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张雅源:4.14黄金白银投资亏损这几点你做到没有?

2018/4/14 17:36: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当你成功时,许多人都愿意帮助你;当你落魄时,许多人都躲着你。

张雅源:4.14黄金白银投资亏损这几点你做到没有?


当你成功时,许多人都愿意帮助你;当你落魄时,许多人都躲着你。大家都喜欢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仔细想一下,风吹日晒雨淋都与已无关,轻点鼠标钱就来了,世界上真有这么容易的事吗?"


这一句话很值得玩味,对投资者有很好的警示作用;也是对管理层的忠言建议,大家都觉得点一下鼠标钱就来了,谁还那么费劲去搞实业?所以实体经济一蹶不振,融资难,职工人心涣散,工作期间拿着手机看行情,人在曹营心在汉,经济怎么发展。明白人体现在股票操作上: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其实,很多人最后选择在家炒金,一个人面对一台电脑,往往还不是怕劳累,而是处理不好外界复杂的人际关系。


所以,选择一条独处的赚钱之道。


社会上三百六十行,不管哪一行,你都有管理你的人,和你竞争的同级别的人,


一个人真不需要做学霸,有高的情商,一定的专业知识,就可以混的如鱼得水了。


在现货交易过程中,很多情形下都需要休息和调整:


当趋势不明,价格无序波动时,只能耐心等待价格的突破和趋势的明朗。


当看不明白行情演变时,最好不要轻易介入。行情经常有,如果没有弄明白就一头扎进去,很可能就站错了队,搞错了方向。要只做自己感觉有把握的行情。


当做反方向时,很多投资者习惯于立即反手交易。如果价格稍微反向修正,他可能被迫止损。其实,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先停下来,将做错方向的仓位及时退出,给自己留出一段时间调整思维,然后再决定是否反手操作。这和开车调头是一个道理,没有缓冲过程陡然调头,非翻车不可。


当交易连续亏损、交易节奏紊乱时,及时停下来调整心态是非常必要的,不然会越来越乱。


当出现大亏损后,很多交易者希望赶紧扳本,最后越亏越惨,血本无归。其实这时候最需要的是离开市场,进行疗伤,并总结造成亏损的原因。等休养生息恢复自信后,再返回市场也不迟。


当交易状态异常时,及时罢手修整。当某一段时间诸事不顺,感觉不好时,勉强做单交易很可能会接连失利。


1、放弃暴利梦想,追求稳定收益


现货交易采用保证金交易的制度。保证金交易制度可以实现短期内的暴利,但不可能持久。保证金交易制度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一时不慎,将“在劫难逃”。所以,我们应该在避免巨大风险之后再享受扩大的收益带来的成就感。这就要求我们放弃暴利的梦想追求长期稳定的收益


2、永远的资金管理


现货交易由于资金杠杆会把风险和收益同时放大,所以操作中资金管理尤为重要,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不亚于对趋势的判断,有很多时候我们判断对了后市行情走势,结果是亏钱的,这就是资金管理的问题。所胃资金管理就是要严格控制仓位,如果不严格控制仓位,一旦开仓后仓位过重或满仓操作,期价在随机波动中,可能几十点的波动就会造成保证金不足,意外止损或爆仓,这对以后的操盘心态会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所以严格控制仓位是操盘手资金管理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要严格遵守的纪律。每次必须严格控制开仓的数量不超过可使用保证金的三分之一。一般来说,我们很难把握最精确的趋势转折点也就是最佳介入点,而当一个趋势转折点出现时往往会有大量止损盘集中出局,会造成现货价格短期内朝相反方向剧烈波动,也就是这时,即使投资人对方向、趋势作出的判断是正确的,也会因为仓位过重、过满而造成保证金不足而意外止损,然而,这样的损失是非常可惜的。如果当时的资金管理方案正确有效,也就是仓位轻一点,就不可能发生这种意外。由于信息出现的随机性和不可预测性是价格波动的根源,因此,价格的波动也是具有随机性的,这种随机波动虽然不影响大的趋势,但是在短期内走出与开仓方向相反的走势,从技术分析上也能看得起来,这是一波假突破走势,幅度不一定很大,也就是几十个点,可对于账户仓位较重的投资人来讲,开仓保证金出现亏损时,账户内必须得有资金补足,否则会被强制平仓。另外,正确有效的控制仓位有利于调节操盘手的操盘心态、持仓心态,能够有效避免因账户保证金的剧烈波动而造成过重的心理负担。


成功人士的一些经验可以借鉴。


其一,投资额必须限制在全部资本的50%以内。这就是说,在任何时候,交易者投入市场的资金都不应该超过其总资本的一半,剩下的一半是储备,用来保证在交易不顺手的时候或发生不测时有备无患。


其二,在任何单个市场上所投入的总资金必须限制在总资金的10%—15%以内。这一措施可以防止投资者在一个市场上注入过多的本金,从而避免在“一棵树上吊死”的危险。


其三,在任何单个市场上的最大总亏损金额必须限制在总资本的5%以内。这个5%是指交易者在交易失败的情况下将承受的最大亏损。在决定应该做多少张合约的交易,以及应该把止损指令设置在多远以外时,这一点是交易者重要的出发点。


其四,任何一个市场群类上所投入的保证金总额必须限制在总资本的20%—25%以内。这一条禁忌的目的,是防止交易者在某一类市场中投入过多的本金。因为同一群类中的市场,往往步调一致,如果我们把全部资金头寸注入同一群类的各个市场,就违背了多样化的风险分散原则。


