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券商晚间绝密内参强烈推荐 10股大胆加仓(5.25)

2015/5/25 19:27: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王莉
文章简介:盈利预测: 公司当前处在转型关口,电商及互联网金融业务将贡献较大弹性,预计 15~17 年 EPS 分别为 0.71、 0.96 和 1.35 元,维持“推荐”评级。(3) 库存:据公司表示,目前经销商库存量在1000 多吨,大致相当于一个多月水平,主要因为经销商以销

  同方国芯:军用芯片进入高速增长期,FPGA被低估

  同方国芯

  1.事件

  我们对同方国芯进行跟踪,军用芯片进入高增长期,FPGA 被低估。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军工信息化+国产化提升,军工芯片进入高速增长期

  随着智能探测、自动巡航、雷达等各类技术的应用,武器装备信息化/电子化率不断提升,目前美国军工装备中电子元器件占比达 60%以上,中国不足 40%,预计随着军工装备对网络化、自动化等要求提升,军工电子元器件市场将进一步扩大。此外,国家要求 2020 年之前高精尖及常规武器国产化率达到 90%,估测目前我国军工元器件国产化率在 10%左右,未来国产化将大幅提升增长空间。

  随着 2014 年 10 月《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见》下发,国家对军工装备信息化及国产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国内军工芯片年度市场规模约 60 亿元以上,行业年增速远超 50%,在军工芯片公司中,公司品种最全、实力最强,在航空航天及地面通信领域公司处于绝对领先。

  (二)FPGA 市场增长快,进口替代加速,公司是龙头

  FPGA,即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它既可以快速成品,又可以被修改用于改正程序中的错误,同时功耗低,目前在军工、信息安全、通信领域已经大量应用。2012 年全球 FPGA 市场约为 48 亿美元,中国市场超 50 亿元,目前 FPGA 市场主要被国外厂商 Xilinx、Altera、Lattice 占据。随着物联网及云计算的发展,FPGA 在视频处理及云存储、工业智能化和机器人等领域已经开始应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叠加进口替代等因素后, 国内 FPGA 市场年增速远超 30%, 预计未来 3-5 年,国内 FPGA 市场有机会达到上百亿元。

  国微电子是国内技术最成熟、供货量最大的 FPGA 厂商, 公司 FPGA已达 600 万门以上,且已有千万门级产品储备。在传统的信息安全领域,公司已经和国内大型安全硬件厂商进行合作;而在通信领域, 子公司同创国芯 FPGA 军转民项目已有产品推出,和中兴、烽火合作,未来也会向国内其它大型通信设备厂商切入,2017 年通信 FPGA 将大规模放量。 此外,公司 FPGA 未来也将瞄向视频处理、云计算、汽车电子等业务。

  投入巨大, 具备自主知识产权, 未来公司将是国内 FPGA 龙头。作为核高基专项,FPGA 军转民子公司同创国芯获得总投资已超 4.5 亿元,为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及配套软件工具研发, 2014 年公司收购北京晶智意达,并在上海、北京和美国硅谷分别设立了分公司和子公司, 目前已拥有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实力强大,从自主的底层架构和 IP 核、工具链考虑,预计公司将是国内 FPGA 龙头,未来将拿到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

  (三)金融 IC 卡及居民健康卡具备爆发潜力

  卡及支付类芯片业务,金融 IC 卡、居民健康卡作为两个未来具备爆发潜力的品种,分别享受 180 亿元、60 亿元以上市场空间,我们预计公司作为龙头将拿到 30%、50%以上的份额,放量空间大。

  3.投资建议

  芯片产业具备边际效益递增属性及爆发潜力,应该给予高估值。我们预计 2015-2017 年 EPS 为 0.70、0.96、1.19 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银河证券 王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