17年新三板“十大猜想”
     55只买入评级个股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8)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你的名字。》你真看懂了?这20个细节不懂就白
     单眼皮+厚唇 这位吉林姑娘被赞“万年一遇的东方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猎豹CS10增1.5T车型 13日上市/售价下调
     12万买大溜背SUV 启辰T90或12月25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