3、坚持跟踪趋势交易


现货行情如同历史发展趋势,个人的力量无法扭转大势,即使有短暂的胜利,也将被大浪所淹没。正所谓,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做现货也是一样,我们要顺势而为,切不可做“逆流的鱼儿”。


趋势向上,我们做多;趋势向下,我们做空。趋势向上还是向下,必须依靠客观的判断标准。在上升的趋势中绝不做空;在下跌的趋势中,绝不做多。一些投资者会根据自己的判断,认为行情已经走到顶部或者底部了,在趋势还没有明显的反转迹象的情况下,贸然进行探底和摸顶。这是非常危险的。


4、坚持客观的趋势反转判断标准(交易系统)


前面我们讲了要跟踪趋势,那么在复杂的价格变化中,到底是上升趋势还是下跌趋势呢?我们根据什么来判断呢?复杂的行情不可用复杂的办法或标准去处理,不然会更加复杂;我们应该应相对简单的方法或标准去判断复杂的行情,那就是客观的分析方法。客观性,就是不以主观意志为转移的特性。与客观性对应的是主观性,是指个人对市场的感性判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人每时对市场都会有不同的判断和见解,亦是如此,投资市场才会存在。因此,要想在投资市场有所作为,就要寻找市场变化的客观性的规律。

       

什么是最客观的分析方法呢?价格!价格最客观,它能反映一切,包容一切,任何变化都会反映在价格上。价格变化是供求关系的最基本反映,它消化了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变化,消化了大户的心理和散户的心理。抓住价格这条主线,摈弃主观性的判断,才能把握价格变化的客观性的规律,才能立足于市场。


简单化的趋势判断标准必须是客观的,持续不变的。比如均线标准,突破某一均线,坚决认为趋势反转,如果没有突破,坚决不认为趋势已经反转,不管最近几日价格如何变化。这就是交易系统。


5、将复杂的行情变化简单化


很多刚刚进入现货市场的投资者,都对现货行情的变化莫测感到无能为力。从一些投资者的个案来看,他们的预测以及每天的心情都是跟着行情波动而波动。因为预测的不准确性和人的主管判断的随意性,这些投资者的投资收益都不理想。


将复杂行情简单化的办法是:放弃预测;资金管理;客观、简单的趋势反转判断标准。


6、让利润充分增长,让亏损止于少额


当我们发现趋势明显反转后,跟踪趋势,在现有趋势还没有明显反转之前,不可平仓或反向开仓。当跟踪趋势后有获利,根据资金管理的原则,可以适度加仓,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利润充分增长。


盈利的另一面就是亏损。对待亏损,我们要将它降低到最小,因为亏损是无底洞。在行情整理阶段,投资者选择的策略可能出现多次亏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严格止损,让亏损止于少额。


7、要银子,不要面子


不少投资者认为自己判断正确,在趋势已经明显反转之后,仍然没有执行既定的标准,这是要面子的表现。现货市场如同战场,胜败乃“兵家”常事。要想在下一次“战斗”中取得胜利,我们必须保存实力,那就是保本,是要银子,放弃面子。


只有保住银子,才有面子。短期的面子,在没有银子的支撑下终将丢掉面子。所以,我们要银子,不要面子。这不是“不要脸”,而是勇敢认输。


在投机市场犯错是常有的事,没有谁能在交易中不犯错的,也没有任何分析工具或交易系统是万灵的。能够做到“大错误不犯,小错误不断”,已经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交易员了,好多大师级的人物就是如此。对于一个交易员来说,犯点小错不要紧,问题是要敢于承认错误,敢于改正错误。对于交易中的错误认识得越早越好,改正得越快越好。时刻保持认错的心态与改错的果断行动,“不要面子,要银子”,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8、不要轻易打破你的资金“窗户”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两辆外型完全相同的汽车停放在相同的环境里,其中,一辆车的引擎盖和车窗都是打开的,另一辆则封闭如常。打开的那辆汽车在三天内就被人破坏得面目全非,而另一辆汽车却完好无损。这时候,实验人员在剩下的这辆车的窗户上打了一个洞,仅仅一天工夫,车上所有的窗户都被人打破,内部的东西也全部丢失。这就是著名的“破窗户理论”。既然是坏的破的,让它再破一些也是无妨;对于完美的东西,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维护它,舍不得破坏。


本文章作者:张雅源


Q-Q:215-853-363,微信:zyy4732


作者赠言: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


撰稿时间:2018.4.1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据悉考虑放宽对股指期货的交易限制
     大韩航空千金再现丑闻:让空姐下跪 用瓶装水砸脸
    [银行]  中国央行拟允许银行适当提高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遭虚假资料骗贷50万元 客户经理
    [股票]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16)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创业板可能还要回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保监会: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 同比下
     吴小晖否认转移资金 称增资款是真实的自有资金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60股(4/16)
     券商评级:沪指高开低走成交量继续萎缩 9股有潜力
    [港股]  蚂蚁金服易帅 上市揣测顿起
     港产AI获阿里领投 估值升至351亿
    [美股]  第二日供证 扎克伯格:我的资料也被卖
     中美贸易战担忧缓和 华尔街三大股指开盘大涨
    [外汇]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债券]  央行规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卧底”偶像练习生饭圈:集资2000万应援全记录
     华媒:中国留学生成为美国校园商圈主力财源
    [信托]  信托业协会:2017年信托资产规模26万亿
     中江信托“金鹤287号”违约风波为误传
    [房产]  中国宣布11项金融开放措施!未来的房价会不会涨
     2018 购房的良心忠告:远离三四线城市!
    [汽车]  奇瑞雄狮品牌发布 瑞虎8预售 10-14.1万元
     中国降汽车关税美企乐早了 新举措不适用发动贸易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