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央妈出手!A股4500点见

2015/7/6 16:21:2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央汇金公司7月5日宣布,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够成投资建议)(中金在线综合证监会发布、中央汇金网站、《财经》、一财网、新浪财经、凤凰财经)

 

  上个周末,休市。即便如此,股市依然是“主角”。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股民盼利好,相关部门也没闲着,这两天,各种“大招”又频频放出。就在周日晚间,决策层再出两重磅利好!

央妈出手!A股4500点见

  上个周末,休市。即便如此,股市依然是“主角”。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股民盼利好,相关部门也没闲着,这两天,各种“大招”又频频放出。就在周日晚间,决策层再出两重磅利好!

  传说中的“王炸”出现了!

  证监会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同时,中央汇金公司7月5日宣布,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中国式平准基金就是它了?

  结合下面两条新闻来看,中国式平准基金就是它了?

  1、本周五,证监会宣布证金公司注册资本将从现在的240亿元,增至约1000亿元。

  2、据《财经》记者了解,证监会要求券商的1200亿周一11点前到位,开盘先由证金公司垫资入市。

  证金公司是谁?

  证金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28日,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类金融机构,是中国境内唯一从事转融通业务的金融机构,旨在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配套服务。

  据介绍,证金公司的注册资本金规模,与其业务量直接相关,无论转融券还是转融资,都需要消耗证金公司的注册资本金。资本金规模的扩大意味着可提供转融资资金规模的扩大。

  对此,经济学家们第一时间作出的解读如下:

  社科院教授刘煜辉:

  中国式的平准基金最终确定为“证券金融公司+央行流动性”,无规模表述充满了想象力,意味着这个流动性可能是无限量的,直至市场最终恢复正常秩序。剩下的就是稳定市场的交易策略的选择。我估计是期货+现货一起干。IC500将成为决胜的引领性指标。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建平:

  华尔街有句格言,不要和美联储作对。但不要过早把底牌亮给空方,其实谁都知道不会无限额度。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

  中国人民银行出手支持中国证金公司,这力度很大,表明了国家稳定股票市场的鲜明态度,证金公司实力也就得到增加,对市场的稳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汇金公司史上曾有四次增持,入市后均出现大涨

  历史上,在A市场几次危急关头,汇金公司都通过出手直接购买四大银行股票以及大手笔认购指数类ETF基金从而令市场止住了下跌的走势,有一些则直接启动了牛市的开头。

  2008年9月19日第一次增持后,当天涨幅为9.46%,9月22日涨幅为7.77%,到9月26日,累计涨幅为21.67%,而后市场进入下降通道。

  2009年10月份第二次增持后,也令上证指数连续3个月飘红,涨幅达到18%左右。

  2011年10月,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耗资约1.97亿元。由于资金量太少以及房地产市场严厉调控,此番出手未获市场认同。

  一直到2013年6月,上证指数跌至1849点之际,汇金再次出手大量申购指数类ETF基金,从而令市场止住了下跌趋势,一直到2014年7月,A股市场走出了改革牛的行情,涨幅高达108%。

  后市策略

  西南证券张刚:沪指有望重返4200点

  本周为7月份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既有新股的密集发行,也是经济数据密集披露的一周。预计经济数据将释放利好效应。大盘下周将出现回升走势,有望返回4200点整数关口。下周热点,金融、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下周焦点,6月经济数据、成交额。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安心持股等待A股重返4500点

  暴跌行情已经达到市场各方底线。此时,中央拿出的系列救市政策都比上周政策来得果断、有力。股灾周一就会随着利好而结束。周一股市大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千股涨停的局面也可以期待,反弹的初期目标在4500点,中间可能会有波动,但重返4500点应该问题不大。

  杨德龙:周末政策利好 股市反弹或到4000点以上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凤凰财经表示,周末多项政策出炉,政府救市力度超过以往,力度很大,有利于股市稳定,预计下周企稳反弹可能很大,反弹力度可能将到4000点以上。

  杨德龙指出,这轮下跌主要是信心缺失,以及杠杆资金的强制平仓,一旦预期扭转,市场反弹动力会很大。

  大同证券刘云峰:质变或将于下周出现

  对于下周市场,我们充满信心。从历次暴跌后的经验看,市场情绪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市场风格明显偏向绩优股。目前正值7月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期业绩增长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企稳盘整的过程中,可借助中报进行筛选,关注医药、白酒板块。

