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A股跌出黄金坑 "八比原则"寻宝错杀标的 7股暴涨在即

2015/7/13 15:13:51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记者注意到,“国家队”大量买入的中证500成分股、低估值大蓝筹、业绩稳健的成长股、超跌错杀股或是投资者拣货的“金矿”。我们倾向于认为公司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不排除未来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可能,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A股跌出投资价值 “八比原则”寻宝错杀标的

  上周四,A股上演绝地大反转,千股跌停变为千股涨停,资金源源不断流入。上周五市场继续上演全面反弹,更加坚定了投资者信心,市场人气再次聚集,做多氛围日益浓厚。业内人士认为,A股短期最猛烈的杀跌或已过去,市场报复性反弹有望持续,而错杀股无疑将成为这轮反弹的“急先锋”,经过本次市场“风险教育”,未来投资者将更倾向于那些兼具成长空间和估值优势的品种。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券商研报和上市公司公告,为投资者勾勒出了一幅“灾后重建”的选股路线图。

  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连续三周下跌,国家频频出台救市大招,股民也是在希望和恐惧中苦苦挣扎。尤其是上周,千股跌停、千股停牌的场面相继上演,最终市场迎来大反转,从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

  在本轮大跌之下,市场泥沙俱下,很多股票价格出现腰斩,一些个股估值已创3至5年的低点,价值投资机会出现。

  为此,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提出了比谁惨、比谁成长性好、比谁便宜、比谁有钱、比谁抛压少、比谁是龙头、比谁的管理层有信心、比谁更受研究员青睐的“八比原则”,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套系统性选股体系。

  估值下跌已具吸引力

  6月12日~7月7日,不到1个月时间,上证指数自最高点5178点下跌1593点,跌幅达30.76%;创业板指自4037.96点已下跌1700点,跌幅达42%。

  安信研究分析师徐彪指出,A股这轮下跌主要的催化因素可能来自于去杠杆带来的短期流动性冲击;并在估值高企、风险偏好下降等诸多要素共振下,引发整个股市系统性风险的扩散。

  值得注意的是,系统性风险是毁灭性的,其破坏了股市基本的价值发现体系,但上周最后两天的上涨行情让我们相信,多头的热情正在回归,而这一信号正在被逐步强化,市场终将恢复到其正常的运行轨道。

  既然去杠杆是本次下跌的源头之一,那么去杠杆是否有效果就显得尤为重要。徐彪提供的数据显示,本轮行情融资融券余额最高点出现在6月18日,当日余额为2.27万亿元。而截至7月6日,融资融券余额仅1.77万亿元,减少了5000亿元,降幅达到22%。比较来看,当前融资融券余额已经回到了2015年4月中旬的水平,市场去杠杆已达到一定效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经过本轮下跌,很多股票已回到相当合理的估值水平,而泥沙俱下之下很多股票毫无疑问是属于“躺枪”者,反弹动力已累积足够。

  其次,估值回归也是构成反弹的重要因素。徐彪表示,高估值,尤其是创业板的高估值一直是悬于此轮牛市行情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以2015年6月初估值水平为参考,创业板指最高估值达到150倍,较2012年底33倍的估值提高3.5倍。远远超越了海外同类公司的估值,并导致出现一波波澜壮阔的海外上市公司A股回归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下跌后,创业板指、深成指、沪综指三大主要股指的估值水平已分别下降至94倍、60.5倍、17.58倍,估值下降幅度依次为36%、30.5%和18%,整体估值水平已得到极大回归。同时,从个股来看,在整体估值最高的创业板,已经出现了估值低于30倍的标的,不可否认,部分公司已进入了合理的估价区间。

  此外,徐彪认为,技术上也有反弹需要。回顾2008年上证指数的下跌路径,在整个下跌过程中,上证指数次级调整的最大幅度为四成,中小板指次级调整的最大幅度为二分之一,并且都出现在下跌过程中的最后一段时间。比较来看,当前上证指数跌幅已达三分之一,而创业板跌幅已超过四成。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当前主要股指的跌幅已进入了反弹一触即发的区间点位。

  当然,由于杠杆效应,市场上涨和下跌都表现得更为强劲,这点要与过往历史经验区别对待。尽管如此,当前杠杆去化率已经达到一个较为可观的水平,市场自身修复功能正在慢慢恢复,技术反弹可以期待。

  不少投资人士认为,除了估值回归,强力护盘政策已让股市进入一个相当良好的环境。此外,本轮护盘浪潮中,面对行情疲软,多家上市公司高管纷纷增持,一些员工持股计划也选择在此时“抄底”,不管是已行动还是整装待发,这一举动都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信心,当该行为逐渐演变成上市公司的集体行为时,市场信心将重新积聚。在政策和人心齐聚之下,近两个交易日的股市表现已经点燃了报复性反弹的火苗。

  分析师提“八比原则”

  本次下跌的尾声已经演绎成为系统性风险爆发,出现了较为极端的扭曲现象,股票不论质地好坏都难逃下跌。

  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自身修复功能恢复后也会出现一些分化。其中,业绩高成长、估值合理,且严重超跌的错杀股有望扛鼎本轮反弹。

  陈杰研究指出,市场经历连续下跌以后,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尤其在三季度宏观经济“弱增长、低通胀、宽货币”的环境下,A股市场有望在三季度迎来企稳回升,但是经历市场“风险教育”后,那些无业绩、讲故事、估值虚高的公司可能再也无法受到追捧,投资者更倾向于去投资那些有成长空间且估值有吸引力的优质龙头公司。

  陈杰提出了“八比”选股准则,包括:比谁惨,即跌幅在行业中排名靠前的公司;比谁成长性好,即盈利增速靠前的企业;比谁便宜,PE排名靠后的;比谁有钱,即现金流充裕的公司,其有实力展开并购;比谁的抛压少,下跌期间总换手率在行业前20%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重小的;比谁是龙头;比谁的管理层有信心,暴跌时管理层宣布增持的无疑代表其对公司前景有信心;比谁更受研究员青睐。

  记者注意到,“国家队”大量买入的中证500成分股、低估值大蓝筹、业绩稳健的成长股、超跌错杀股或是投资者拣货的“金矿”。

  除了专业性的“八比原则”外,还有另外一种更适合普通投资者选股的方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综合市场人士分析发现,他们对以下几类股票的反弹力度十分看好,如送转股、改革预期股、回购股票、跌破增发价的股票以及员工持股计划大幅浮亏的股票

  资料显示,“国家队”7月8日程序化买入大量中证500成分股,为中小市值股票提供流动性,而在市场尚未完全走稳之前,买入的股票不会再次流入市场,直接带来的是流通盘的缩小。显而易见,这期间未停牌的中证500标的,反弹的阻力较小,反弹幅度也可能高于其他股票

  其中一些前期涨幅不大,近期被大幅杀跌导致股价甚至低于大盘2050点启动之前股价水平的标的,以及一些跌破增发价、股权激励行权价、员工持股价的个股,更值得关注。(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