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9月5日多空大揭秘

2012-9-5 8:44: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周三操盘必读-----笔者按:欧债危机还在继续,对于内地股市继续构成一定压力。至于局部行情,继续在新股板块等展开。(一)外围股市新华网《美股收盘小幅收低,投资者等待ECB行动明朗化》“行情中心显示,道
  周三操盘必读

  -----笔者按:欧债危机还在继续,对于内地股市继续构成一定压力。至于局部行情,继续在新股板块等展开。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股收盘小幅收低,投资者等待ECB行动明朗化》“行情中心显示,道琼工业指数收跌54.90点,或0.42%,至13,035.9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挫1.64点,或0.12%,至1,404.9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8.09点,或0.26%,至3,075.06点。”《双重利空压顶 欧洲股市周二大幅收跌》“欧股周二大幅收跌,此前穆迪警告欧盟可能失去3A债务评级,而疲软的美国制造业数据进一步打压了市场。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5%,收报5672.01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2%,收报6932.5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6%,收报3399.04点。”

  简评:欧债危机还在继续,对于内地股市继续构成一定压力。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4日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95.30美元,跌幅为1.23%。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0美元,收于每桶114.18美元,跌幅为1.38%。(新华网)”《纽约金价4日再创新高》“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美元,涨幅为0.5%。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6.9美分,收于每盎司32.411美元,涨幅为3.0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0.2美元,收于每盎司1567.5美元,涨幅为1.96%。 (新华网)”

  简评:

  (三)机构动态

  上证《A股8月资金终结连续流出势头》“截至8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06万亿元左右,比上月再增加100亿,连续第二月终结资金持续流失的势头。”“资金供给方面,8月发行偏股型基金的募集资金规模110多亿元,二级市场投资者资金流入约130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月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流入也大幅减少。”

  简评:上述利好有限。未来还取决于经济何时见底。至于局部行情,继续在新股板块等展开。

  (四)基本面动态

  证券时报网《深交所:深市A股现金分红情况正在逐步改善》“深交所投教中心发文就深市A股公司现金分红情况做介绍并对树立价值投资理念提出相关建议。文章称,近年来,深市A股市场现金分红情况正在逐步改善,主要表现为"分红总量不断增加、分红比例逐年提高、分红连续性持续增强";分布特点则主要体现为板块差异、行业差异、上市年限差异、企业性质差异,以及分红结果的差异。深市A股市场现金分红总体情况的改善有利于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的信心,而深刻认识分红分布特点则有利于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的选择。”

  简评:下半年如果有跨年度行情展开,则必须以经济见底回升或者个股业绩见底回升为转折点。个股继续关注成长型品种尤其是成长型的新股品种。

  (五)供求关系/股票供应

  证券时报《新三板扩容首批6家公司周五挂牌》“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在新三板信息披露平台看到,上海华岭集成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上海、天津、武汉公司股份报价转让的备案文件,已于昨日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确认。这6家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将于9月7日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这意味着这6家公司将成为新三板扩容后首批挂牌的中关村之外的公司。”“上海、天津、武汉各有两家公司成为扩容后首批挂牌的中关村之外的企业。上海华岭集成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由上海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推荐;天津久日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锐新昌轻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均由渤海证券推荐;湖北武大有机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国电武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由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和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推荐。”

  简评:上述市场扩容,既会分流部分资金。也有助于减少主板市场的供应压力。综合起来看影响有限。目前影响股市的,主要还是经济滑坡和业绩滑坡的问题。

  (六)机构动态

  21世纪经济导报《银行股分歧空前剧烈 汇金险资做多公募看淡》“ 2012年银行板块中报显示,二季度汇金公司继续增持银行股,同时,以平安、国寿、太保为代表的保险资金也接着加仓。 相反,公募基金在上半年却大幅减持银行股,其中招行、民生分别被减持8.66亿股和7.31亿股。”

  简评:该板块目前继续下跌中。观望为宜。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