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节后有望独立走强五大小盘绩优股

2009-1-3 11:26: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旭飞投资:新年里一个美丽的错误
  股市里最不准而又最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就是预测,每到年终,许多机构总会提出未来一年的展望,而性的观点往往被当作反面教材,越统一的观点是越不可能实现的.而这些机构之所以还作着这些无聊的预测工作的确是一种大无畏精神,总要有人做统计数据当靶子,而媒体总要有米下锅。庄稼不长年年种,反向指标也好,众矢之的也罢,大家都聪明了都试图看出其中的性而想成为少数人。统计一下大家的同观点是明年的高点3000点,底部的认知都是1500点上下,按照大家的预测都不会准的规律来推测,明年第一不可能的点位就是3000点,而底部是1500点可能性也极低。
  2009大小非解禁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依然高悬,试图克服大小非的引力而向上毫无顾忌上长似乎天方夜谭,但无休止再来一年快熊变慢熊似乎合理,但产业资本与虚拟经济接轨似乎也封了大盘太大的下跌空间。经济危机是产业资本兼并重组最密集的时期,经过了这次洗牌一些小盘具备扩张能力的企业,特别是没有大小非压力的企业成为挖掘年度好股的首选。当股价足够低对于投资者来讲是最大的利好。由于流通盘溢价,小盘股往往比大盘股具有更高的价格,而往往行情一旦走好,小盘股总是首当其冲。无论战略性机会,还是交易型机会,在大盘没有足够成交量的时候依然是关注的重点。


  旭飞投资(000526)2008年11月21日公告,椰林湾及一致人旭飞实业通过深交所增持了公司流通股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3%,平均买入成本3.777元。由于操作失误,无意将椰林湾及一致人对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了30%,达到了30.03%,椰林湾公司及一致人承诺将持有公司的股份按相关规定减持至30%以下。2008年11月28日公告,椰林湾及一致人减持3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3%。因股东椰林湾公司及一致人旭飞实业在六个月内先增持再减持该公司股票,所以旭飞实业由此产生的投资收益9,460.73元全部归该上市公司所有。对于这种低级错误投资者会嫣然一笑,但从这种诚实的近乎憨厚的改错中也许能看出门道,大股东们无意减持,却一不小心犯了一个增持过多的美丽错误。
  追溯(000526)旭飞投资股改承诺可见:厦门鑫旺等非流通股东承诺:自方案实施之日起(2006年3月1日),在36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在此项承诺期满后,其通过交易所出售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没有了大小非压力的小盘股,连大股东都很喜欢买自己公司的股票,和那些业绩看起来优秀,大股东却疯狂减持的公司相比,(000526)旭飞投资反而让人觉得更加踏实。2009年注定是大部分股票要被市场抛弃,而这些被抛弃的股票的性就是无休止的大小非。没有大小非的股票是2009年择股的第一要素。整个证券市场不会因为大小非而没有机会,只会因为一些股票没有大小非而具有机会。
  2008年11月到 12月,中小板很多股票翻番,中小板指数也是最牛的指数,这揭示了流动性不足的市场里小盘股群体容易被资金关注。一旦大盘具有机会小盘股总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研究公司大股东可以发现:证券业内赫赫有名的厦门鑫鼎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持有旭飞投资(000526)1154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比例12%,是名副其实的大股东,公司涉足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好时光酒店公寓经营管理、海洋渔业、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仪器仪表及饮食,多点开花适合不同概念炒作;资历深厚的厦门鑫鼎盛深谙证券市场运作之道,不仅知道如何搞企业,更明白如何运作公司形象,新的一年选股票一定要找起点低的,这样才容易起飞。(德邦证券)


