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2月21日A股收评:A股探底回升背后真相 外电称要为上涨做准备

2012-2-21 17:12:4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短线大盘 权重板块
核心提示:周二A股总体呈现震荡回升格局,沪指早盘先是下探5日均线,最低报2345.05点,午后电子信息、教育传媒等热点卷土重来,股指逆转拉升,并站上半年线,收盘上涨17.83点,报2381.43点。对于探底回升的真相,主要有几个方面

  周二A股总体呈现震荡回升格局,沪指早盘先是下探5日均线,最低报2345.05点,午后电子信息、教育传媒等热点卷土重来,股指逆转拉升,并站上半年线,收盘上涨17.83点,报2381.43点。对于探底回升的真相,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借"利好兑现"成功洗盘,我们注意到,沪深两市已经反弹一个半月,期间尚未出现像样调整,很多股票上涨的幅度超过20%,同时又面临半年线等压力,因此即使在周末降准的利好之下,强突也很容易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而继续向上做足行情,洗盘才是上策;二是传闻有"重大政策"要推出,本月下旬至下月都将是政策的多发期,因为今年各种重大会议都将在这期间召开,目前最靠谱的传闻是IPO重大政策有望于3月10日前后出台。此外,欧洲也传来好消息,欧元区财长就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另有外电撰文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上周对华盛顿的访问,虽然很少透露出新的东西,但股市可能将因为对新政府的期待而上涨,投资者要为中国股市的上涨做好准备了。

  一、盘面解读

  尾盘放量狂拉 大盘神奇逆转泄天机

  地产板块活跃 沪指站上半年线

  沪指雄踞半年线 2400之上还看蓝筹脸色

  二、今日关注

  投资者重返股市 外电称要为A股上涨做好准备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重申: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证监会修改增持规则 多举措便利大股东抄底

  证监会提醒比较发达地区的有钱人炒股要懂法

  外汇占款"转正"难补流动性 货币调控仍待放松

  地方财政压力加大 十余城市及部门微调楼市政策

  欧元区财长就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达成协议

  三、主力动向

  空头卷土重来 市场波动加剧反弹难言结束

  基金错失盛宴扼腕叹息 提前减持强势科技股

  RQFII本周相继进入建仓期 第二波发售锁定机构

  股市又半日游 基金主动减仓

  四、后市研判

  利好兑现 市场出现分歧

  大涨预期落空 短线料将震荡

  “降准”冲关遇阻 A股山雨欲来?

  主力未现巨量抛售 高位盘整或持续

  两大利好齐出 行情有望走向纵深

  一、盘面解读

  尾盘放量狂拉 大盘神奇逆转泄天机

  受外围股市上涨影响,两市股指高开,早盘科技股活跃,带动大盘冲高,无奈有色、石油板块杀跌,拖累股指快速下行。大盘一度失守5、10日均线,临近中午,金融板块护盘,股指止跌回稳。午后随着科技题材股的扩散,股指延续震荡反弹,临近尾盘,股指快速拉升,站上半年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较强,个股涨多跌少。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5.49点,最高2382.15点,最低2345.05点,收报2381.43点,上涨17.83点,涨幅0.75%,成交755.76亿;沪市780家上涨,102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632.44点,最高9695.87点,最低9539.83点,收报9695.87点,上涨79.22点,涨幅0.82%,成交755.64亿;深市1299家上涨,21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表现强劲,粤传媒、中视传媒领涨,带动板块相关个股走强;电子信息板块继续走强,迪威视讯、佳创视讯涨停,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大幅上涨,乐视网、拓维信息、华平股份等个股冲击涨停;酿酒板块表现不俗,重庆啤酒大涨,带动古越龙山、酒鬼酒等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公路桥梁、纺织机械、摩托车板块涨幅居后。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今天股指开盘之后,震荡上攻,股指需要大幅的震荡调整,有助于盘中筹码和资金交换,股指的回拉,有利于新的市场资金介入,所以回落后市场机会将再次凸显。目前股指走出大幅震荡的回落阶段,技术上需要回踩60日均线,以真正确立市场走强的格局。所以,目前操作上,规避涨幅过高的投资品种,等待个股回落,短线重点跟进强势启动品种的低吸高抛。整体操作观望为宜,等待股指调整到位。

  机构观点二:央行意外的降存尽管超市场预期,不过意外的时点也使得市场对于政策后续微调步伐更加难以把握,而从目前来看,央行预调步伐明显谨慎,市场对于后续政策改善空间的预期有所下降,短期股指或将持续面临震荡调整的走势,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将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因此,建议短期维持相应谨慎,勿追高个股,控制仓位,逢低可适当关注延续补涨轨迹追寻可能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个股机会,而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且涨幅不大的品种个股逢低也依然可以继续关注。

  【独家观点】尾盘放量狂拉 大盘神奇逆转泄天机

  华讯投资认为,QFII中国A股基金出现了正申购,且比例在1%以上。虽然,这个幅度不算太大。但对此前持续遭受资金紧张和业绩下降压力的QFII基金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目前来看外汇占款结束下降,确实降低存准率下调的必要性;但如果外汇占款反弹的速度低于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需求,那么央行仍将通过下调存准率来弥补这一缺口。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板块个股分化严重。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锤头线线,成交量较昨日锐减2成左右,短期均线系统保持发散态势,MACD、KDJ处于多头区域,大盘短线反弹走势有望延续。不过MACD做多红柱明显较弱,KDJ高位钝化显现明显, 短线不利于做多动能积聚。60分钟k线将再次考验楔形形态下轨支撑,从形态上看,大盘面临变盘的末端,短线大盘或将选择方向。科技股连续走强,活跃了市场人气,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进场,有助大盘震荡反弹。从消息面来看,政策面利好和资金面利好开始逐渐在市场发酵,市场多空对比发生变化,短线大盘或经过调整后,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近期持股待涨,对反弹幅度较大遇到重压力区的个股可逢高减持,关注部分科技概念题材个股。(华讯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