  海通荀玉根:A股正式由危转机,牛市仍在

  多空力量根本性逆转,短期市场将强反弹。参考1987年美国、1988年台湾地区,市场仍需要时间震荡筑底。短期优选已止跌的优质成长股、金融蓝筹、稳定增长类股,中期主战场仍是转型的成长股。

  华泰罗毅:A股行情决战来临,未来三月坚定买大金融

  “如果没有判断错,决战第一步胜利的就是大金融。”罗毅的逻辑是,前面很多那些操纵型股票的庄家实际上都在被动的减金融股补充流动性,现在这些庄家手里已经没有金融股,因此金融股没有做空的来源。

  从筹码角度说,4月以来,金融股涨的就不多,套牢盘也就不多,因此上涨时的压力自然小,同时大金融的基本面还都不错,估值也都低,都在10-20倍市盈率。而且金融股容易凝聚人气,大金融在整个沪指中占比超过35%,而流通盘也相对较小,用来撬动指数,聚集人气是最好选择。(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够成投资建议)(中金在线综合证监会发布、中央汇金网站、《财经》、一财网、新浪财经、凤凰财经)

  证监会回应IPO暂停:审核不停止

  针对市场热议的新股发行、股指期货交易、股市传闻谣言较多等问题,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7月5日晚间作了回应。

  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

  4日晚间,沪深两市28只新股公告暂缓发行,引发市场对后续新股发行的猜测。邓舸表示,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新股发行相关新闻回顾

  7月4日晚间,监管层再度祭出“救市”大招,新股上市全线推迟。据中国证券网报道,7月4日晚间,上交所公布了安记食品、读者传媒、思维列控等10家公司暂缓发行的公告。深交所刊登万里石,三夫户外等18家公司暂缓发行公告。具体截图公告如下:

  沪市10家:

央妈出手!A股4500点见

  深市18家:

央妈出手!A股4500点见

  这28家公告均称,因市场波动较大,出于审慎考虑,发行人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

  在7月3日证监会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证监会有关发言人便坦言将缩减7月IPO的发行规模和家数,而原本预计近期举行的最近一次IPO发审会,也在7月3日晚间临时取消。

  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限制开仓

  近期股票期现货市场剧烈波动。邓舸表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按照相关规定,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

  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股市谣言行为

  针对近期股市传闻、谣言较多问题,邓舸说,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和媒体网络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股市谣言的行为。同时将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及时澄清不实报道。

  邓舸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有关部门正式发布的信息,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中金在线综合证监会发布、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中国证券网、新华网)

  备战7月6日股指涨停 部分期货公司要求盘前追加保证金

  经历周末消息面的利好集中轰炸,目前投资者们正在积极备战7月6日开盘交易,然而,同样忙碌的期货公司却在联系持有空单的客户,在周一开盘前准备好足够的保证金,以应对现货指数可能出现的暴涨或涨停的情况。“大家做好明天(7月6日)股指涨停的准备,今天通知股指空头持仓超过50%的客户补资金,明天9点前到位。否则要被强平。有特殊情况的打报告给总部,延后强平。尤其是量化对冲客户。”7月5日上午9时31分,某江浙系期货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客户发出了这条通知。

  据了解,这条消息是该公司老总出于风控的要求向下属传达的,由于担心周一开盘现货指数出现急速拉升,客户在没有做好充足准备的情况下,出现保证金投资的情况,并引发账户保证金不足被强制平仓的可能,因此才发出了要求客户准备充足的保证金来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行情。

  无独有偶,另一家券商系期货公司在7月5日午后,也内部传达了类似的风控准备要求。据该公司风控人员称,已经接到电话通知,要求7月6日一旦出现公司客户透支保证金的情况,那么在下一个交易日开盘前,必须增加保证金以应对风险。

  通常情况下,期货公司在和客户交流时,一般都会建议客户开仓比例不要超过账户资金总额的三分之一,不过,客户开仓多少比例最终还是由客户自己把握。期货公司只会在后台严控风险,一旦出现风险,那么就会通知相关客户追加保证金。如果无法及时补充保证金,那么该进行强平操作的,便会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执行。

