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五大黑马(7/23)

2015/7/22 15:41:24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详见去年2月《行业深度研究报告——石化化工行业:进军海外油气正当时》和8月《公司深度研究报告——美都控股(600175):进军美国页岩油的弄潮儿》以及12月《石化化工行业:原油价格对页岩油行业的影响——原油价格研究系列》等深度报告。维持盈利预测,

000802

  北京文化个股资料操作策略咨询高手实盘买卖

  北京文化:聚集业内最顶尖团队,有望跻身国内一线影视公司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积极转型文化影视产业,行业黑马雏形显现

  公司原先业务为首都文化旅游,涵盖旅游景点(“两山两寺”)、宾馆饭店(龙泉宾馆)等领域,“两山两寺”包括潭拓寺(北京规模最大寺庙)、灵山(北京最高峰)、戒台寺及妙峰山,年接待游客量超百万。公司旅游业务发展近年来基本保持平稳,收入规模维持在1.5~1.6亿,净利润在2000~3000万。

  公司于2013年12月收购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100%股权,正式转型文化影视产业,随着影片《同桌的你》、《心花路放》的成功运作,公司在影视领域初战告捷,在行业内获得巨大反响。2014年8月,公司通过向生命人寿等9名投资者定增拟募集33亿,收购世纪伙伴、浙江星河、拉萨群像三家影视类公司100%股权,影视全产业链布局再提速,迈出里程碑式一步。同年10月,公司证券名称由“北京旅游”为“北京文化”。2014年来看,影视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占比已达50%以上,随着后续定增落地,并购对象及新业务拓展将带来极大业绩弹性。

  聚集业内最顶尖团队阵容,加速泛文娱产业布局

  并购完成之后,公司旗下将拥有摩天轮文化、世纪伙伴、浙江星河、拉萨群像四家影视公司以及放映渠道艾美院线,涵盖电影制作、电视剧制作、艺人经纪、院线渠道等领域。公司通过资本与产业联手的形式,引进业内最优秀的人才队伍,四家影视公司均拥有一线影视圈大佬背景。团队基础将是公司未来打造全产业链运营能力、跻身国内一线影视公司的重要支撑,“全明星阵容”已经蓄势待发。

  1)摩天轮文化(宋歌、杜杨)

  摩天轮文化传媒由“黄金搭档”宋歌与杜杨联手创立(两人之前分别为完美时空董事长与总经理),目前主要经营影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业务。除了宋哥与杜杨主导项目投资脉络外,摩天轮旗下导演队伍同样人才济济,包括丁晟、孙皓、沈严等新一代人物,由摩天轮与丁晟合作成立的功做事影视也将专注于年轻导演培养。

  凭借丰富的产业资源及运作经验,在完成收购后,摩天轮2014年即推出高质量电影作品《同桌的你》,获得4.56亿的高票房成绩,随后与中影公司合作,利用大胆对赌协议获得《心花怒放》发行权,最终票房成绩超11亿。两部影片的成功使摩天轮成为业内新焦点,进一步坚定了公司加大影视产业链布局力度的决心与信心。

  2)世纪伙伴(娄晓曦)

  世纪伙伴为娄晓曦于2006年创立,作为年产200集以上规模电视剧的影视公司,世纪伙伴目前已吸收国内知名影视娱乐团队,包括制作人边晓军、著名编剧严歌苓、著名导演张黎等,业务涵盖电视剧、电影、电视栏目、舞台剧、广告等多元化内容,近两年代表作品包括电视剧《勇敢的心》、《神机妙算刘伯温》、《伙伴夫妻》,电影《刺陵》及舞台剧《金陵十三钗》等。

  3)浙江星河(王京花)

  浙江星河是是国内单体最大的经纪公司,创始人王京华为前华谊兄弟经纪公司总经理,作为“内地第一经纪人”,王京华合作过范冰冰、李冰冰、任泉、胡军、宋佳等诸多娱乐圈大腕。目前,浙江星河旗下拥有陈道明、白百合、刘嘉玲、胡军、梁家辉等五十多位演员、导演及编剧,经纪人队伍均是由王京华亲自培养、从业经历丰富的专业人员,艺人续签率及稳定性位居行业前列。

  4)拉萨群像(陈国富)