  宁波联合(600051):"迪士尼板块"跃跃欲动
  上海迪士尼乐园有望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和南汇区交界的黄楼区域,由于迪士尼乐园在国际上具有极大的品牌和经济效应,且上海迪士尼乐园带来的持续效益可达几十年,不逊于北奥运,迪士尼概念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迪士尼概念板块拨地而起。迪士尼乐园作为一个风靡世界近百年的卡通乐品牌,不分男女老少都乐在其中,在国际上具有极大的品牌和经济效应,且上海迪士尼乐园带来的持续效益可达几十年,将吸引全国的旅消费聚拢至上海,为上海旅、娱乐文化业带来巨大的消费群,据预测,迪士尼主题乐园每年吸引客可达3000万人次,乐园建设和未来的开园迎客将为上海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核动力,对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机会大有推动作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最终选址快将定案,相关迪士尼概念股又跃跃欲动,不少迪士尼概念股经深幅调整后已拒绝下跌,而宁波联合(600051)周三放量涨停,其巨资打造上海未来的"海上乐园",将成为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浦东的重大受益者。
  迪士尼乐园是一个陆上乐园,而在其不远的东海上正兴建一个庞大的"海上乐园",宁波联合拟投资约 11亿元,在东海嵊泗列岛兴建"远东长滩旅度假区",嵊泗列岛与上海浦东南汇区隔海相望,是我国唯一的列岛型国家风景名胜区,被誉为"南方北戴河",远东长滩旅度假区总面积达3.36 平方公里,比香港迪士尼乐园大2倍,宁波联合拥有嵊泗列岛重要核心景区南长涂沙滩及临近海域旅经营权,南长涂沙滩长达2000米以上,是长三角地区首屈一指的海滨浴场,将建设以酒店为核心的旅度假产权式酒店和高海景别墅,以及旅娱乐设施,可供出售的产权景观房和商品房面积约294,346平方米。宁波联合年报披露,已取得了3.36平方公里景区的开发经营权和约540亩旅、商业、住宅等各类土地的使用权。今年中报披露,嵊泗远东长滩旅度假区项目开工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计划下半年开始正式分步建设。嵊泗旅度假项目赶在迪士尼乐园之前动工兴建,成为上海家门口的蓝色海滨度假天堂,与迪士尼乐园一陆一海互相挥映,未来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会为嵊泗旅度假区带来庞大的潜在客源。宁波联合业绩优良,今年前三季度每股业绩高达0.35元/股,公司投资超10亿元打造上海未来的"海上乐园",将与迪士尼乐园互相掩映,相得益彰。
  嵊泗列岛与上海浦东隔海相望,距上海南汇芦潮港仅17海里,海瀚、石奇、礁美、滩佳、洞幽、崖险,自然景观绚丽多姿,气象万千,这里可见海的轻盈,海的皎洁,海的柔美,海的狂舞,上海上海,不能无海,上海人要真正领略海的风韵,宁波联合开发的嵊泗旅度假区项目是上佳的选择,度假区南长涂沙滩长达2000米以上,是长三角地区首屈一指的海滨浴场,将成为上海未来的"海上乐园"。嵊泗旅度假项目是宁波联合通过全面、深入地场地踏勘、海岛会经济情况分析,特别是对上海区域竞争力、海休闲度假客源市场、上海度假别墅公寓需求状况的调研,大胆作出的投资行为,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可望落户上海浦东,与上海浦东南汇区隔海相望的嵊泗旅度假项目将不愁客源,客玩完迪士尼乐园,可顺道去嵊泗旅度假晒太阳,看日出,玩刺激的水上戏,吃丰富的东海海鲜,吃丰盛的东海海鲜。宁波联合去年收购了上海旺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嵊泗远东公司80%股权,负责开发嵊泗旅度假区项目,宁波联合成立了嵊泗山海置业、嵊泗金海置业、嵊泗银海置业来开发嵊泗旅度假区的房地产项目。
  宁波联合今年前三季度每股业绩高达0.35元/股,良好的基本面支持公司投巨资打造嵊泗旅度假区这个上海未来的"海上乐园",并在度假区内兴建旅度假产权式酒店和高海景别墅,以及旅、商业、住宅等项目。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今后几年的热门题材,宁波联合巨资兴建的嵊泗旅度假区受惠上海迪士尼乐园落户,将与迪士尼乐园一陆一海成为上海两大主题乐园,未来可多加关注。(河南万国)


  氯碱化工(600618):携手外资 征战黄金化工
  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形态偏弱,指数仍没脱离小波动区间,支撑位在1790-183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维持震荡格局。
  个股关注:氯碱化工(600618)
  该股在行业内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是国内最大的聚氯乙稀(PVC)和烧碱生产厂商。目前公司特种树脂装置生产能力达到了12万吨/年,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特种树脂供应商。
  大股东携手外资:美国化工巨头陶氏化学公司(简称"陶氏")旗下的环氧产品业务部与上海华谊集团属下的上海天原华胜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天原华胜")15日签订了长期的原料供应合同,为陶氏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拟建的两座工厂提供原料。据了解,这两座工厂将于明年一季度动工,计划分别年产10万吨液体环氧树脂和年产15万吨甘油转环氧氯丙烷,将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投产,这一合同为期10年,总价值超过4亿美元,将体现天源华胜和陶氏在上海化工区内互为原料供应商的循环经济理念。天源华胜将为陶氏新建的两座工厂提供烧碱和无水氯化氢,并接收来自陶氏的含盐废水用于氯碱生产。
  参股金融及股权投资:07年年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31512.07万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年末数比年初数增加24820.98万元,增加比例为370.96%,变动原因为:年末市价上涨。主要为持有海通证券(600837),初始投资为1020万元,期末帐面值为27793.18万元。
  重大项目:08年3月,为了满足上海化学工业区拜耳等公司对氯增量的需求,进一步巩固上海天原华胜化工有限公司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内氯的唯一供应商的战略定位,华胜公司拟依托现有装置新建设一条15万吨/年的烧碱生产线,即华胜二期15万吨/年烧碱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34亿元,计划于08年第三季度建成投产。公司从战略角度出发,拟对华胜公司增加注册资金16023.9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52321万元,年均利润总额11776万元,年均税后利润7890万元。(长城证券)


