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厘洲投资:大盘板块轮涨 以岭药业融资盘小幅流入

2017/3/9 13:20:41  文章来源:厘洲投资  作者:厘洲投资
文章简介:
 一、融资盘持续流入,中小创反弹有力
  本周上半周沪指上涨0.7%,创业板指涨1.9%。两市融资余额至本周二为9094亿元,较上周五净流入38亿元,增幅为0.42%。其中沪市净流入23亿元,深市净流入14亿元。本周一、周二分别净流入32亿元和6亿元。周三大盘震荡,估计进出平衡。周四流入速度减缓,周五多为净流出,全周估计净流入40亿元左右。
  近两期本栏提到:“两会科网大咖的发言吸引市场关注,与人工智能有关的中小板行业龙头成为持续热点,军费增长话题刺激军工股躁动。大盘向下调整空间有限,保持平稳格局。个股结构分化,绩优成长的中小创行业龙头将有更多的反弹机会。”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数据显示,一月份银证转帐资金是净流出约1400亿元。二月份净流入约1600亿元。3月份至今,估计有约200亿元的净流入。春季上攻行情来源于资金一出一进之间。相对而言,融资余额回升较慢,去年12月30日,两市融资余额是9358亿元,本周二为9094亿元,还有264亿元的缺口。相较去年底,中证500指数上涨了3.73%,而两融余额减少2.8%。显示年初至今,场内激进型资金小量减杠杆,反弹行情主要场外资金回流推动。过往数据显示,场内资金温和时,行情不会轻易结束,经历几轮震荡后,还有一波人气炽热的上攻行情。
  本周上半周人工智能、软件服务,旅游、白酒、家用电器和医药板块表现较佳,超跌反弹和业绩增长两条主线并进。融资盘开仓力度不大,持仓待涨。市场保持进三退二,进二退一节奏。前期一带一路和有色等热点短期有望继续活跃。投资者可灵活仓位配置,以热点轮炒为主。
  二、适度加仓,温和上行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756亿元,日均值为378亿元,较上周回升3.9%。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之比7.8%,与上周持平。融资买入与融资余额之比为4.2%,较上周的4%略高。两周召开后,热点增多,蓝筹稳定,激进型资金开仓力度有所提升,但上升力度稍弱,不如节后第二周的25%的增速。本周中小创均出现强力反弹行情,但融资盘跟进不太明显,仍是以补涨行情对待。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偿还额为718亿元,日均值为359亿元,较上周上升1%。偿还增幅小于融资买入的增幅,融资盘保持谨慎乐观,持仓待涨。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融资交易占比为15.1%,低于上周的15.5%,为近期最低水平。融资盘折算的周换手率也保持在40%左右,处于温和水平。借得不多,偿还也小,反弹行情主要场外增量资金回补推动。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板块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有:软件服务5.45亿元,通信设备3.8亿元,传媒3.28亿元,证券类2.9亿元,军工2.85亿元,汽车2.68亿元,银行类2.35亿元,环保2.03亿元,机械1.8亿元,医药中成1.8亿元。
  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皖新传媒2.5亿元,网宿科技2亿元,航天电子1.6亿元,科大讯飞1.4亿元,佛塑科技1.3亿元,格林美1.3亿元,亿纬锂能1.3亿元,中兴通讯1.2亿元,万华化学1.1亿元,中信国安1.1亿元。
  三、以岭药业融资盘持续小幅流入
  以岭药业近期震荡向上,融资盘持续小幅流入。本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分别为0.26亿元和0.3亿元。继前两周净流入0.2亿元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继续净流入0.16亿元。
  根据天风证券研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8.07亿元,同比增19.53%;归母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25.98%,预计主要产品通心络增长10%左右,参松养心胶囊增长20%左右,连花清瘟胶囊增长30%左右,芪苈强心胶囊增长40%左右,规模分别约10.1亿、11.7亿、7.6亿、3.4亿左右。受益于成本率的降低,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毛利率有所提升。
  公司以络病理论指导临床疗研究,成功开发出独具竞争优势的通络中药: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养正消积胶囊、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津力达颗粒等。公司目前在心脑血管和感冒呼吸系统疾病用药领域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通过强化学术推广(络病理论+循证医学)以及拓展基层市场有望实现通心络胶囊等的持续稳健的增长,带动公司整体营收未来3年有望实现15-20%的稳健较快复合增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财政部谈个税改革 征税额是否提高引关注
     在景区踩天鹅蛋的男子已到案 原来还是个未成年人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华瑞股份、泰禾光电申购指南
     机构极力看好 5股值得关注(3.8)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9)
     3月8日股市收评:四大利空致A股陷入困境 创业板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顺丰王卫成崛起“黑马”
     刘德华坠马50天后以背影复出 感动发声:我想你们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读懂这276个字!
    [汽车]  大跌眼镜!2月长安多款车型销量下滑明显
     大众2017年推10款新车 半数年内在华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