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知识 >> 正文
三十而立男性的保险规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6 10:38:37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保险,甚至有人认为,保险已经是新时代家庭的生活必需品。可是,保险必须是因人而异的,不同的年龄、职业,所需要的保险类型都不一样。从本期开始,本报将于每周四推出“一人有一个保险规划”系列,邀请业内专家,为不同年龄段的人士提供保险规划。

  三十岁左右正是而立之年,事业正蒸蒸日上,收入上涨的同时,肩上的担子却也随着家庭的形成越挑越沉。一方面,家庭生活正在起步,儿女还小,需要抚养;另一方面,父母可能正临近退休,日后需要子女赡养,此外家中可能还正在供房供车。可以说,三十岁的男性,是家庭中最重要的支柱,一旦支柱遭到意外,家庭的美好生活就会一下子变得不堪一击。因而,作为家庭支柱的大多数三十岁的男性是一个家庭当中,最需要买保险的那一位。

  企业单位 机关事业单位 房地产

  敬告:本文版权归中山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必须保留网站名称、网址、作者等信息,不得随意删改文章任何内容,我社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Http://www.zsnews.cn第一份保单给自己

  三十岁男性的第一张保单,应该以保障为主,以医疗、意外及生命保障先行。为什么要这么设计呢,前面讲到,三十岁男性在一般家庭中都是经济支柱,而人生的风险和意外的发生不可提前预知,所以,要先保障好自己然后才能谈关爱家人。许多人认为三十岁的男性,正当身强力壮,得重大疾病的几率很小,不需要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事实上,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三十岁男性的工作压力很大,面对疾病的风险也比较高,而且家庭支柱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履行好照顾家人的责任,所以重大疾病等基本保障反而需要优先考虑。

  保额的设计,建议可参照他目前家里供房供车等开支的数额,比如目前买房买车贷款了60万元,那么生命保险、意外保险的保额加起来,应大于或等于60万元,确保家庭支柱一旦倒下,得到的赔付金额可以用于偿还银行的贷款及支付家庭日常的开支。其次,这张保单的保额还可以参照他自己的计划:万一自己不在家人身边了,要给他们每人留下多少财产,确保家庭不会因为自己的离开或不幸,一下陷于贫困。此外,在医疗、意外等保险产品的搭配上面,可以参考目前自身的情况而定,如:是否已经购买社保,单位有没有为自己购买商业保险

  第二份保单给孩子

  而立之年的男性,一般都已经是父亲的角色,要承担抚养孩子、教育培养孩子的责任和义务。为了确保孩子能得到良好的教育,身为父母也要未雨绸缪,提早准备孩子的教育费用。因而第二份保单是给自己的孩子买一份教育保险,给孩子未来的教育做保障。

  在购买教育保险的时候,首先要注重资金的专项性,强调专款专用,而不要太过于强调投资收益,因为子女教育需要的是一笔安全的资金,以保证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您的孩子一定有书读,所以,最好是挑选具有豁免功能的保单,当投保人身患重大疾病,可以豁免未交的保费而做到保证孩子一定有书读。

  人一生的保障体系是逐步建立完善的,人生是一个计划而不是意外,因而每个人要学会计划自己的人生,而人生的计划里面,理财的规划又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强调的是:保险是理财工具之一,但不是理财的唯一工具。如果你资金充足,那么不妨给自己和家人设计一个人生的全保,而如果你手头的资金有限,那么三十而立之年最需要优先考虑购买的是最基本的意外、健康及生命保障保险,而购买养老保险可以考虑暂缓一缓等孩子长大,经济压力减轻时再购买。

  案例分析:

  张先生30岁,是高级白领,年收入10万,张太太也是高级白领,年收入8万,有一宝贝女儿刚出生3个月,夫妻俩都希望她长大后能出国留学,夫妻双方单位都有为他们购买社会保险,目前,张先生还在供楼,向银行货款50万,还款期10年。

