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跌1% 半导体板块活跃

2021/1/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11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后快速走弱,创业板一度跌近2%。盘面上,白酒板块调整,5G、半导体等科技题材走强。盘中,指数短暂走弱后震荡上行,但两市分化加剧,其中沪指较为强势,银行股普涨,养殖业板块大跌。临近午盘,指数再度回落,盘面上,科技题材涨势回落,煤炭、养殖业持续走弱。资金情绪较为谨慎,个股总体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行情图

 

  1月11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后快速走弱,创业板一度跌近2%。盘面上,白酒板块调整,5G、半导体等科技题材走强。盘中,指数短暂走弱后震荡上行,但两市分化加剧,其中沪指较为强势,银行股普涨,养殖业板块大跌。临近午盘,指数再度回落,盘面上,科技题材涨势回落,煤炭、养殖业持续走弱。资金情绪较为谨慎,个股总体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3%,报3561.77点;深成指跌0.43%,报15253.27点;创指跌1.03%,报3118.23点。

  盘面上,无人驾驶、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汽车板块

  长城汽车(45.950, 3.45, 8.12%)拉升,比亚迪(239.000, 11.49, 5.05%)上汽集团(26.410, 0.86, 3.37%)长安汽车(23.720, 0.29, 1.24%)中国重汽(34.560, 0.80, 2.37%)等跟涨。

  消息面上,1月9日,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上海临港(19.480, -0.31, -1.57%)集团与百度Apoll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合推动智能网联产业在车、路、网、云等领域的创新研发、测试检验、信息安全以及示范应用。共同推动智能网联科技与产业创新与产业生态建设,推进“未来空间”智能网联产业相关的软硬设施与生态环境建设;发挥百度Apollo的技术及产品优势,在奉贤区探索示范应用,实现自动驾驶商用场景落地。

  2、银行板块

  杭州银行(14.950, 0.60, 4.18%)大涨,招商银行(48.900, 2.30, 4.94%)盘中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上海银行(8.070, 0.25, 3.20%)宁波银行(38.630, 1.03, 2.74%)常熟银行(7.220, 0.13, 1.83%)平安银行(20.300, 0.45, 2.27%)兴业银行(20.710, 0.39, 1.92%)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日前,上海银行率先披露A股上市银行首份2020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由前三季度的-7.99%大幅提升至2.89%。对此,天风证券(5.820, -0.09, -1.52%)指出,2020年是银行让利压力最大的一年,20年首份业绩快报具有重要意义,前三季度上海银行盈利增速-8%,在上市行中处于较低水平,但全年增速明显回升,相比前三季度账面净利润增速明显改善,佐证银行让利压力缓解。经济好转之下,银行让利压力下降,预计A股多数上市银行20年全年业绩增速相比前三季度将明显改善,多数会正增长。此外,经济持续复苏之下,2021年基本面有望进一步改善。业绩快报披露成强催化剂,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消息面:

  1、目前已经有不少的爆料称苹果将在Q1的某个时间点发布新品。根据日本网站Mac Otakara报告,苹果全新AirPods Pro以及全新iPhone SE将于今年4月发布。

  2、央行今日开展5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50亿元。

  3、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重点关注文化教育、房地产、业绩异常波动等风险较高的行业和业务领域。

  4、国家邮政局消息,从1月6日起,由于小区封闭、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措施,石家庄市邮政快递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当地邮政管理部门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组织快递小哥进行核酸检测,争取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证,各分拨中心对进出港快件进行全面消杀,当地邮政快递业正在加速恢复正常运转。

  5、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王磊介绍,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企业进口自用设备“零关税”负面清单、岛内居民进口日用消费品“零关税”正面清单、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清单、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洋浦港启运港退税政策、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税收政策等一系列重磅政策,有一些很快就可以和大家见面。另外,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今年5月份在海口举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筹备工作。根据总体方案,国家级展会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享受免税政策,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具体办法。

  6、据比亚迪汽车官微消息,比亚迪DM-i平台暨新车预售发布会将于今晚19点30分在深圳举行。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16.700, 0.32, 1.95%)指出,近期股债双双走强,背后的核心支撑仍是宽松的宏观流动性。我们预计二季度开始,如果市场没有明显赚钱效应,基金发行将逐步回落,在渠道开门红效应下一季度基金发行或仍延续较高的发行规模。央行呵护市场流动性,短期股债同步走强或延续一段时间,行情分水岭或在春节前后。当前市场核心矛盾仍在于政策收缩的力度和节奏,年底以来央行持续呵护市场流动性,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维持宽松态势。历史上在年底和春节前,央行政策仍以维持流动性稳定为主,春节后和两会期间将是观察政策拐点的重要时间节点。中长期视角来看,市场仍呈现结构型行情,向上空间有限,向下调整幅度同样有限,指数将呈现区间波动趋势。行业配置围绕“低估值、景气向上和长期视角”。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半导体板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遭拼多多辞退员工发声 脉脉回应拼多多员
     2021年车厘子价格被腰斩 2021年车厘子会
    [银行]  信用卡透支利率新政 放开信用卡透支利率
     中国国开行、工行等7家金融机构合计被罚
    [股票]  聚焦六大券商2021年十大预测:A股1季度
     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新能源车概念
    [基金]  规模有望超3500亿 一个月47支基金发行
     白酒基金现在能不能买 买白酒基金还是买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车厘子价格腰斩 智利车厘子90%出口到中
     2021年1月1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跌1% 半导体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开盘行情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1日恒生指数最新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美股]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为什么要
     美股实时行情 1月8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后一般多久可以
     2021年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哪些银行
    [黄金]  黄金走势今日最新消息 美股不断攀升削弱
     齐仲龙:黄金偏弱切莫追空,非农或将依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养老金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2021年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合生创展注资广汽蔚来 又一地产商造车?
     2020年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今年房价会大幅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