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刘强:对2015年中国A股下半年行情走势的展望

2015/5/26 15:23:22  文章来源:和讯网  作者:刘强
文章简介:时间过得真快,从2015年4月23日基金正式开始运作算起,至今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对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板块、新能源(太阳能、风能、电池)板块,我们基金也做了一些配置,虽然不是重点,但随着原油价格的不断反弹,我相信新能源未来会表现不错。除了神

  时间过得真快,从2015年4月23日基金正式开始运作算起,至今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万事开头难。在大盘从2000点涨到了4400点时才开始建仓,说实话确实有点难度。好在一个月过去之后,最新的基金净值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1.15。一个月的回报率达到了15%,这确实有运气的成分。我一直在向我的基金持有人不断的传达一个理念: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是来追求长期稳定的复利回报的,不是打一枪就走的游击战,我们买入的很多股票我们希望一直持有到这次牛市结束。只要这些股票的业绩没有出现明显的拐点,只要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没有大幅减持,我们就会一直持有下去,享受牛市稳健的复利回报。现在,我依旧会重复我们基金的预期:我们希望能够努力做到长期稳定年化收益率30%左右,牛市多一点,熊市少一点。慢就是快。投资是场马拉松,比的不是谁在牛市跑得快,而是看谁能活着跑到终点!

  简单回顾一下我们基金本月的操作历程吧。很简单,股票账户前半月一直耐心等待,后半月一举重仓。期货账户一直空仓中。从4月23日起,一直到5月11日,我们一股也没有买。虽然身在美国参加巴菲特50周年股东大会,但我一直在关注国内的股市。很幸运,5月初的大幅调整给了我们很好的抄底机会。我们长期关注的近20只股票大部分出现了买点,我们开始逐步建仓,一直加仓到股票账户满仓为止。我们基金股票策略简单来说就是选出看好的行业,再在行业中选出一两只龙头股,买入,持有,耐心持有!

  除了回顾5月,我想大家更感兴趣的是对未来股市的展望。简单来说,我们目前还没有发现大盘有很强的系统性风险,目前的策略是轻指数,重个股。在板块方面,我们主要配置了互联网+、基因技术、军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新能源、环保、体育这几个板块。对未来下半年的行情,我们依然会继续持有这几个板块的龙头股票

  对于互联网+板块,是我们基金配置中的重中之重。坦率的说,这个板块中的很多个股已经不便宜了,但是我们的观点是强者恒强,我们宁可用贵的价格去买龙头股,也不愿意用便宜的价格去买无人问津的股票。从本质上来说,股市的魅力在于股票讲故事的能力,当然,如果这个故事最终有业绩支持,那就是美好的故事,如果最终缺乏业绩支持,那就是个鬼故事。很显然,互联网+领域是我们本届的政府希望我们去讲故事的地方。因为只有大量的高估值互联网+股票的出现,只有大量的资本市场的财富榜样,才能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去这个领域创业创新,才能实现我们中国经济的华丽转型。在中国做投资,听党的话是第一要素。所以,既然政府希望这里出现高估值,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去担心我们买的股票是不是太贵了呢?大胆想象一下,互联网+板块中的龙头股票,会不会涨到6000亿人民币(1000亿美元)的市值?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基因技术板块,是我们基金最为看好的板块。在美国期间,我和大量的华尔街基金经理们探讨他们最为看好的板块,不是互联网+,也不是新能源,而是改变世界的基因技术板块。在美国纳斯达克,今年最风光的股票大部分是基因股票,有些个股已经上涨了几百倍!没错,就是几百倍!对比一下我们的A股,距离疯狂两个字还远吧?基因技术是一个改变人类生命科学的颠覆性领域。具体的细节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己查一下美国的基因板块的走势。对比我们国内A股的基因技术板块,我们只能说是实在太便宜了。可以预期,在未来的一两年之内,这个板块诞生一批1000亿市值以上的股票是很大概率的事情。中国在基因技术领域的科研成果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再加上中国A股资金的的强大赌性,我想在这个领域我们配置的股票未来上涨的空间还是巨大的。

