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知识 >> 正文
投保实例解析:不同年龄女性保险需求不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6 10:38:41
目前市场上的女性保险产品很多,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女性会面临不同的难题,如何为自己选择一份切实的保障?专家提醒,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投保重点不一,分阶段为自己上保险乃上上之策。

  投保首选保障+理财

  现代女性,职场上争奇斗艳,生活中倾情创造,本身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都是很大的,许多人会负责长期出差的工作,有些女性认为男性是发生意外较高的群体,然而事实上意外的发生不分时间、场合,也不分男女,因此女性投一份意外险也很有必要。意外险的保额固定,计算下来每年要缴纳的保费并不高,一份保额是十几万的保险,年缴的保费只需上百元。

  有一部分消费者是从防灾的角度出发,先做保障再涉及理财,补充买一些具有理财功能的保险;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先从理财角度出发,先选择投资型保险,然后逐步购买防灾型保险。美国友邦保险公司的郭春华告诉记者,无论从哪方面入手,其结果都是相同的,在一些寿险中有分红功能的险种比较划算,因为可以规避利率上调的风险。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王女士告诉记者,女性的预期寿命较男性长3-7岁,加上婚姻习惯中男性平均比女性大2-5岁,夫妻双方的生存年龄将相差10岁左右。这也就是说大多数女性在晚年时,少则几年,多则十几年需要自己照顾自己。另一方面,现代白领丽人自己有着稳定的收入来源,生活水准一般比较高,退休后微薄的退休工资很难弥补物质和精神上的落差。目前平安保险公司可作为女性养老使用的险种有分红型养老险,如钟爱一生、分红型两全保险等。

  分阶段投保 按情况选择

  总体来说,女性买保险应关注的因素有保障的全面性和缴费期的长短。在选择险种时首先要根据自身情况,如年龄、缴费能力等来确定目前最需要的保障,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收入的增长再进行相应补充。一般在25岁至30岁的创业期,应多关注自己的健康及意外风险方面的保障,30岁至40岁一般已组建了自己的家庭,甚至有了下一代,这时应考虑养老问题或是为孩子储备教育金。

  另外还要根据险种特点和收入状况选择缴费期。对于有固定收入的人在投保大病保险时,最好选择20年以上缴费期,因为一般大病保险都附有重疾豁免,比如一个30岁的女性朋友投保大病保险,缴费期选择30年,这样做既可以减轻每年缴费的压力,同时30年的缴费期也正好覆盖了大病发病率最高的年龄阶段(30岁到60岁),一旦缴费期间患病,即可免缴余下的保费,客户可以获得最大利益。

  投保实例分析

  陈小姐,25岁,没有社保,收入较稳定

  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像陈小姐这个岁数可以选择的保险品种比较多,保费也比较便宜,考虑到陈小姐目前没有社保,但是年轻人跳槽的机会比较多,如果将来的公司有社保的话,多余的养老保险就比较浪费了,年轻人可以晚一点再买寿险类产品。”大病险和意外险是比较适合陈小姐的选择,花费不高就可以得到比较高的保障。

  徐女士,32岁,孩子3岁,有社保,丈夫在职,有房贷,暂时不赡养老人

  保险专家表示,徐女士处在人生的黄金期,同时也是一些女性疾病的高发期,在有社保的情况下可以增加大病险的保障,另外附加一些住院医疗保险。徐女士有房贷,又正好处在为子女积攒教育金的阶段,投资型的保险可少做一些。

  程女士,43岁,女儿将上大学,夫妇收入稳定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保险业务员张先生认为,根据程女士的情况,可以在寿险的基础上附加一些大病险和医疗险,虽然女儿面临考大学,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但是辛苦工作了几十年,身体机能不如年轻人,及早地为自己做保障可以为家人减少负担。另外,张先生表示,如果程女士家里有一定积蓄还可以购买一些具有投资功能的险种,做一些家庭理财

  买保险并非新鲜事,不管是什么保险,投保的时候都要格外注意,尤其是签署保单的时候,对保单中不确定的文字信息一定要了解清楚。另外,为亲人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有被保险人的亲笔签名。一般情况下保费占到年收入的10%-15%比较合理,既不影响日常的支出,又可以有一份比较合理的保障。

  保险的期限也得好好考虑,平安人寿的王女士说,短期和长期保障产品要根据客户的需求、缴费能力以及保险观念来进行选择搭配。另外,美国友邦保险公司的郭春华认为:“在客户资金储备量有限的时候可以先考虑短期的投保产品,等到条件好的时候再增加投保。”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白领三口之家综合保障方案
    三十而立男性的保险规划
    三八专题:爱她就给她买保险
    最经典的理赔手段!不可便宜保险公司
    两年前出工伤现在还可申报吗
    两年之内退保最不划算
    女性投保专属重疾险更实惠
    银行购险四注意
    学生儿童两险问题解答 意外伤害附加险政府买单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意外险:人身的必备保险
    保险课堂: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重大疾病险究竟怎么买 4大细节助您轻松理赔
    健康险范围不是越宽越好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全面保障
     点击排行:
     千万别上当!警惕八个保险招聘骗局
     离职后,公积金里的钱如何才能取出?
     保险故事:千分之三的游戏
     最经典言论:人寿保险的十大真相
     60岁能买什么保险?
     小额保险的“小”和“多”
     为什么投保人寿保险后不要轻易退保?
     准妈妈怎样买保险
     人离开后溜坡撞坏的车保险公司赔不赔?
     中小保险公司缘何纷纷增资扩股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出国更需要保险
     保险实务中的告知义务
     连载四: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留学宝宝应该投保什么险种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尽量避免投保不足 买保险看收入估需求自测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 友邦少儿财富通B款投资连结保险问世
    · 重大疾病险究竟怎么买 4大细节助您轻
    · 保费一年被“吃掉”1080元 退保算不清
    · 股市震荡 不如关注累积式分红险
    · 投连险投资月收益排名
    ·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黄金组合
    · 友邦少儿投连险问世
    · 养老“双轨制” 亟待改变
    · 农业银行联合泰康人寿推出“赢家理财”
    · 意外双倍赔付的两全万能保险
    · 保险课堂: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 保险业五年实现新跨越 总资产向3万亿
    · 175名保险员申报个税 年收入最高者达
    · 中银保险去年保费增长311%
    · 中德安联推出天使系列少儿成长计划
    · 吉林省调整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缴费比例
    · 三八专题:爱她就给她买保险
    · 家财险遭遇市场“冷眼”?
    · 青少年可以拥有的投连险
    最 新 推 荐
    · 增进医保机制中购买服务的自由选择
    · 中国平安或成投资者避风港
    · 委员王林:农民工保险账户应全国通用
    · 农业保险具有一定的强制性
    · 三举措充分发挥保险业作用
    · 平安再融资的另类解读
    · 社保一卡通尽早通神州
    · 保险资金去年权益类投资收益率在110%
    · 泛华平安万里无忧卡面市
    · 股市调整期 理性投资选分红险
    · 投保实例解析:不同年龄女性保险需求不
    · 白领三口之家综合保障方案
    · 三十而立男性的保险规划
    · 保险业五年实现新跨越 总资产向3万亿
    · 我国保险业已付赔款近20亿
    · 175名保险员申报个税 年收入最高者达
    · 浙江保险业雪灾理赔超2亿元
    · 揭秘:1月保险业数据大增真相
    · 阳光保险预付中铝6000万元雪灾赔款
    · 中银保险去年保费增长311%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