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私募:二八成功切换 最新调研5牛股

2009-6-6 9:04: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2001年入市,提供内幕消息只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让更多人了解到股票因何而涨因何而跌。
  本人虽有七年经验,还是觉得"消息为王",至于基本面研究,在网上我们可以找到足够的研究报告。我们必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本人曾获2008年度全景社区"十大最受欢迎的博主"称号。技术面上只求简单,过于复杂没兴趣。2007年1月挖掘江南重工(600072),创造了一年翻十倍的神话。
  1,由于资金泛滥,A股机会仍在。本周超级资金全面进入大盘股,二八转换基本成功完成。因此即使有一定幅度的调整,也不能影响指数继续上攻。
  2,能源股将成为私募今年重点关注的板块。
  近期私募多了一种调研方式,那就是由某家大券商在某个旅行胜地召开机构与上市公司的见面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更直接精确地掌握上市公司的最新动态,比起全国各地跑来跑去的调研,其效率显然大大提高。某机构在网络日志上透露了自己调研个股具体情况。本期揭幕者就将他所调研的最新牛股摘要曝光,仅供参考。
  私募关注要点
  与笔者熟悉的一位上海私募告诉笔者,这波行情自去年1664点起就一直受到质疑,每次的上涨都夹带着多空大战,而如今从月K线上看已经五连阳,质疑的声音再次不断提高,而唱空理由无非围绕IPO、金融危机、估值泡沫等因素,但从事实上看, A股在质疑声中不断走高。
  进入6月,港股的大涨成为A股上涨的动力。目前港股稳站在18000点上方,有传闻称,由于国际游资看好中国经济提前复苏,但又无法直接进入内地资本市场,只有大量屯兵于香港,而从近一个月港股的走势来看,涨幅居前的大部分为国企红筹股。由于资金的泛滥,中国A股目前机会尚多,市场正在向纵深方向挺进,本周超级大盘股则继续受到资金追捧。银行、地产股再次成为行情领头羊,从盘面能看得出来,超级资金正在全面进入大盘股,二八转换已经基本成功。因此,即便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也不会影响指数继续向上挺进,大部分多头看好的3000点指日可待。
  有私募指出,能源股将成为今年的重点关注目标。从短期趋势来看,国际油价与股市的影响息息相关,7月之后国际油价将可能冲高回落,但回落也绝不会跌至年初的油价低点,处于相对高位例如每桶60美元上下盘整的概率较高,受此影响三季度能源股也将步入高位整理的蓄势阶段,等待10月份之后梅开二度的契机。
  私募6月最新调研5股


  安琪酵母(600298)
  调研理由:无限的发展空间
  安琪酵母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三的酵母生产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烘焙、发酵领域。2001至2008 年,产量年复合增长25.5%,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并且在国际市场占有重要的地位。安琪酵母的发展路径是--规模扩张、收入增长。2003至2008 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同时期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20.2%。毛利率下降、环保费用飙升、少数股东损益比例上升都影响了净利润表现。酵母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全球酵母的市场容量约250 万吨,活性干酵母的市场规模大约150 万吨。国内西点、速冻米面行业在2000 年以后的快速发展使国内酵母市场每年增长在15%~20%之间,国内酵母市场的中期容量可以达到25 万吨,目前规模仅为该数字的一半。公司产能2009年达到8万-9万吨,2009年计划收入16亿元。目前市场容量国内20万吨,国际在100万吨以上,空间十分巨大。


  恒瑞医药(600276)
  调研理由:产品是否能顺利进入医保药品范围
  从药品招标来看,招标方式各地不同,招标较为规范的是上海,上海采取的是对制药企业综合打分。中标价格包括了药企药品的营销费用,中标价格就是医院销售价格,而中间的各类费用依旧存在。对药企来说变化不大,而对医院来说较为难受,不能加价。药品的消费主体实际上是医生,患者是被动接受者。恒瑞的创新品种用量较大,是独家品种,不用招投标,而是用议标。一旦在医保中有体现,销售量就上去了。艾瑞西布、卡曲沙星(其实两者技术进步有限)2009年底、2010年初批准,一旦进医保,可能成为重磅炸弹。而从各大产品情况来看,2009年肿瘤药比较平稳,伊立替康和来曲增长超过20%,但基数小。奥沙利铂增长10%,多西他赛增长20%。手术用药,顺阿曲库胺和阿曲库胺在上海已经脱销。克拉霉素缓释片,在抗生素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保持正增长。厄贝沙坦增长也很快。造影剂,2009年7月造新厂,2009年底进设备(设备订了1年),10年可以投产。哈乐治疗前列腺肥大。电解质输液钠钾品种的补液,全国独家。目前恒瑞医药手上现金流充裕,但也不排除以后融资的可能。


  华东数控(002248)
  调研理由:手握7亿元的订单
  中国机床行业特点是:大公司做小机床,小公司做大机床。2004年龙门机床正式起步,2006年成规模,现在龙门机床占收入40%。龙门机床一直满产。公司高铁项目2006年2月开始,国家引入德国技术,于2006年8月交付第一台。公司目前中标25台博格板机床,1500万台,35%毛利。近两年内,公司正在集中力量保障高铁中标项目。自2009年三四季度开始,公司高铁项目获得几个大额确认单。销售情况上看,公司2009年上半年以普通机床为主,下半年则以高铁机床为主。公司的增发方案已上报。未来发展方向上,公司重点开拓电力机床市场。与西斯庄明的合资公司,占股75%。公司目前还在拓展高铁机床新领域,在手订单高达7亿(不含税)未来收入增长会保证30%左右。


  烟台万华(600309)
  调研理由:央视大火带来机会
  央视大楼大火之后,政府将会推进建筑节能。万华的烟台客户中使用建筑节能的已经开始明显增加(已达50%左右)。欧洲三分之二的MDI用于建筑节能。制约中国建筑节能的主要因素是MDI价格,目前价格水平在1.6万左右。公司自主研发的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技术软件包成为和国际寡头赛跑的加速器,也让中国成为继德、美、日之外的第四个拥有该技术的国家。烟台万华年产20万吨大规模MDI 生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烟台万华开发的20万吨大规模MDI 制造技术不仅在万华宁波工业园成功实现产业化,装置运转稳定,而且能耗比行业平均水平降低了近10%,同等规模的MDI 投资也比行业平均水平低30%~40%,产品质量还明显提高,这标志着我国MDI 生产技术已跨入世界领先行列。


  七匹狼(002029)
  调研理由:业绩抗跌性超强
  公司产品系列多元化,公司产品目前仍以红狼、绿狼系列为主,圣沃斯、蓝狼、童装、女装等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业绩的增长点。公司主要对手是九牧王、劲霸。发达地区公司比竞争对手做得好。公司毛利比较稳定,一直在35%左右。公司品牌自产占比18%,单一门的店收入1月增长30%,2、3月份下降,一季度增长7%~8%,4、5月份比2、3月明显增长,但同比仅微增2%。"大店"、"去品牌化"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生活馆是重点。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小,预期2009 年仍可保持适度增长。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