  上海新梅(600732):雪中寒梅 独树一"只"
  作为200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还是以一个整荡下行结束,总结一年的得与失,相信有很多值得我们回味,08年虽然过去了,但我们前行的步伐不会停止,赚钱就是硬道理,选股亦是如此,一只有着良好业绩预期的股票总能让我们充满希望,不妨积极关注08年年度业绩大幅预增的优质个股上海新梅(600732)。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展览部副部长孙钢表示到2010年世博会举办的时候,将给上海带来129亿美元的收入。世博会对于所在城市甚至整个城市圈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日本原有东城市经济带,大阪城市经济带和神户城市经济带,相互之间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而1966年的东奥运会和1970年大阪世博会的召开,加快世界六大城市群之一的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的形成。通过举办世博会,日本进入了经济发展的鼎盛期,也孕育形成了世界六大城市群之一的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而大阪也巩固了其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的地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投资者投资置业,房产市场也得到了极大繁荣,这种繁荣景象一直延续到20世纪80年代。长江三角洲作为中国三大城市圈之一,经济的联系相当频繁,世博会的召开,势必导致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迅速崛起,成熟。而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龙头城市,经济腹地的扩大和海内外投资者的不断增多必将对今后的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带来可靠的保障。
  公司地处世博会选址的规划区域内,区域优势明显,同时还拥有230米长的浦江岸线,坐享世博会带来的盛宴。在实力雄厚的兴盛集团入主之后,进行了大规模资产置换,先后收购了上海新梅房地产开发公司90%的股权和上海新兰房地产开发公司51%股权,成为上海本地颇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公告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2428元,净利润同比增808%,预计0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 随着世博会的临近,公司发展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仅5元出头,市场估值明显偏低,近日该股量能严重萎缩,市场惜卖明显,一旦大势好转,有望走出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不妨积极关注。 (平安证券)


  北海国发(600538):海洋优势突出 进军新能源领域
  自然资源优势明显
  公司是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是科技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广西海洋生物龙头企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在海洋农业概念题材十分独特,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海洋农药、海洋医药和海洋珠宝首饰三大类。公司研制开发的珍珠免疫与代谢调控因子系列产品,在提高珠贝成活率、增加珠层厚度和提高珍珠产量和品种上,具有相当突出的经济价值,成为海洋生物技术中发展最快的子行业之一。同时,公司的海洋医药产品珍珠明目滴眼液,已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北海国发(600538)海洋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广西海洋生物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海国发海洋科技园"被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园区海洋生物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直接受益北部湾开发
  公司所在地北部湾被08年初被列为西部重要的经济发展区域。公司利用北部湾当地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进行综合开发,依靠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科研机构,重点发展海洋生物制药、农药两大产业,海洋农业发展优势十分突出。此外,《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家批准实施后,北部湾将成为沟通东盟各国的重要经济特区,公司地处北海无疑将具有巨大的发展想象空间。可重点关注。
  强势进军新能源领域
  公司遵循"科技兴海,海洋兴业"、"国发生物、健康人类"的宗旨和理念,充分利用环北部湾丰富的木薯、海水珍珠、海藻、甲壳素等特色优势资源,依靠技术创新,发挥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发适应海内外市场的燃料乙醇和生物医药、生物农药、海藻液体肥等绿色环保产品,争取成为广西非粮生物质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和国家循环经济重点企业,为创建节约型会、为人类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致力于向生物质能公司转型。公司去年年报披露公司要立足于北部湾丰富的木薯、甘蔗等优势资源,成为广西生物质能源龙头企业并成为国家循环经济重点企业。公司已经公告将通过定向增发投资新建1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广西国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具备10万吨燃料乙醇生产能力,目前正在争取国家发改委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资格。公司称,2008年,公司将组织专门力量做好燃料乙醇试点生产许可企业的申报工作。
  依附高校 技术领先
  公司拥有一支由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等组成的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具备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了生物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与武汉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广西大学建立了大学生接待站,广泛选拔与培养人才。公司还设立了国家级"北海国发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部级"广西海洋生物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市级"南宁市木薯产业人才小高地"和"北海市海洋生物产业人才小高地"、产学研结合的"广西木薯良种繁育技术研究中心"等,构建了企业技术持续创新和高速发展的强大平台。与清华大学合作设立清华大学北海国发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等项目,依靠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科研机构,开发具有生物资源特色、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抢占海洋开发产业的制高点。公司生产的"模板吸附定长裂解壳寡糖工业化生产及相关产品开发"项目,是广西区获得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的高新技术项目。(德邦证券)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