  保单规划:

  张先生全家的综合保险计划可以分两步走,第一是优先给自己和妻子一份保障,其次也要考虑宝贝女儿的教育金储备保险

  首先,投资连结保险再加上意外及相关医疗附加险可解决张先生和张太太目前的问题。在近期10年里张先生可选择50万保额的投资连接险,因为他在供楼贷款了50万,10年后,还完供楼款,张先生可以选择调低保额。此外,选择一款有援助金的重大疾病险,当碰上重大疾病的时候,可及时得到援助。再加上意外及医疗相关的附加保险,此计划就全面了。

  张先生的3个月大的宝贝女儿则可以选择教育金保险附加健康保险,此保险帮助家长安全,储备教育金,并拥有豁免功能,保证投保人(家长)即使发生重大疾病,孩子也一定有书读;碰到意外及住院医疗时也有保险保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投保实例解析:不同年龄女性保险需求不一
    白领三口之家综合保障方案
    三八专题:爱她就给她买保险
    最经典的理赔手段!不可便宜保险公司
    两年前出工伤现在还可申报吗
    两年之内退保最不划算
    女性投保专属重疾险更实惠
    银行购险四注意
    学生儿童两险问题解答 意外伤害附加险政府买单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意外险:人身的必备保险
    保险课堂: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重大疾病险究竟怎么买 4大细节助您轻松理赔
    健康险范围不是越宽越好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全面保障
     点击排行:
     千万别上当!警惕八个保险招聘骗局
     离职后,公积金里的钱如何才能取出?
     保险故事:千分之三的游戏
     最经典言论:人寿保险的十大真相
     60岁能买什么保险?
     小额保险的“小”和“多”
     为什么投保人寿保险后不要轻易退保?
     准妈妈怎样买保险
     人离开后溜坡撞坏的车保险公司赔不赔?
     中小保险公司缘何纷纷增资扩股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出国更需要保险
     保险实务中的告知义务
     连载四: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留学宝宝应该投保什么险种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尽量避免投保不足 买保险看收入估需求自测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 友邦少儿财富通B款投资连结保险问世
    · 重大疾病险究竟怎么买 4大细节助您轻
    · 保费一年被“吃掉”1080元 退保算不清
    · 股市震荡 不如关注累积式分红险
    · 投连险投资月收益排名
    ·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黄金组合
    · 友邦少儿投连险问世
    · 养老“双轨制” 亟待改变
    · 农业银行联合泰康人寿推出“赢家理财”
    · 意外双倍赔付的两全万能保险
    · 保险课堂: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 保险业五年实现新跨越 总资产向3万亿
    · 175名保险员申报个税 年收入最高者达
    · 中银保险去年保费增长311%
    · 中德安联推出天使系列少儿成长计划
    · 吉林省调整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缴费比例
    · 三八专题:爱她就给她买保险
    · 家财险遭遇市场“冷眼”?
    · 青少年可以拥有的投连险
    最 新 推 荐
    · 增进医保机制中购买服务的自由选择
    · 中国平安或成投资者避风港
    · 委员王林:农民工保险账户应全国通用
    · 农业保险具有一定的强制性
    · 三举措充分发挥保险业作用
    · 平安再融资的另类解读
    · 社保一卡通尽早通神州
    · 保险资金去年权益类投资收益率在110%
    · 泛华平安万里无忧卡面市
    · 股市调整期 理性投资选分红险
    · 投保实例解析:不同年龄女性保险需求不
    · 白领三口之家综合保障方案
    · 三十而立男性的保险规划
    · 保险业五年实现新跨越 总资产向3万亿
    · 我国保险业已付赔款近20亿
    · 175名保险员申报个税 年收入最高者达
    · 浙江保险业雪灾理赔超2亿元
    · 揭秘:1月保险业数据大增真相
    · 阳光保险预付中铝6000万元雪灾赔款
    · 中银保险去年保费增长311%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