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叶一良:美联储高官:税改提供了巨大潜力,加息须规避市场风险

2018/9/6 6:27:3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叶一良
文章简介:叶一良:美联储高官:税改提供了巨大潜力,加息须规避市场风险

  文/叶一良


​  当地时间周四(9月6日)下午13:30分,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发表讲话,认为在经济衰退来临之前将是讨论收益率曲线的时间,美联储已经为即将到来的通胀压力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预测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收益率曲线将倒挂,美联储当前要考虑的问题主要是资产负债表问题。但他同时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政策错误的风险将会提高,即使是加息也应该重视对金融市场的引导,这恰恰是之前从没重视过的。

  

  昨日布拉德也表示市场和他的大多数同事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这正好印证了叶师对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判断。去年年底叶师给朋友们做过分析,美联储2018年加息几次可能性比较高,当时叶师给出的意见是至少4次,3,6,9,12,也就是每加息一次,间隔3个月,力图减少对金融市场的风险。美联储上半年已经在3月、6月各加0.25个点,证明了叶师对美联储的判断基本正确——在不引起金融市场混乱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加快加息的进度!

  

  Bullard接受福克斯商业台的采访,他表示,目前利率水平基本合适;通胀预期维持低位,且在目标位附近。在周三的演讲中,他重申了金融市场信号对眼下的市场环境更有参考价值,菲利普斯曲线并不能适应当前的经济环境,但当前许多货币政策做法还是在过分强调这些目前已无效的经验。

  

  菲利普斯曲线是由新西兰经济学家菲利普斯根据1861-1957年英国失业率和工资变动率的经验统计资料提出来的。表现的是失业率和货币工资变动率之间交替关系的曲线。这条曲线表明:当失业率较低时,货币工资增长率较高;反之,当失业率较高时,甚至是负数。根据成本推动的通货膨胀理论,货币工资可以表示通货膨胀率。即失业率高表明经济处于萧条阶段,这时工资和物价水平都较低,从而通胀率也就低;反之失业率低则表明经济处于繁荣阶段,此时工资与物价水平都较高,从而通胀也就高。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之间存在着反方向变动的关系。

  

  图中,横轴U值代表失业率,纵轴G值代表通货膨胀率,向右下方倾斜的PC即为菲利普斯曲线。这条曲线表明,当失业率高(d)时通货膨胀率就低(b),当失业率低(c)时通货膨胀率就高(a)。

  

  8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失业率数字比过去50年都要好,美国目前空前强大。特朗普的发言虽然明显带着邀功的意思,但从数据上看,美国经济确实处于次贷危机后的最顶峰。7月份失业率降至3.9%,如果它再跌一点,达到3.7%,就会达到49年前著名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之后不久才出现的最低点,据调查显示,目前企业里满是订单,他们需要更多的工人来把货物运出家门或进行销售。在未来,美国失业率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高。

  

  布拉德想要推翻的正是失业率和通胀之间的反向变动关系,按照菲利普斯曲线推算,美国将面临的通胀压力会越来越大。

  

  9月加息的可能性几乎是100%

  

  美联储设定了加息、暂停、加息、暂停的模式。这提示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再次加息。美国经济依然强劲,劳动力市场也很强劲,通胀率无疑是加息的理由。房地产市场相对较疲软,但这是因为价格相当高,它不应阻止美联储加息。不过,12月份加息具有不确定性,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很难预测。

  

  在叶师的预期中,加息的节奏必然很快,市场普遍不认可10月加息的可能性,但叶师认为可能性虽低却并非没有可能。美股的泡沫因宽松而起,也将因收紧而破,这个过程本应很快到来,却被特朗普的税改拖延了下来,从海外待会现金的美国主要企业提高了股票回购,截止到第一季度,共计汇回了超过3000亿美元。有了充足的现金流,至少在短期内仍将支持美股的繁荣。叶师做空美股的时机需要往后调整,想要跟上叶师做空美股的朋友不妨继续等待,等到合适的机会,自然会见分晓。

  

  资本市场会受到很大冲击

  

  首先是美元指数,不可避免的得到支撑,但问题是,美元是否能如愿涨起来?答案是不行,甚至在短期内,美元绝对会承压下行,加息并非利好美国经济,更不会利好美债。且不论特朗普一贯不满美元的强势,单就论对新兴货币市场的冲击来看,一旦造成新兴货币市场崩溃,美元无法独善其身。美联储希望尽可能减小对市场的冲击,但美元的上涨本就是最大的冲击。所以美联储需要不停的用发言刺激市场,加息的可能性很高,为了能稳定,需要间隔3个月才会继续加息。美元在加息前不仅不会涨,反而会走入跌势,叶师指导YESMACD年初对美元的看法是涨至100附近,在2019年上半年跌回92附近。这个判断依旧不变,美元在美股仍旧繁荣的情况下仍会保持在96附近的高位上,在加息前会有跌势,底部在94.3附近,待得加息后才会强势反弹。

  

  叶师在国际黄金1172已经布下长线多单,并且目标是在加息前后达到1300附近。和一个朋友聊的时候也解释过,虽然这个判断目标的过程具备一定的戏剧性,但我确实是有一定把握的。黄金对冲货币贬值的能力和避险的能力并非一定冲突,但两者也并非毫无关联。简单说,黄金对冲的是所有货币贬值,美元作为最大的中间货币受到直接相关性,但如果是非美货币集体贬值,那么美元和黄金的对冲能力就会“失效”,而且对冲贬值能力也多出现在经济平稳期,在经济疲软期,黄金的避险能力会占据上风。1300肯定会到,但这个过程比较曲折,涉及到庄家和散户的博弈,不做细说。

  

  9月肯定会加息,美股也处在繁荣的最后阶段,而在衰退期全面到来的今天,新兴货币市场的灾难可能才刚烧起来!

  

  欢迎朋友们关注收藏转发!

  

  文/叶一良YESMACD

  

  阿布达比首席策略师、知名宏观经济评论员

  

  2018.9.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际经济 叶一良 经济学家 美联储 加息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滴滴深夜停服十部门“入驻式检查” 嘀嗒的日子更
     4游客踩踏张掖丹霞地貌后续:自首次日离开公安局
    [银行]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股票]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9.5)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5)
    [基金]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6)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6)
    [港股]  滴滴, 还能顺利上市吗?
     滴滴再发命案!阿里、腾讯、富士康等重金入股 1
    [美股]  美国四家律所宣布正在就京东是否违反证券法规进
     亚马逊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分析师警告:该股票已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蒋娉婷声明否认为性侵案涉事女主:和刘强东素不
     马云:做公益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而是你自己相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四大行行长谈房贷:实施差别化信贷 支持自住型需
    [汽车]  新款沃尔沃V90 CC上市 44.68万元起售
     终于等到你!雪佛兰沃兰多9月21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