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日本股市反弹,A股能否止跌回稳

2011-3-16 10:44:28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全线下挫,导致市场恐慌心理蔓延抛盘不断,大盘快速下跌寻求支撑,沪指一度低见2850.95点,随后日本央行注资5万亿日元,日本股市大幅反弹,沪深两市逢低买盘逐渐增多,午后权重蓝筹止跌回稳,钢铁、风电设备、太阳能、稀土、新疆等板块个股走强,带动大盘缓慢盘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96.26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全国社保基金2011年战略资产配置计划和2011年战术资产配置计划、2010年全国社保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昨日在报告中表示,今年社保基金将在投资管理精细化方面下功夫,重点采取五方面措施。其中包括,合理配置各类资产,调整固定收益类投资中各项金融产品结构,提高长期大额存款收益率,增加对社会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加委托股票投资的组合,稳定和增加对股票的投资。增加对未上市公司股权和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创造条件启动对养老事业项目的投资。适当扩大对境外投资的范围和金额。主动选择投资项目,建立投资项目储备库,按每年实际投资额2倍以上规模,建立准备程度不同的投资项目储备库,做好滚动开发。

    2.新华社重庆3月15日专电,重庆两江新区已被正式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14日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重庆两江新区开发开放”。专家认为,这标志着两江新区引领内陆开发开放的引擎作用将得到更进一步发挥。

    3.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来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开发海洋油气资源的重要性也日益突显,而这离不开海洋工程装备国产化水平的提高。记者日前获悉,《“十二五”期间海洋工程装备发展规划》已经基本编制完成,有望于年内推出。

    4.中国证券网报道,稀土正迎来供不应求的局面。由于稀土价格近期暴涨,以及稀土矿厂商对货量和价格的牢固控制,推动了稀土市场进入最为火热的阶段。多家稀土材料深加工生产商告诉记者,若无先期建立的稳固进货渠道,目前要从市场上购得稀土原材料已经非常困难,即使价格连续提高也难以足量采购。

    5.中国证券网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以来QFII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入,未出现资金大规模、异常流出的情况。QFII投资运作平稳,与去年底相比,QFII总体对股票债券等资产的配置变化很小。

    ①日本地震,特别是核电站爆炸,由于灾害损失统计还未完全公布,导致投资者对地震损失数据猜测不断放大,纷纷抛售股票套现,造成日本股市连续大跌,进而拖累港股,引发A股产生联动。而随着未来地震损失统计数据逐渐明朗化,以及日本灾后重建,日本央行注资救市,未来投资者对日本股市的信心将会逐渐回稳,日本股市对港股和A股影响将逐渐减弱。②、央行发行100亿一年期央票,再度引发市场对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猜测,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部分投资者持股和进场做多的信心,但我们需理性看待,即使短期内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属于货币政策紧缩的后期,对市场负面影响较为温和,有别于去年底今年初的密集调控,甚至可以理解为政策越早出,离利空完全出尽之日就越近,压制市场做多的因素将逐渐减少。③、两会政策利好预期兑现,市场需要寻找新的做多因素出现;同时从1月底反弹至3000点上方,市场没有经过充分的技术性调整,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导致市场自身技术性调整需求越发强烈。这是A股此次调整的内在因素。④、股指期货做空放大作用。由于上述因素共同作用导致了周二市场恐慌性下跌。展望后市,由于蓝筹估值继续处于历史低位,对市场支撑作用依然有效,封杀市场调整的空间。鉴于上述分析,由于心理因素,短期市场将惯性窄幅调整,调整幅度将逐渐收窄,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新的刺激因素出现,市场将重拾反弹之势。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