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5/21)

2015/5/21 16:41:21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报道引述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孔令羽强调,下一步发展农村电商,要支持农资、农机生产和流通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将万村千乡农资店发展为农民身边的农资电商服务店;将农资销售与指导生产相结合。招商证券认为,农资企业顺应大势,纷纷拥抱互联

000001

  大势猜想:明日将挑战新高但仍存隐患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但午后迎来剧烈震荡,股指期货更是一度翻绿。而创业板则继续成为领涨龙头,虽有所回落,但相较平稳,今日站上3500点整数关口,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市场人气依然高涨,均衡强势态势未变。板块热点看,高端医械迎“中国制造2025”商机,医疗器械服务板块今日再度迎来涨停潮。三鑫医疗、戴维医疗、博济医药、乐普医疗等概念牢牢封死涨停板。航运央企整合开启,港口航运板块今日暴涨,中海集运、宁波港、中国远洋等概念股早盘强势封涨停。行业政策密集出台,通信设备板块继续疯狂,国脉科技、大唐电信、东土科技等逾10只概念股封死涨停板。除此之外,网络安全、民营医院、互联网医药等板块亦有大涨表现。

  分析大盘近两日跳水原因: 1.在近期创业板、中小板股票指数屡创新高之时,前海开源基金提出要控制上述两板风险,而且制定了具体的持仓规定。虽然业内对于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风险已经讨论较多,但公募基金公司从公司层面出发,以具有强制约束力的投资决策委员会指令方式,严控中小板、创业板股票风险,在公募基金公司还是首例。虽然创业板依然不断的创出新高,但市场俨然已经受这一举动影响。 2.近两日多头趁着打新资金冻结果断拉升大盘,使得打新资金无法参与此波上涨行情。而明日则是打新资金密集归来日,可想而知,狡猾的多头势必会让饥渴的打新资金成为接盘侠,故跳水倒仓便习以为常。3.技术面分析,昨日尾盘大盘迎来强跳水,收出上上影线日K线,今日虽然盘中有小幅跳水,但最终收阳线吃到上影线,大盘依然非常强势,明日打新资金归来,市场热气势必再上一个高度,但需要提防的是狡猾主力会否借机出货,而量能则成为明日的关键。

  总体来看,今日午后大盘再度迎来跳水,但强势依在,大盘随后再度站回4500点。明日则是本周打新资金回来日,主力是否会借机出货,而打新资金是否会无惧接盘。两日不确定因素为明日的走势留下了极大的悬念,但市场热情高涨,深成指更是连续破新高,想必沪指离新高亦不远。

  应对策略:投资者仍可积极参与政策性投资机会,但勿盲目追高,谨防政策利空风险。

  主力猜想:首家基金公司严控创业板投资比例 称泡沫随时破灭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面对一路上涨的创业板,投资机构之间出现了分歧。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近日决定,严控旗下基金投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比例。在此前上证指数2000点时,该公司曾率先提出“特大牛市”的理念。

  前海开源基金投资研究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海开源基金在创业板指数平均110倍市盈率、中小板指数平均70倍市盈率的时点上,出于对基金持有人长期利益的保护,从风险控制的角度做出了相应安排。

  另一方面,前海开源认为相对而言蓝筹股的泡沫并不大。投研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总体泡沫程度远低于2007年6000点时,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股总体泡沫不大,10%-20%的回调就基本可以释放泡沫、回到合理估值水平,与港股中资蓝筹股估值水平接轨。而在前海开源眼中,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风险已经较高。

  应对策略:后期创业板接盘问题将会成为隐忧,这会导致创业板指数的波动随之加大,尤其是那些缺乏实际业绩支撑、纯粹靠炒作的股票将会面临较大的调整风险。

  热点猜想:农村电子商务指导意见即将出台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四(21日)从商务部官员处证实,各部委正在会签《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文件即将出台。

  据悉,这是首个全面部署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文件,重点将集中在农村传统流通网络的信息化改造、发展农产品电商、支持农资农机生产和流通企业发展电商、以及拓展农村电商服务领域等四个方面。

  报道引述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孔令羽强调,下一步发展农村电商,要支持农资、农机生产和流通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将万村千乡农资店发展为农民身边的农资电商服务店;将农资销售与指导生产相结合。

  招商证券认为,农资企业顺应大势,纷纷拥抱互联网,优化供应链,降低流通成本,从销售商转型综合服务商,将开启新的成长。农业正在进入变革时代,农资龙头公司具备产品、渠道、营销、服务等多方面优势,有能力适应农业变局,成为农资行业发展的引导者。农资市场超过万亿,转型成功的农资龙头公司未来收入有十倍以上的增长空间。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大华农、大北农、辉丰股份、农产品、金正大、芭田股份、辉隆股份、新希望、史丹利等值得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