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商完整包装解决方案ECCPS横空出世

2012-8-7 16:57:18  文章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据世界包装组织权威资料批露,截止2011年,我国共有30多万家包装企业,其中90%为中小企业,整体包装行业呈现出集群合力比较差,材料研发落后,包装设计能力较弱,运输成本高,大量设备依赖进口,绿色包装进程缓慢等特点

  据世界包装组织权威资料批露,截止2011年,我国共有30多万家包装企业,其中90%为中小企业,整体包装行业呈现出集群合力比较差,材料研发落后,包装设计能力较弱,运输成本高,大量设备依赖进口,绿色包装进程缓慢等特点。

  针对包装行业的弊病,国家在“十二五”规划的相关政策为包装行业的整合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顺应这股历史潮流,2010年9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世界包装组织理事会上,经世界包装组织审核批准,世界包装中心http://www.gpcchina.cn/(Global Packaging Center),简称世包中心(GPC),这一全新的经济实体诞生了,填补了世界包装组织在包装实体经营上的空白,使得全球包装产业的资源链条整合具备了可操作性的条件;

  会议决定,世界包装组织下的世界包装中心是由上峰集团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多家包装巨头企业,经世界包装组织批准作为扛起中国包装行业整合大旗的世界性先进组织,于2011年7月l8日在北京举行了世界包装中心战略发布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世界包装组织及相关国家包装行业协会的支持,前世界包装组织主席皮尔森先生、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石万鹏先生与前世界包装组织秘书长卡尔先生出席了会议。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议现场

  2012年7月8日,世界包装组织主席托马斯·施耐德一行来到杭州,位于杭州滨江区的世界包装中心正式开业。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亲临杭州滨江,现场直播世界包装中心开业庆典http://www.gpcchina.cn/media/2012-07-14/1623.html
活动。

  世界包装组织世界包装中心秉承“世包组织”宗旨和使命,以“发展实体经济,支撑服务经济”为方针,以“整合+联合”的方法致力于推动中国从包装大国走向包装强国!世界包装中心的宗旨是“服务包装产业,报效包装产业”,宣传口号是“包装改善生活”!

  世界包装组织世界包装中心在其战略内容中提山了未来无年打造“2+6”商业版块的总体商业规划.所谓“2+6”指的是2项经济实体:世包中心大厦和世包中心产业园:6项服务经济:投资管理、展览展示、交流培训、赛事评定、期刊杂志和网络门户;

  规划中的包装业总部基地是全球包装企业、组织、团体在中国的总部基地,是全球包装业的决策中枢、信息中枢、服务中枢、交流中枢!是集包装创意设计、包装企业总部办公、科研、展览、会议、培训等多功能一体化总部基地!

  基地将容纳全球包装业最高组织——世界包装组织(WPO),中国包装行业最高机构——中国包装联合会,国内外包装业500强生产企业,国内外包装业领先的产品研发机构,国内外包装业信息交流的权威团体,国内外包装业创意设计领域的优秀组织,国内外包装产业支持企业及团体等一系列行业顶尖的组织机构。

  世界包装中心所规划的产业园纵向整合全产业链的中心产业园,将形成集科研、技术、材料、生产,检验、仓储、物流等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复合基地,横向联合包装业领先企业,创建集约化、科技化的国际样板基地.带动中国包装产业的发展,产业园将辅助以包装科技成果哺化中心、包装材料检测中心、服务配套中心、物流中心等多功能配套设施,构建产业园综合社区,为基地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

  世界包装产业园旨在为中国率先打造集约化、科技化、绿色化的样板基地,为中国包装业找到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模式,为规范中小包装企业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世包中心的出现标志着中国包装行业整合的大幕正式拉开,势必将通过整合世界包装资源,聚集行业先锋力量,推动中国包装业从包装大国走向包装强国。

  包装行业是个很传统的行业,大的包装公司的核心业务都是通过与传统的线下食品行业、3C行业、汽配行业、饮料行业、医疗行业进行合作,从而带来持续不断的订单。

  如果传统包装企业与轻电商平台合作,将使传统包装企业的年销售额发生巨大的变化,那么,传统包装企业如何抓住这个网络电商包装市场呢?

