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2月23日A股收评:明确管理层喊话的画外音 大盘会否突然大降温?

2012-2-23 16:45:4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大盘权重股
核心提示:周三A股总体呈现震荡走高格局,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双双创反弹新高,沪指收盘上涨5.96点,报2409.55点,成交量再破千亿,钢铁股大幅补涨成今日最大看点。该公司研究员认为,今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四大行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各地普通住房标准上调

  周三A股总体呈现震荡走高格局,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双双创反弹新高,沪指收盘上涨5.96点,报2409.55点,成交量再破千亿,钢铁股大幅补涨成今日最大看点。近来政策暖风频吹,管理层一方面喊蓝筹股是罕见投资机遇,另一方面要收拾新股虚高以及绩差股炒作,这实际已给市场指明方向,那就是去炒低估值的蓝筹,如果这么明确的喊话还听不出话音,那就算不上合格的投资者,预期后市蓝筹行情必然要来一波,否则太不合理,这意味股指还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周五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将为市场"输血"约4000亿,股指能否借机更上层楼值得期待。不过有个担忧始终困扰着投资者,即本轮上涨以来,预期中的洗盘始终没有出现,或许就在大家开始感觉良好时,就有突然杀出一根中阴线的可能性了。因为现在累积的短线获利盘已经不少,一旦有点风吹草动,很有可能突然来个大降温。但究竟洗盘何时来临,谁也说不清。总之,如果真的洗盘来临,其杀伤力一定会不小。

  一、盘面解读

  股指放量滞涨 调整愈加迫切

  反弹尚未结束 注意把握节奏

  强势震荡格局奠定 反弹可再看高一线

  二、今日关注

  证监会详解股市七热点 称回报低是体制问题

  证监会一周两次力挺蓝筹股 退市改革初步形成

  京沪渝等17个城市不同角度微调楼市限购政策

  财政部:事业单位不得用财政拨款炒股投资

  明起输血约4000亿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何用意

  汇丰PMI初值连升3月 宏观政策仍需进一步宽松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希腊评级降至最垃圾级

  三、主力动向

  空头持仓意愿减弱 多方推动向上突破

  游资敢死队频亮相五矿金田路营业部

  王亚伟仍青睐地产及制造业增持6股弃2股

  年报泄露QFII建仓两特征 低估值蓝筹受垂青

  四、后市研判

  市场向好预期正在形成

  蓝筹罕见投资价值正被挖掘

  多重信号暗示龙年"小牛"初露

  新华社:跨越"牛熊线"后 A股何去何从?

  股指几大隐患不容忽视

  一、盘面解读

  股指放量滞涨 调整愈加迫切

  昨天市场带量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但带来市场的抛压并没有明显的释放。继指数连续上攻多个阻力关口看,股指运行都没有较为明显的调整,而是通过盘中的震荡,短线消化市场阻力后,延续走高的状态。今天大盘低开后,重新站上2400点,盘中走出窄幅震荡的格局,邻近收盘股指有向下回落的迹象。盘中量能看,保持明显放大水平。短期看大盘惯性表现可能会有困难,盘中板块热点切换能否跟进和良好转化决定大盘上涨动力。从资金活跃的轮廓看,前期介入市场的一批资金所狙击的强势股,目前面临的套现调整压力很强烈,如果市场后期跟进资金无法点燃新强势股群,盘中一旦弱势迹象显现,个股回落的大潮可能冲击股指。最近的消息面上看, 证监会力推投资蓝筹股,将对稳定市场局面形成正面刺激,主要大盘权重股回拉空间可能会收窄,而这一调整与市场强势股回落如果错位,多空能量将可能对冲,但市场强势震荡不会短期改变市场做多的格局。当前操作上,继续重点就个股逢低吸纳布局,尽量不追高,以避免投资被动局面,短线强势股,高位放量滞涨考虑减持。

  今天盘面观察,大盘震荡回落,个股逐步走软,收绿个股逐步增多,市场人气有下降,个股交投逐步减弱,市场情绪暂时偏谨慎。从强势排行榜上看,部分生物制药股,电子股,农林牧渔股,材料股等表现相对较好,今天盘面热点不太明显,个股表现较为混乱,板块效应消失,盘面走入个股补涨的后阶段,盘中涨停个股5只,局部资金活跃的热情仍有保持。从跌幅榜上看,电子信息股,化工股, 农药化肥股,传媒娱乐股等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盘中近期主要热点股占据跌幅靠前的位置,一直引领市场走强的人气焦点电子信息股,出现了集体的回落,个股套现抛压显现,板块人气消散。盘中未有跌停个股,个股回落较为温和,强势调整迹象明显。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煤炭采选,文化传媒,工程建设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这证明市场热点人气股向蓝筹股切换的动作有所显现。权重股中,有色金属股,钢铁股,石油股等表现较好,而金融,地产股等下跌靠前,整体呈现涨跌互现的局面,空头势气有上升的趋势,股指受此影响而震荡回落。(孙科科 国诚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