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机构解读五大新蓝筹

2009-6-6 9:04: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第04页] [第05页] [第06页] [第07页] [第08页] [第09页] 
>>下一页
  每一次的牛市都会产生龙头板块,如1996年的家电股、2000年的网络股,2007年的金融、地产股。那么在专家眼中,这次牛市的真龙头又会在哪里?他们又是如何看待新蓝筹板块的?
  油价70美元有利新能源
  理财一周报:目前全球都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国的哪个行业有望产生新龙头蓝筹股?
  光大证券研究员孙青州:经济复苏油价就会上涨,当油价上涨至70美元/桶以上时,新能源就会有用武之地了。例如在太阳能板块,我们应该重点关注具有多晶硅项目的上市公司,风能方面关注设备生产商,光能最好的就是天威保变(600550)了。
  天相投资分析师于特:新能源肯定是未来的新蓝筹,随着经济发展,我们对能源的需求将越来越迫切,而且政策也在偏向新能源。
  万国测评分析师谢祖平:不是所有涉及新能源的上市公司都能获得较好发展。新能源里的一些风电、太阳能公司本身业绩就较好,但一些新介入公司则很难说能获得多少收益。
  光大保德信某基金经理:关于新蓝筹,新能源应该是一个方向,无论从政策还是环境角度来讲。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需要寻找新的资源替代品,因此新能源的发展在今后会比较突出。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王萍: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能耗方式的转变,新能源的运用在未来会比较理想。
  通胀惠及大宗商品和地产
  理财一周报:有说法是世界经济的复苏将伴随通货膨胀,那么通胀预期是否也会带动相关股票进入新蓝筹行列?
  光大证券研究员孙青州:全球降息已经结束,通胀目前还不好说,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应该更关注消费及房地产板块,防止通胀最好的办法就是将钱换成固定资产。
  天相投资分析师于特:按常规的理论来讲,通胀可能会发生,但是政策是关键。资源类个股、地产、大宗商品在通胀行情下会比较有利。
  万国测评分析师谢祖平:目前还不能判断是不是会出现通胀,一旦出现的话,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肯定是比较大的受益者。
  光大保德信某基金经理:我也是比较看好大宗商品及房地产板块的。通胀行情下,无非也就是对这些行业比较有利。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王萍:当货币投放量大于实体经济需求时,就会出现通货膨胀。不过目前实体经济需求有点偏弱,我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通胀。
  通信也是经济新增长点
  理财一周报:从政策角度而言,国家对通信的扶持力度也是相当大的,相关行业会不会有望成为新蓝筹的一分子?
  光大证券研究员孙青州:通信业利润回收比较慢,整个行业的高速发展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处于优化期。总体而言,运营商受益较大,而制造业方面,除了大型的设备制造商外,其他小公司可能会发展比较艰难。
  天相投资分析师于特:通信也是提高经济的新增长点,随着3G的铺开,运营商及设备制造商将最终受益。
  万国测评分析师谢祖平:就目前而言,整体业绩还行,未来还要看大方向和政策。
  光大保德信某基金经理:通信不受经济周期影响。就目前而言,全球通信行业中,中国的通信行业是最好的。尤其是华为、中兴通讯(000063),它们在全球的份额越来越大,这种格局在未来几年都不会改变。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王萍:通信在一定程度上属于内需。但是在内需方面我更看好区域板块,尤其是中西部的上市公司。
  金融属于估值洼地
  理财一周报: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金融板块开始向上发力。随着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复苏,金融板块是否会再现辉煌?
  光大证券研究员孙青州:在此前大量放贷后,整个经济开始复苏,只要后期不出现呆账坏账,银行的利润是可以得到保证的。至于券商,IPO的开闸也会为他们带来可观的收益。其中需要注意的是,银行虽然好,但我认为它不会跑赢大市。
  天相投资分析师于特:金融板块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其基本面没有预期的那么差,市场资金也比较充裕,有能力拉动这些大盘股。对于后市,应该还有向上空间,但空间不会太大。
  万国测评分析师谢祖平:金融股的业绩一直是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后市虽然受到息差缩小影响,但业绩应该仍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光大保德信某基金经理:由于金融板块估值较低,因此在近期得到资金的追捧。从股价来看,该板块的市盈率属于估值洼地,上涨机会依然存在。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王萍:经济转型对医疗行业、金融行业比较有利。整体来看,国家整个政策是明确的,放贷一般偏向大的国有项目,因此不必担心银行会出现不良资产。我认为金融行业目前还可看高一点。
  近期可买便宜的指标股
  理财一周报:从近期盘面我们可以发现,指标股撑起了半边江山,市场二八分化明显,那么是否已到了战略投资指标股的阶段?
  光大证券研究员孙青州:大盘指标股还是可以做的,尤其是中国石油(601857),我认为18元是可以看到的,但是要选择在其下跌时买入。
  万国测评分析师谢祖平:最近就看大盘股,行情应该还没结束,因此大盘指标股还是会有一定上升空间的。
  光大保德信某基金经理:指数应该会走得更远些,大盘指标股也要看情况,应该选择估值便宜的,可以支持大盘上涨的个股。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王萍:大盘指标股已经启动,总体而言我对大盘指标股后期走势还是比较看好的。
  新蓝筹脉动节奏:快速切换,通胀概念最疯狂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第04页] [第05页] [第06页] [第07页] [第08页] [第09页]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