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11月8日多空大揭秘

2012-11-8 9:37: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主力动向
核心提示:(一)外围股市新华网《财政悬崖问题浮出水面,美国股市周三均大幅跌逾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2.95点,收于12,932.73点,跌幅为2.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4.64点,收于2,9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财政悬崖问题浮出水面,美国股市周三均大幅跌逾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2.95点,收于12,932.73点,跌幅为2.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4.64点,收于2,937.29点,跌幅为2.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86 点,收于1,394.53003点,跌幅为2.37% 。”《欧洲股市收盘大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报收于5791.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3.27点,跌幅为1.58%。”

  简评:外围股市暴跌,反抽前期箱底失败,是否进一步下台阶是短中线值得警惕的事情。内地股市继续出现局部题材股轮炒、轮番回落的特点。还需具体把握。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7日大幅下跌》“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4.27美元,收于每桶84.44美元,下跌4.81%,创下去年12月14日以来最大跌幅。 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5美元,收于每桶106.82美元,跌幅为3.83%。(新华网)”《美元汇率反弹 金价周三跌0.1%至1714美元》“主力黄金合约仅小跌收于每盎司1714美元。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12月白银合约周三跌37美分,收于每盎司31.66美元,跌幅是1.2%;12月期铜跌6.5美分,收于每磅3.44美元,跌幅是1.8%。1月铂周三跌18.80美元,收于每盎司1539.50美元,跌幅是1.2%;12月钯跌9.80美元,报每盎司610.35美元,跌幅是1.6%。”

  简评:资源类大宗商品走势分化。下跌的居多。对于资源板块有一定压力。其中贵金属类上市公司的走势,还需进一步观察欧债危机和美汇的动态。

  (三)重大事件

  新华网《十八大今开幕会期8日-14日 习近平为大会秘书长》“11月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会期11月8日至11月14日,将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将召开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机构。”

  简评:十八大召开,并不影响股市短期的供求关系和内在价值变动趋势。未来市场还取决于经济复苏、业绩回升。

  (四)汇率动态

  新华网《奥巴马顺利连任美国总统 人民币再报涨停》“ 美元兑人民币汇价在周三(11月7日)早盘走低,再度触及波动区间下限。隔夜美元指数走低令金日官方交易中间价连续第二天被下调,这有些出乎市场各界的预料,也使得人民币开盘即触及涨停。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报6.3470/20,相比上日尾盘的6.3550有所走低。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4:38,美元兑人民币报6.2436/38。”

  简评:人民币升值继续成为热钱流入中国的刺激因素。对于局部行情构成支持。

  (五)行业动态

  《张育军:玻璃期货已获批 正推进原油和国债期货》“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与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于2012年11月7-8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致辞。”“当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原油期货和国债期货市场的建设,玻璃期货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在郑商所上市交易。焦煤、菜籽油、土豆、鸡蛋的期货也在积极推进之中。商品指数、碳排放权、期权等新的交易工具和战略性研发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

  简评:对于参股期货板块,构成有限利好。

  (六)行业动态

  经济参考报《铁路基建投资明年有“大手笔” 投资或超5160亿元》“明年初步安排的投资计划与投产里程均可能超过今年,铁路基建投资有望超5160亿元,并且已经落实了确保明年筹资的四大渠道,这主要包括扩大铁路建设基金的征收范围、保持发行1500亿元的铁路建设债券、加大财政和银行信贷支持力度等方面。 铁道部网站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铁路基建投资69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04.7亿元,同比增长了240.8%;环比增长8.5%。”

  简评:该板块作为周期性行业的龙头板块之一,可以继续跟踪观察、周期性考量。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