  其实,距离7月6日开盘已不足24个小时,每个交易日的8时30分,期货公司的入金业务便可以畅通进行。另一位期货公司的风控人员坦言,虽然交易所并没有要求他们进行上述保证金追加的要求,他们内部也尚未传达或下发相关的风控要求,但如果已经有期货公司对客户进行了上述风险提示,不排除他们晚些时候也进行一些相应部署,毕竟7月6日的行情会如何演绎目前仍扑朔迷离,但监管层积极救市的决定是不可动摇的。 (澎湃新闻)

  周一抄底前都得看看这篇文章

  这一轮股市暴跌,各大指数谁也躲不过,拦腰斩的比比皆是。周末,各大监管层各大救市大招齐出,周一股市有望迎来反弹。此时,大家应该要买什么股呢?

  国家救市一类股机会大,注意避开风险股

  知名财经博主占豪认为,最近市场连续护盘的是大盘蓝筹股,跌幅最小的也是大盘蓝筹股,如今调动的资金是国家队,这些钱会买哪些股票?显然是蓝筹股!后市无论是短期还是下一波行情,蓝筹股都是最重要的目标。

  同时,占豪指出,创业板的风险比较大。虽然一些股票也可能反弹,但整体由于这批资金来自国家队,是不可能救创业板的,而被套进创业板的资金要借反弹出局,所以创业板的反弹幅度一定比之前的跌幅差很多,很多创业板股票估计都会借助大反弹出货。

  四个思路可布局后市投资

  据凤凰财经报道,后市要买什么股,有四个思路可以参考:

  1、次新股

  这个板块新手谨慎做,因为风险很大。

  但是次新股很有可能是本次反弹(假如有的话)最大的红利,理由以下:

  (1)IPO暂缓;

  (2)次新股套牢盘少;

  (3)盘子本来就小;

  (4)股性活,历来容易有行情;

  (5)周五已经有多只次新股涨停了,这是先锋信号;

  (6)最近次新股的跌幅太惨烈,刚上市的很多很早就打开涨停板了,市值上不算夸张,有炒作空间。

  2、定增股

  有两个思路:

  (1)跌破定增价格的前期妖股;

  (2)最近刚开板的定增股,回调将近吞没一字板的,且最近已经不爱跌,且一见反弹就大涨的。特别如果停牌时间很久,特别是去年关门,前阵子放出来遇到暴跌的股票。并且如果停牌原因很强大的就更好。

  龙一既有可能是宝钢包装。

  3、大股东增持的

  这些股票可以戏称为爱国股,这场国家救盘的大戏当中他们出尽风头。

  银泰资源极有可能是龙头。不过很大概率买不到,话说如果周一它不一字封涨停的话,这个板块持续性可能不会太好。但是也不一定,龙头只能市场定,多观察吧。

  4、暴跌中的热点板块

  比如工业4.0或者国家制造。

  以上思路仅供参考,不一定对,在市场面前没有谁是一定对的,即使结果猜对,可能也只是凑巧。就像牛市中,谁都容易是股神。

  抄底前应该问自己的10个问题

  假如你信奉价值投资而非技术分析派,那么在抄底可以问自己以下10个问题↓

  1、我是否知道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它是否只有一个主业?

  2.、10年以后这家公司是否还会在?(或者说它还在的可能性是否足够高?)

  3、它所处的行业是否是一个正在快速增长、并且随着中国居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在未来会超比例获益的行业?

  4、这家公司是否会被内需拉动?是否有从一线城市进入二三线城市的潜力?

  5、作为消费者,我及我周围的人是否愿意使用它的产品或者服务?

  6、它的行业地位是否很容易被取代?它相对于它的追随者而言是否有一定的门槛?

  7、它目前的市盈率、EBITDA倍数等估值参数是否相对合理?

  8、它的平均交易量是否足够大?流动性是否足够好?

  9、它的掌舵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流露出来的思想和理念我自己是否认可?  

  10、这家公司是否存在大量关联交易?(中金在线综合占豪微信、凤凰财经、新浪博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