  顺应电商发展的潮流,世界包装中心提出的2+6商业版块(2项实体经济,6项服务经济),当中的“服务经济”决定建立世包中心网络门户,并在传统包装企业的完整包装解决方案的基础之上,提出并完善了电商完整包装解决方案,通过网络门户这个服务经济载体,组建电商部门,深入开展与轻电商平台的电商包装合作,从而带来传统包装企业产业快速升级,实现世包中心5年的战略目标,把世包中心打造成为世界真正的包装行业王国。

  经过与轻电商平台的深度合作,快速实现世包中心的战略目标。将包装电商做为世包中心服务经济的切入点,将有效推动包装产业的整体升级。

  面对快速增长的包装市场,小的包装企业无法满足电商包装市场的快速需求,世包中心网络门户的快速拓展,一方面有利于世包中心的主旨“2+6商业版块”的实现,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网络门户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可以更好地推动2个实体经济(世包大厦与国际产业园)的前进,从而促进服务经济的健康发展,电商包装市场的利润也有利于世包基金的逐步投放,反过来促使世包中心整个产业链的良性互动。

  亿万的电商包装市场需要不是零散的包装销售,需要的是一个大型的包装企业巨头联盟,提供完整的电商包装解决方案,从而提供给网络用户更好的购物体验。

图析:

  1、电商完整包装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必需是具有稳定的大规模的组织化生产能力的包装公司。

  什么是稳定的大规模的组织化生产能力呢?

  一方面是在物质生产能力上,要求拥有先进的设备代替人工操作,要求科学的自动化流水线生产代替劳动密集型生产,要求将先进的生产设备、设计能力与人工有机地结合,快速生产出高质量的包装产品;

  另一方面是在包装方案这类知识产品的生产能力上,要求拥有先进的电脑设备与计算机创意设计代替人工设计,要求模式化语言取代创意活动,更要求将先进的计算机设计创意能力与人工有机地结合,快速稳定地制定出高质量的有针对性的包装解决方案,并有强大的实施团队。

  将先进的物质生产与科学的方案制定结合起来,才能满足电商完整包装解决方案的要求。

  如上所述,中小型包装企业无法胜任这个要求,只有像世包中心这样的包装行业联盟经济共同体才有能力达到这样的高要求。

  2、完整包装解决方案是四个要素的有机结合

  一是包装方案的经济性;

  二是包装方案的绿色性;

  三是包装方案的创意性;

  四是包装方案的营销性。

  经济性的包装解决方案讲究的是低成本、高性价比,没有先进的设备、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很难达到;

  绿色性的包装解决方案讲究的是材料绿色、生产绿色、存储绿色、运输绿色与营销绿色,非先进的包装公司无法胜任;

  创意性的包装解决方案讲究的是包装设计的前卫性、既能满足包装的功能性需求,同时又能满足包装创意艺术性,时尚性;

  营销性的包装解决方案讲究的是包装本身具有促销、展示、营销与品牌宣传的作用,没有高超的设计能力无法胜任。

  3、完整包装解决方案的实施

  如上图示:从包装生产、绿色包装、绿色物流,到包装营销,无不要求对应的包装企业应该具备稳定的组织化生产能力

  核心之一:通过自动化机械生产、大订单、批量化采购,以有效地控制成本,确保方案的经济性;

  核心之二:通过研发设计与电商营销团队,将包装的原始功能与艺术性、营销性有机结合,确保其创意先进;

  核心之三:通过减量包装、资源节约、材料再生与重复利用,闭环行生生产,确保包装的绿色性;

  核心之四:通过加入电商基因设计元素,组织化的高效稳定的生产会营销的包装,确保其营销性。

  纵观中国包装业,只有世包中心,这一包装界的包装联盟经济共同体,才能担负起这个责任。

  所以说,世包中心的网络平台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电商平台寻求包装解决方案的最具性价比的平台,它是电商包装天然的最具特色与实力的方案提供商。

  由于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导致电商包装行业的高速发展,世界包装中心电商包装解决方案的提出,对于提升电商平台购物体验,规范电商包装市场,将起到一个重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