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复苏抢权--五大数据今日揭示

2009-7-16 9:17:5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佚名  【字体:

    随着周二美股在超预期的销售数据推动下上扬,带动了大宗商品市场再度复苏的多重外围拱卫下,周三的A股市场延续着阶段性的一种加速上攻动能。其中,在金融、地产有所隐落的当前,以复苏行业为代表的钢铁、航运、农业等板块强势的打破了垄断性的单一行情,而受益通胀所带来价值重估的有色、煤炭、能源板块更是疯狂反扑,新股万马电缆封住涨停,中石油午后的发力等多重因素激发了盘面的热度,截止收盘,两市股指创出了近十三个月以来的新高,成交量更创近两年来的新记录。充分表明了市场活跃度进入了一个鼎沸时期。在当前市场锁定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持续回笼资金显示结构性微调的隐患下,资金链的补给得到了基金、QFII、社保以及国外热钱的有效修复。另外,6月末货币供应(M2)达到56.89万亿元,同比增长28.46%,创10年来新高以及外汇储备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等更加有利的诠释了当前国内流动性的充裕程度。而对于经济持续复苏的动能,国信中心主任范剑平预期上半年GDP增长6.9%,全年将实现7.5%-8%的增长,全年经济呈现前低后高、逐季滚动式攀升的格局,这在16日统计局将公布上半年的GDP以及二季度CPI、PPI等数据当前,无疑强调了经济的发展前景。因此,在持续的量价齐升的阶段性加速过程中,我们认为数据的落地将点燃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尤其是以当前流性极度充裕的局面来看,结构性的板块轮涨调动将成为下半年一个拉锯式盘升的主要趋势,因此,我们再度强调关注“复苏”类品质品种的中期布局时机,而相对于数据今日的披露时间窗口下,市场将如何来诠释经济的增长强度呢?这里重点讲解如下:
   
一、家润多17日登陆A股市场 或将点燃消费类战火

    家润多(002277)昨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家润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交易的通知》(深证上[2009]059 号)同意授信,公司将于7月17日登陆A股市场,其中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发行价为19.5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1.58倍。成为年内第三家登陆A股市场的中小盘股。公司20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9%,最近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为40.18%、23.68%、25.10%,最近三年的每股收益为1.02元、0.64元、0.83元。不论是净资产收益率还是每股收益,都在目前零售业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同时公司2005投资7500万元持有7.45%的长沙市商业银行股权,为其第四大股东,而长沙市商业银行2008年净利润高达6.24亿元。公司充分享受参股金融带来的巨大增值潜能。相对于当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为35.92倍来看,公司本身具备一定的价值投资空间,同时参股金融为期带来了更多的想像空间,我们认为该股上市之后短期内为了避免触犯当前新股上市的新规章或进入一个平稳的过渡期,但我们看中的是其中期的增值潜能。不妨逢低给予关注。
   
二、外管局发布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

  为贯彻落实“走出去”发展战略,进一步支持我国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投资便利化,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稳步有序地推动跨境资本交易的对外开放进程,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15日发布了《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自2009年8月1日起施行。《规定》对境外直投外汇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程序简化:1、简化审核程序,改革境外直接投资外汇资金来源事前审查为事后登记,并取消了境外直接投资资金汇出核准;2、扩大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的外汇资金来源。境内机构可使用自有外汇资金、符合规定的国内外汇贷款、人民币购汇或实物、无形资产、留存境外利润等多种资产来源均可进行境外直接投资;3、允许境内机构在其境外项目正式成立前的筹建阶段,经外汇局核准汇出投资总额一定比例的前期费用;4、建立全口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体系,明确并规范境内金融机构境外直接投资的外汇管理;5、完善与健全了境外直接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流出入统计监测机制。这在当前市场流动性鼎沸的过程中,通过资源互相推动资金向外拓展在于平衡市场供需上面再度显露出了政策的长远布局,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会促成资金选择性出海布局。但相对于当前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看,已有充量的资金去做海外布局。因此,综合评定该政策的出台将扩大国内资金的投资范围,提高境外直投效率,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将,同时为未来资源共享填缺国内市场的短缺提供了良机,但并不会造成市场流动性的过多分流。
   
三、住建部定调:严格执行房贷政策 增供应 稳房价

    在上半年全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3.1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3.4%,增幅比今年一季度提高24.7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505亿元,同比增长9.9%;增幅比一季度提高5.8个百分点;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月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的大背景下,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下一步将重点认真落实已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着力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稳定房地产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具体落实项任务:1、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完成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任务,重点督查年度计划执行、建设用地落实、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管理等情况;2、继续稳定房地产投资。建议商业银行根据信贷原则和监管要求,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新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3、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加强对各地的分类指导。重点加强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新情况和新问题的分析和指导,督促其加强供需双向调节,增加土地供应、引导开发企业加快投资建设,严格执行个人购房贷款政策,合理调节住房需求,着力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预示这管理层在进一步推动市场供需平衡过程中对于当前价格的稳定机制作出了规范化,这也将推动房地产行业进入一个循序渐进的可持续发展当中,而相对于当前板块的涨幅也将在上调相关的盈利水平下,剔除高估的帽子。在热情涌入与国内经济的增长上面,楼市的新一繁荣有望在合理调控方位下逐步显露锋芒。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