  对于军工股,这是我们中国走向世界大国的必经之路。没有军事支持的经济大国是脆弱的,所以我们对军工板块还是非常看好的,特别是航母概念股。

  对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板块、新能源(太阳能、风能、电池)板块,我们基金也做了一些配置,虽然不是重点,但随着原油价格的不断反弹,我相信新能源未来会表现不错。

  对于环保板块,我个人是有些情节的。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北京这个雾霾高发城市的人来说,对于环保是举双手支持的。特别是在水处理、废气回收等领域里的一些个股,我们认为还会有2-3倍以上的上升空间。

  最后,我们还配置了一些体育板块的股票。原因很简单,在人民物质生活达到一定阶段以后,对体育的喜爱会逐渐成为社会主流。在美国,穷人很多都是大胖子,而富人则大多身材健美,原因很简单,富人喜欢运动。我想在未来的中国,人民对于体育类的消费会大幅增加的。虽然这个板块的上市公司目前整体业绩不够理想,但当大风来了的时候,猪都会飞的,何况上市公司呢?

  股票账户本月收获颇丰,而期货账户的收益是0。虽然有点小遗憾,但除了股指期货,我实在看不到商品期货有任何长线介入的价值。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会把期货账户的主要精力放到股指期货上面,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比股票更加丰厚的回报。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这就是期货的魅力。

  说了这么多具体的板块,我再简单谈一下我们对股票市场的整体预期吧。我一直认同索罗斯的那句话: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相和谎言的连续剧,正确的做法就是认清其假相,投入其中,在假相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现在A股所经历的是一波前所未有的大牛市。我们的政府希望股市走慢牛行情,让牛市的时间更长一些。因为只有牛市的上涨,才能解决中国经济的很多核心问题。一旦重回熊市,一切改革都是空谈。从我个人在中国资本市场混迹多年的经验来看,我们千万不要低估了中国政府对于股市的调控能力。换句话说,在中国做股票,跟着政府的思路走,有肉吃!最为明显的例证就是中国神车的炒作。一家中国南车,一家中国北车,两家公司什么也没变,但一个合并概念,就可以把股价炒高几十倍,这种神秘资金对政府思路的理解力,确实值得我们思考。做投资需要举一反三,既然中国神车有了,会不会还会有中国神船,中国神土,中国神电……不是要推荐哪只具体股票,只是提供个思路,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神*的这种炒作套路还会继续重演!

  除了神秘资金炒作中国神车的套路,我们也不能忽视一大批80、90后基金经理的炒作思路。他们大多没有经历过大熊市,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互联网+的大幅炒作就是他们的操盘思路。如果你还用市盈率和市净率这种老套方法去分析互联网+的股票,那我只能说你out了。当你还在用数据和业绩这种二维思想去给股票估值时,人家已经在用情绪和梦想的四维思想去估值股票了。我相信:一代更比一代强,这些8090后的基金经理们绝不是傻子,也许几年之后,我们才会惊讶的发现,这些目前动辄几千倍市盈率的股票在未来会一下子变得不贵了。为什么呢?这个问题留给你自己去思考吧。总之,我们认为互联网+的股票还会继续飞下去!

  另外,我们还要通知那些一直在苦等基金开放日的朋友们,我们基金已经决定提前设立一个临时开放日,暂定2015年的7月初,我们这次只会开放20个购买名额,依旧是100万元起,希望和我们一起同舟共济的朋友们可以提前和我们预约签订合同了,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敬请谅解。

  最后,感恩这个美好的时代,感恩所有基金持有人对我们的信任,感恩所有基金工作人员对我的默默支持。士为知己者死,无以回报,除了努力再努力,我别无选择。最后,祝大家好运!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本文作者刘强系《期货大作手风云录》的作者,瑞林嘉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金经理,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客座讲师,有着近20年的股票期货投资经验,曾供职于股票私募、期货私募、证券财经记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