  拉萨群像创始人为“华语电影第一监制”陈国富,曾任华谊兄弟电影总监制(2013年离职),拥有20多年导演、编剧、监制、出品经验,凭借“监制+导演”模式,陈国富在华语电影产业中奠定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代表作包括导演电影《征婚启事》、《风声》以及监制电影《可可西里》、《唐山大地震》、《画皮2》、《1942》等,下半年由其执导的《鬼吹灯之寻龙诀》也即将上映。另外,拉萨群像核心团队还包括陶昆、张家鲁、程孝泽、肖洋、汪启南等知名导演、编剧及制作人。

  5)原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

  公司已于本月公告称聘请夏陈安担任公司总裁,与董事长宋歌共同主导公司业务发展。夏陈安2008年进入浙江卫视以来,首创节目制片“对赌”投资模式,倡导推行电视大片和节目季播化,打响“中国蓝”品牌,先后打造《中国梦想秀》、《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等现象级节目,使浙江卫视迅速跃居国内省级卫视前三。

  作为公司加速泛文娱产业布局的关键动作,引入夏陈安将极大增强公司团队实力,带来丰富的产业实践经验与资源,未来在现有业务整合及并购方面值得期待,在电视剧发行及电视节目制作上也将颇具看点,尤其在综艺娱乐节目、周播剧、舞台剧上,内容原创实力有望大幅提升。

  业务整合协同效应可期,成长路径逐步清晰

  随着以董事长宋歌、总裁夏陈安为核心的新高管团队搭建完成,公司业务整合有望进入新阶段。作为此次定增中起到穿针引线作用的人员,宋总有望凭借其个人产业资源及号召力,在主导旗下影视公司发展上能够游刃有余,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效用与领先优势,并带来由点到面的强大协同。电影、电视剧及经纪业务等有望齐头并进,逐步搭建起一线影视公司的完整业务框架(对比华谊兄弟、光线传媒)。

  与此同时,公司已加快艾美院线布局,计划15~17年开设15家(城市影院+景区影院),目前第一家银川院线开业在即。院线建设将使公司影视产业链更趋完善,增强上下游协同效应。预计下半年影视作品方面,摩天轮将上映至少3部电影作品,其中包括《我的野蛮女友2》、《解救吾先生》以及首次尝试国际化合作(福布斯参与)的《桂宝之爆笑闯宇宙》。另外,对于世纪伙伴,今年也将有6部电视剧作品上映。

  就成长路径而言,对旗下公司整合将是第一步战略,未来第二步战略则是以IP为基础,将人才、IP及项目在各个平台上打通,提升公司整体价值。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团队及资源,团队能够带来内容原创、制作及发行能力,打造优质IP品牌,并能向其他形式产品延伸,这背后则是强大资本实力及上市公司平台做支撑。长期来看,走向互联网将是第三步战略,包括搭建移动视频平台、自制内容播出甚至形成收费,整合更多外部资源,扩充观众覆盖群体。

  核心团队激励到位,实力大股东入驻

  公司于2014年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覆盖核心高管及各事业部骨干共31人,授予限制性股票1362万股。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后,公司发展与核心员工利益形成一致,积极性显著提升。对于今年新加入的团队成员例如夏陈安等,未来也不排除开展股权激励的可能。此外,对于此次定增收购的三家影视公司,其主要成员均将参与定向增发,与上市公司形成资本连结,同时,还提出业绩承诺与独家服务协议,人才绑定作用明显。

  此次定增完成后,生命人寿将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0.02%),华力控股成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4.15%)。作为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生命人寿目前资产总规模2000亿以上,资本实力雄厚。这是生命人寿首次涉及影视文化领域投资,基于对公司未来前景的看好,将全力支持公司开拓影视文化产业。同时,华力控股虽然不再是控股股东,但仍将积极参与公司长期战略布局,提供产业资源支持。

  风险提示

  业务整合低于预期;团队核心人才流失。

  团队搭建与激励到位,有望跻身国内一线影视公司,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在旅游业务平稳发展基础上,积极转型文化影视产业,通过聚集业内最顶尖团队阵容,搭建涵盖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影院渠道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在两位核心人物宋歌与夏陈安领导下,公司未来将加快旗下业务整合,同时,包括娱乐节目在内的新内容创作将值得期待。以收购标的业绩承诺为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85/3.63/4.90亿元,同比增速131.2%/96.8%/34.8%,EPS为0.24/0.48/0.65元(考虑定增完成后可比口径)。公司团队搭建与激励到位,影视行业黑马雏形显现,有望跻身国内一线影视公司,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