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22 8:41: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发改委主任:住房信息要尽快实现全国联网。三中全会次日住建部调研楼市:调控年底临变。短期来看,房价稳控工作依然是住建部当前的工作重点。地产巨头:未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发改委主任:住房信息要尽快实现全国联网。三中全会次日住建部调研楼市:调控年底临变。短期来看,房价稳控工作依然是住建部当前的工作重点。地产巨头:未来几年大城市房价继续飞涨。公共资源的严重不均等也导致城市对人口的吸聚能力截然不同,带来中国目前热点城市与三四线中小城市楼市冷热分化的状况。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李克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现信息共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依法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意见,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会议指出,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评:有利反腐败,为征收房产税打下基础,支持!

  (3)国资运营将改变婆婆管理模式真正实现政企分开:11月15日公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指出,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评:有利搞活国企,有利上市公司资产重组。

  (4)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择机放开存款利率管制。在条件基本成熟的时候,择机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我们想放开存款利率限制是利率市场化最终的一步。从而在这一步进行之后,就可以做到由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通过在竞争性市场中自主定价,发现和决定市场的均衡利率,从而全面实现利率市场化。评:有利市场经济。

  (5)民营银行定位进一步明确或再掀申办潮:《决定》指出:“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金融机构。”。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奚君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决定》体现了中央对民营银行的基本判断,释放出未来民营银行门槛降低、开放加速的信号,所以民间资本申办民营银行的热情再次高涨也在情理之中。评:有利参股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

  (6)财政部:税收不再定任务、避免收过头税。首要的变化是,税收将不再是预算确定的任务,而是转为预期目标。预算审批的核心如果是收支平衡,为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完成税收任务,否则就会扩大赤字。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指出,改革的一大着眼点是改进年度预算控制方式,预算编制和审查的重点由现在的收支平衡状态更多向支出预算和政策转变。这一重大转变带来的变化很多。评:希望如此!有利上市公司减负。

  (7)国土部部长:修物权法建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 抓紧研究出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条例、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合理调节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收益,促进城乡建设用地市场繁荣发展。评:有利土地流转板块。

  (8)工信部部长苗圩:从六方面促国资国企深入改革。内部制衡机制尚未有效形成,国资监管机构、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之间的关系需要进一步理顺。评:期待!

  (9)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20日讯,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局相关人士周三上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关于自贸区内土地流转的问题,今后不排除大规模的工业用地转化为商业用地的可能,但主要看市场需求。此外,自贸区目前尚有土地储备,不存在地荒问题。评:有利拥有土地的自贸区板块股。

  (10)国企经济指标继续向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几成定局:今年前10个月,全国国有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0.1%,高于GDP的增速。特别是地方国有企业利润增长“由负转正”,能够取得这样一个成绩实属不易。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回暖,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国国有企业利润增幅逐月扩大:1—4月利润同比增长5.3%,1—5月利润同比增长6.5%,1—6月利润同比增长7%,但仍略低于经济增长速度。下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增幅明显扩大,1—8月同比增长9.7%,1—9月同比增长10.5%,1—10月利润增幅仍保持在10%以上。评:经济增长是股市最主要利好!

  今日利空消息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6.21点,收于15,900.82点,跌幅为0.41%;评:对今天A股略微不利。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1.2%。评:对今天黄金板块不利。原油微跌1美分报93.33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影响甚微。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窄幅震荡。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2)10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4.7121%创九年来新高: 同时,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市场1周、2周、1月的报价均在最近两日明显上升,已有一路上扬趋势。再加上年关将近,银行惯有的揽储大战已经开始,这些迹象都显示,资金市场正趋于紧张,但还没有到谈论钱荒的地步。评:担忧资金趋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